致青春之__一个鸡蛋打败一群鸡

十年前,儿子出生的时候,因为我与先生都忙于事业,没人照看孩子,婆婆就从老家赶过来,帮着带孩子。

婆婆来之前,公公找我和先生谈话,说,我提两个要求,第一,每天早饭,你妈需要吃一个鸡蛋;第二,你妈自己在城里给你们看孩子,你们不能让你妈生气。

当时我就被惊呆了,这老两口也太恩爱了吧,这是老爷子怕老太太到了儿子家吃不好受委屈啊。

我笑了笑说,鸡蛋随便吃,吃多少都可以。我先生说,你说不让我妈生气,我不知道什么叫不让她生气,如果她自己生气,我们也没有办法呀。

我公公说,你去村里打听打听,全村没有一个人说你妈孬的,都说她好,她自己不会找事,更不会自己生气……

我先生说,我们和她同事在一起吃住一年多,从没见她和谁红过脸,她也不差呀……

听着两个男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夸各自的老婆好,我真是觉得心里暖洋洋的。爱老婆的男人总是让人感到踏实。

……

我和先生是大学同学,一个班,原本没有什么交集。我每天上课、泡图书馆,他每天上课、踢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各有各的圈子,互不相干。

当时学校流行老乡会,我所在的老乡会有20多个人,其中有一个男孩,高高大大的,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颇得我们女生的好感。并且每次回家的时候,他都帮助我们女生拿行李,成绩也不错,在学生会担任副主席的职务。

还有他个人能力也比较强,他们是动科系,我们是农学系。我们学的是农作物病虫害,他学是是各种动物的病理治疗,在大学期间,他在外面与人合伙办了一个养鸡场(注意一群鸡来了,哈哈)。也算是小有名气。

因为我和老乡暑假、寒假一起回家、返校的,所以慢慢我们就熟悉起来。有时候我会找他借辆自行车,他也会约我出去跑步,逛操场。我们都没有点破什么。可能在我们的心里都在等这份感情慢慢的发酵吧,也可能我们当时青春年少,彼此都给不了承诺被。总之我们的关系一直是不温不火的。

平常吃饭的时候,我一般和我的几个朋友一起去,我先生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和谁玩的都非常好。所以我先生有时也和我们一块去。毕竟是同班同学,我们经常三五成群的围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有一个周六,我的几个朋友都去逛街了。我从教室出来的时候,碰上了我先生,很自然地,我们就一起去餐厅吃饭。

到了餐厅,我要了一份清炒豆角。他要了一份红烧茄子。他问我,清水煮豆角这么好吃吗?天天见你吃。我说,我胃不好,吃不了太油腻的东西。

他起身离开,我埋头吃饭。一会儿他回来了,一个鸡蛋咕噜一声滑到我的饭盒里,我抬头看着他,他说,你太瘦了,需要吃个鸡蛋补补。我心一暖,没想到一个男生居然这么细心。

现在想想,也许所有的情愫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吧。

正在我埋头吃鸡蛋的时候,我感觉一束目光扫过来,抬头一看,竟然是我的那位老乡,我不知道怎么的,就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因为我平常太独立了,从没有被人这么关心过。

我连忙站起来,笑着,给他打招呼,他全程黑着脸,冲我点点头就走了。原来可从没见过他这个表情,虽然我没错做什么,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慌乱。

我后来猜想,估计是他看到了我先生向我饭盒里放鸡蛋了吧。

时间在不紧不慢的过着,在这个鸡蛋风波以后,等我再找我那位老乡去逛街的时候,他每次的回答都是没空,再找他借自行车,他会说借不到……

有一次,我鼓足勇气去找他,问他最近怎么了?他冰着脸说,你不是和你同学玩的挺好吗?还来找我干什么?

并且,他很快就找了女朋友,带着和我们一起吃饭聊天。

我的心情郁闷到了极点,不就是吃了别人一个鸡蛋吗?怎么原本若隐若现的小情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呢?

后来,兜兜转转,我和先生走到一起,给他说起这件事。他说,哈哈,你看我多厉害。我一个鸡蛋就打败了一群鸡。你呀,谁也别怪,要怪就怪自己嘴馋……

可是,我……

是呀,爱就是加到你碗里的那个鸡蛋,是日常实实在在的关心。

����$����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android的同学肯定都使用过imageloader这款图片加载框架。图片加载对于中低级的安卓开发人员来说是相...
    一航jason阅读 5,295评论 0 1
  • 4/100#100天坚持一件事# 早间要事: 1.6点30起床 2.去做礼拜:参与两场唱诗班的活动 3.简易午餐:...
    zuimeideni阅读 104评论 0 0
  • 耳闻了一些碎语,是一个远房叔公支系的,辈份上应称其堂姐。曾经堂姐的婚姻是令人羡慕的,嫁给的是自己闺蜜的唯一哥哥,还...
    文关阅读 64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