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1 拾屋记

临近放假,周末也变成了工作日,但是今天有幸能休息一天,却也没闲着

下午去第一医院看病,脚部真菌感染,本来去年好了,可是又有复发的预兆,为了把它扼杀在摇篮中,还是不辞辛劳的来第一医院看病。第一医院是有名的皮肤科,挂了号,我的号码是1540,到四楼皮肤科,黑压压的一片人,简直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几百个座位上坐满了人,走廊里还有不断流动的人,混乱、嘈杂,顿时陷入了绝望。看了下屏幕,正在叫到930号。心里不禁愤慨:你说这帮人大周末的不出去玩,跑到医院干什么。后来一想,我也是其中一员。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这一刻根本不是度日如年,而是度秒如年。差不多两个时候之后,我听到我的号码被叫到了,那种感觉老开心了,好比进宫好久的秀女第一次被皇上翻牌子的那种激动。谁知道,进去之后依然要等,准确的来讲,进去之后才是正式的翻牌子,因为等着来看由哪个房间的医生问诊,恍然大悟,原来前面仅仅是海选。但是,落到哪个医生名下,完全由系统决定,真可谓“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最终,我被9号房间的主人临幸了,我坐在主人对面,略显尴尬的叙述着我的病情,主人没怎么正眼瞧我,动了动嘴唇说:要注意个人卫生。遂开始开药方。而那一刻,我感觉我又有了新的病情,它的名字叫做尴尬症。谁说我不注意个人卫生了,你全家才不注意个人卫生了。当然这些话我也只能心里说说了。然后开始楼上楼下跑,付款在四楼,取药在一楼,取了药再去四楼见主人,求主人告诉我药该怎么吃。上上下下折腾的够呛,还好我还年轻

看完病就坐地铁回来,因为摆在我面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收拾屋子

先大概屡一下收拾屋子要做哪些事情:

1、打扫房间、洗地板    2、整理床铺、收拾衣柜    3、收拾书桌

第一件事情已经做了,第二件没做,不过今天想说说第三件事情

其实,收拾书桌本来不是一件多复杂的事情,不就是把书桌擦干净、把东西摆放整齐就完事了呗。为什么想说收拾书桌呢,就是因为在收拾书桌时发现了很多好东西,一一来说

一、车票飞机票、景点门票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存东西的人,至今大学四年所有家和学校往返的火车票我都还留着,记得工作以后有个同事想借我的车票报销费用,我宁死不屈,毕竟看着车票,我可以“睹物思景”:那时候是怎样一个状态,啥时候出发的,旅途中遇到过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历历在目。工作以后,出差也比较多,陆陆续续存了更多地车票。出去旅行,景点的门票也都存了下来。今天反复问自己存这些有啥意义,要不就扔了吧。心里两个小人在打架,A说:人不能活在过去,要学会扔掉旧东西,才能向前看,这是极简主义;B说:都留了这么久了,扔掉多可惜,索性就留着呗,以后可以看看到过哪些地方。故事的最后,我没有扔,因为还没想清楚存这些的意义

二、好多好多书

另一个发现就是书桌上有两摞高高的书籍,只是这书籍许久没有翻动,上面落满了灰层,拿起这些书,灰层脏了我的手,也刺醒了我的羞愧之心。这些书有的是和同事借的,但大部分是自己买的,很喜欢这个作家,买了他的书;看到某一段话说的不错,了解知道是出自于这本书,然后买了这本书,种种原因,买了种种书,却又没有几本看到了结尾。这不是冲动的惩罚,而是对一个懒惰者的控诉

三、各种卡片、胶水、创可贴

有很多卡片,按类型来分:医院就诊卡、美食店会员卡、衣服会员卡。我相信还有很多卡,只是管理不当,已经丢失了。我在想,如果我把这些卡很好地管理起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有什么卡,那样就知道什么情况下该用什么卡,是不是就可以节省一点点钱,毕竟会员价都有优惠。当然,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态度和方式,毕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四、五谷粉、维生素片、咖啡

对,这都是吃的东西。想起我当初购买的意图,那目的都是很明确的。我知道,想要身体的这方面变好,就要吃这个东西,想要身体的那方面变好,就要吃那个东西。但是,看着他们满满的容量、即将到期的保质期,我无奈。当初的愿望实现了么,事到如今只好祭奠么?抱怨自己无聊,寂寞,可是你有没有去关注生活中一些小东西,每天晚上回家后,你有没有想过今天该吃五谷粉了?该吃维生素了?该做的事情按部就班,生活安排好,心就能安顿好,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屋子还没收拾完,明天继续,完不了事就年后来了继续

反正不能停下来

------------------------------------------------------------------------------------------------------------------------------------不足:

1、写日记的时间还是太晚了,每天写道零点。看书就没时间了。试着9点开始写

2、佛教的书籍没有在坚持看了。当然也是由于1引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9评论 0 12
  • 昨天心血来潮买了一直想要买的项链,顺便想起我有一条断了的项链和一条断了的手链,于是翻箱倒柜的想把它们找出来。最...
    一路李花开阅读 185评论 0 0
  • 《悟空传》看完!和一大堆陌生人同时走出影院,听到身后有几个女孩子说,似乎也没说的那么难看嘛!(至少音乐不错,你可以...
    霸气小红薯阅读 297评论 0 0
  • 一、alpha液晶显示器是由一个个的像素点组成的,每个像素点都可以显示一个由RGBA颜色空间组成的一种色值。其中的...
    ios_stand阅读 1,715评论 0 1
  • 01 昨天睡前刷好久没刷的QQ空间,突然映入眼帘的是一高中同学的结婚照片,照片中新娘笑魇如花,新郎满是宠溺,满屏的...
    echo敏阅读 3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