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两个人的修行--尼泊尔 (二)

因为时差,今天醒过来的时候,北京时间6点,当地时间只有不到四点,外面漆黑一片,于是又接下来睡了个回笼觉,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北京时间8点10分,天已经亮了。再看了下时间,5:55分。

收拾完毕下楼吃早餐,自助早餐,但种类并不多,胜在水果很新鲜。

又碰上了昨天的大神们,他们即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博卡拉,旅行的意义在在路上我们可以认识很多不同的人,听到不同的故事,可以放下面具,真实的面对一些人,其实感觉真的很好,互加微信后,他们开始了了今天的行程,而我要在酒店等候Pantea的到来。

之前在猫途鹰上看到有评价说酒店每天早上有瑜珈课,送完大神后,便看见酒店花园里真的有老师在教瑜珈,确认我也可以参加后,便急冲冲地跑回房间换衣服,加入其中。

教的是阿斯汤加,以前跟着清心练习了几个月,我加入的时候正好开始拜日式,虽然时隔多日没有练习,但身体是有记忆的,随着老师一起,四十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有一个体式是笑,老师让我们释放自己,发自内心的大笑。老师是真的笑得好开心,也许他想起了很多开心的事情,也许他本身就是个快乐无比的人。总之,在他的感染下,我们也开始笑起来了,以致于我在打下这些文字时,脸上也是带着笑容的。

都说这是个快乐的国家,这里的人们都很快乐,果不其然!

中午的时候,终于把Pantea迎到了酒店,两年没见,还是一样的亲切,见面后我们开始了第一餐尼泊尔当地餐,因为我们两个人都偏素食,所以在餐厅主厨的推荐下,我们吃了以素为主的食物,原谅我真的不记得菜的名字,端上来的菜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太多,也许是我们饿了,也许是我们预期太低,总之,这第一餐让我们对尼泊尔的传统菜有了些好感。于是又尝试了当地的饮料,喝起来就和奶茶一样,加糖和不加糖的差别非常大。

吃完中餐,修整后,终于决定要出去走一走了,目的地是距酒店1公里的杜巴广场。加都的街道比想象中更拥,更堵,更乱,更脏,而且空气中弥漫着各种气味,食物的味道,香水的味道,调味品的味道,各种味道掺在一起,我一度有些难受。

于是有些后悔,为什么不带个口罩过来,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买一个口罩,你来的话,就能体会我的感受了。

问了大概有十来个人的路后,我们终于找到了杜巴广场,这是一个有几十座寺庙和宫殿的建筑群,每座建筑都有自己的风格,样式精美,极具细节,即使多年后,我们还是能看到地震在这些寺庙宫殿上留下的痕迹,很多建筑都仍在维修中,有些遗憾,但多了另外一种凄美。

在童女神庙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广场,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摆摊卖工艺品,摊主们都非常热情,由于今天没有购物计划,所以按照前辈们的功略按30%还价,但未果。但讨价还价其实是件挺好玩的事情,即使我们什么都没买,但他们还是很客气的介绍。

逛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发现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

穿街走巷两三个小时后,我们完全lost了。于是决定坐的士,或者坐人力单车。旅行的过程中,应该做一些平常不做的事情。

我们站在一群的人力车前,一个带着小孩子的车夫主动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我们报出酒店名后,他马上OK,OK,并且报了300卢比的价格。

知道地点,价格也OK,于是我们上车。

上车后才发现,OK,OK,是司机的口头禅。而他似乎也并不知道酒店具体的位置。

于是,我们基本上在他车上把整个加都的街道逛了个遍,那些别人功略上出现的酒店,比如成都酒店,凤凰酒店,西藏酒店等等全都看到了。

我们一度想下车算了,转念一想,车夫都找不到的地方,我们俩怎么可能走路找到呢?

于是硬着头皮接着坐,心里想着一会要给些小费给他才好。

问了N个人,一路上司机一直在和我们说OK OK,加都的交通没有任何规矩可言,行人,汽车,单车,摩托车,动物共用一个单行道,但奇怪的是每个人都很适应这种路况,即使是共着一条窄得不行的路,但我们没有发现任擦碰,任何交通状况。环境造就人,大抵就是这么种情况吧。

更惊奇的是,这车夫把车开得飞快,我们俩一路上是紧抓住拦杆,一路尖叫着过来的。这种“惊险”的事情,也许我们在平常是一定不会做,但在旅行中,一定要体验各种平常不会做的事情,就那么一次,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不必纠结考虑太多,做,便对了。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酒店,太不容易。

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餐馆吃饭,下午没中午好彩,挑的东西完全无感,还好晚上一向吃少。倒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不过在异乡,能不能吃到合适的东西,真的是现在一个概率问题啊。

明天要开始飞博卡拉了,会有什么样的经历在等着我们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