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感悟: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不好意思,可我笑不出来,因为太丧了

最近这几天心情都不咋地,但麻烦事还是接二连三的找上门来,四级要报名时,发现自己的学籍信息错了,只能去找学校领导,可因为复学,已经进了好几趟领导办公室了,问的问题快把老师整烦了,再让我去一次,真的是头皮都要磕掉了。

由此觉得,心情越丧越倒霉!

人人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这一点我真的是万分认同,当然与之相对的是,越丧的女生越倒霉,这两者好像是必然定理,就好像厨师心情不好,做出来的菜也会失去几分味道一样,冥冥之中心情总是会影响到身边的一些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拿我舍友来举个例子,她虽然身材胖胖的,但是心态很好,妥妥的乐天派性格,因此人缘也极好,当然减肥也很困难,毕竟对身材不太沮丧看重。她性格开朗活泼,经常能交到很多新朋友,爱笑的她平常也是运气爆棚,她微博转发抽奖,结果几十万人中就抽中了她,奖励是一部iPhone X,折现后到手七千块,请我们吃了顿饭,随后因为学院里赴美带薪活动而去了美国,一路边打工边玩,很是疯狂。

而我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我本身就是比较自卑的女生,这种自卑来源于很多地方,刚开始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想着转专业,却又因为犹豫而错过了机会,直接硬着头皮学这个英语专业,我们这专业的老师还经常给我们灌输学好英语能够怎样怎样,说要挣大钱,可我自知自己的能力根本达不到,而且我从小到大都英语都不是出类拔萃的,很多时候我的英语水平甚至连高中生都不如,所以学起来很费劲,而我的自卑也就越发严重,慢慢就发展成为抑郁。

从小我被父母教育要懂事,因为家庭情况不是很好,所以我就会一直压抑着我的想法及欲望,我想要的东西都只是看一眼就舍弃了,后来慢慢的这种习惯就改不掉了,即使家庭条件好了,我也是很节俭,买东西都要看价钱,贵五毛钱的东西我都会计较,因此我也不敢买衣服,几十块钱的衣服也得深思熟虑才下定决心要买,有的时候甚至只有两件衣服可以换,只有一件外套,内里穿的也不搭配,我也不敢买,所以经常全身穿搭的乱七八糟去上课,这时候我就特别害怕别人看我的眼神,即使有时他们根本没看我,但我也会觉得很难受。

我有时候是真的没衣服穿了,即使天特别热,我也会穿厚厚的卫衣,因为我没有薄点的衣服,我妈每次都说让我多买几件衣服,可我就是下不了手,我把钱都计算着花,我妈最烦我整天算账,说我想要的东西就去买呗,整天算来算去,到时候没得吃没得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其实也不想这样,但我已经养成习惯了,刻进了骨子里,我每次都会算我如果买东西,我还有多少钱可以吃饭,如果用了花呗,下个月从生活费里又得拿多少钱来还,所以每次导致的情况就是我永远都算不清楚,永远都满足不了我想要的东西,就会一直把气憋在心里,慢慢的,心情就总是很差。

就像这一次,天渐渐热了,可我却只有一条裤子和一件外套,两件卫衣,我只能不断的穿同一件衣服,哪怕这衣服都买了好几年了,我也不敢去买新衣服,所以就会害怕别人说我土,害怕被人嘲笑,害怕衣服不洗有臭味被人嫌弃,每天都过得小心翼翼。

虽然我现在有兼职,一月能有一千块钱,但我还是很省,因为复学花了很多钱,我害怕再花父母的前,所以吃饭都很节俭,而且我上完大三就得搬出去住,所以也得提前存着一年后的房租钱,所以即使兼职老板的要求提的再多,我都会无条件的答应,星期一全天满课,我就背着我的电脑,带好一整天的课本,每次都压的我背好疼好疼,中午的时候不回宿舍,买了饭就在楼梯间里躲着吃,吃完就得赶紧写稿子,因为每一天的稿子都得在晚上九点之前上传。

我们学校的北门

虽然很累,但也只能这样,但我想要开心点啊,为什么我总是无法开心?别人说我想的太多太累,确实,但是你能告诉我怎么才能不想这么多吗?

很多人都说你的专业不一定对口你将来的工作,可我现在学业好垃圾,即使没有挂科,我也很难受,我努力过,可即便我再努力,也依旧是那个样子,我身边除了舍友都没有朋友,没有一个人可以静下来陪我聊聊天,很多事情也只能憋在心里,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喜欢中文,但是一切都物是人非,我根本没有信心谈及跨专业考研,而且我们老师还经常在课堂上给我们灌输,英语学不好,以后走向社会都没用,还一直提及我伤痛的根源,说选择一门不喜欢的专业很痛苦,而她的这些话,每次都让我很绝望。

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我现在在大学里的每一天都是绝望,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奋斗,希望我能平安度过大学这个劫,倘若我度过了,我不能说是会大富大贵,但至少我能活的安静快乐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