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娶她

那天,下很大的雪,他们一起在学校门口吃了一顿麻辣烫,吃完后大汗淋漓,从麻辣烫店里走出来,只见一团热气渐渐分散成两团,然后再也消失不见。

伟哥说自从那天以后他再也没吃过麻辣烫了。那不止是她喜欢的,也曾是他们仅有的共同热爱之一。

我问伟哥以后有什么打算?

伟哥笑了笑,一口干掉手中的白酒,酒穿喉时,他撕裂的表情浮现在脸上,“好好生活,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是要娶她。”然后自嘲地笑了笑,“估计不可能了,我听说我们一分手她家里就又开始给她安排相亲了。”

那天,我们喝的烂醉如泥,伟哥这个平时话很少,有什么心事都烂在肚子里的男人。那天他碎碎念地和我说了很多,第二天酒醒后,除了头痛感缠绕着我,大多都忘记了,只有他最后说的那句话记忆犹新。

“后悔这东西是不值得才后悔,可是我他妈觉得自己简直上辈子拯救了世界,说真的,有些人光是遇见就赚了。”

有人说大千世界人与人相遇的概率是五千分之一,人一生大概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

相遇和爱一样美好。

伟哥是单亲家庭,还不谙世事的时候他爸就有了外遇,他妈每天以泪洗面,家庭破裂后他名义上跟了他爸,但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

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是他从来不说,脸上从来都是笑嘻嘻的样子,就像晓儿说的,看他活得比谁都开心,其实他比谁都脆弱。换句话说,他比谁都渴望爱也比谁都恐惧。

伟哥和晓儿是初中认识的,伟哥那时候就暗恋晓儿,后来晓儿转学后就再也没见过,直到高中毕业后的同学聚会上,再次相遇,那次他决定不能再错过了。

他人生中有两次错过,一次是妈妈走的时候他没有挽留;一次是晓儿走的时候他没有挽留。

只是没想到,最后还是错过了。

晓儿回忆时热泪盈眶,她想她永远都不会忘记他那时少年紧紧拉着她的手,紧张地话都说不上来,只有一句喜欢你在唇齿间回绕。

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艰难的,但也是快乐的。晓儿因为学业无成高中念了一半就去北京找伟哥了,那时他们一起北漂,住在几十平米的地下室里,伟哥给别人打工,有时候赶上夜班,忙起来一夜都回不去,晓儿就去给他送饭,怕他晚上太劳累,就在那陪着他,和他说说话,给他讲各种有趣的事。晓儿白天也要上班,因为太劳累,有时候说着说着就靠着他的肩膀睡着了。

回忆起这一段时,伟哥说那时是令他最心疼的时候,跟着他就没过一天的好日子。

有一次伟哥因为冲动和别人发生口角出了事,打伤别人,赔了人家很多钱,伟哥也因此失去了工作,晓儿工作的店里也裁员,两个人都没有了工作,然而房租还没有交,水电费也要到期了,伟哥掏了掏裤兜,身上就剩下5块钱,他们买了一桶泡面,两个人哧溜哧溜地吃完,把面汤也喝了个精光,晓儿抬起头面条残留在嘴角,伟哥心疼地给她擦了擦嘴角。

然后两个人突然都笑了,晓儿说那时候吃了上顿不知道下顿的时光可能是她此生再也不会有却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当时眼前的那个男人会假装吃面,其实只喝了几口面汤。

那个男人什么都没有,却想把一切都给你。

北京的冬天特别冷,地下室又潮又阴,她的病也是那时候落下的,每天他干完活回到家,她提前在被窝里暖好,然后做好饭等他回去。

有一次碰上生理期,她痛经的厉害,但还是在刺骨的冷水中给他把衣服洗好,然后给他暖被窝,被窝却越来越凉,她痛的早已麻木不知道什么时候昏睡过去。

等他回来时,摸她的额头烫的他着急缩回手背着她就往医院跑,那时候她瘦弱的身体缩在他的背上,他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伟哥说,那时候我决定这辈子就她了,以后绝不让她再受半点委屈。

那时候的心疼是真的,决心是真的,爱也是真的。

伟哥叹了口气说,可惜,相爱容易相守太难。

伟哥说他以为这样的日子马上就能熬出头了,有一天他下班回家,晓儿在收拾行李,急匆匆地和他说她妈生病了,病的很严重,她得赶紧回去。

伟哥送到她车站,晓儿抱了抱他就走了,他万分没想到这一走再见却是那么难。

晓儿的父母知道了他们的事后,十分生气,他们家是那种传统思想很严重的家庭,自然十万个不愿意她女儿和伟哥在一起,所以编了这么一个理由把女儿哄回来。晓儿在家待了两天,她父母给她安排了一火车的相亲对象,她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

那天晚上,她夺门而出后她爸爸慌忙开车四处找她,雪下得很大,掩盖了夜色,路很滑,一辆大卡车冲过来,雪花四溅,白映衬着一片一片的红色渲染的夜色那么显目。

晓儿赶到医院时,她爸爸已经昏迷了两天了,由于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却再也站不起来了。

她坐在床边,眼泪汪汪地悬挂在眼眶,她妈妈轻声问了句:“你还走吗?”眼泪瞬时夺眶而出,走?去哪?她还能去哪?

接下来的半年里,她天天照顾她父亲,中间给伟哥打了一个电话,什么都没有告诉他,和他说了分手。那天,挂了电话她哭的像个孩子,那种撕心裂肺地感觉她觉得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

后来伟哥从她朋友那才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晓儿断绝了和他所有的联系,因为她之前学过一点美容,她在那个县城开了一家美容小店,生意还算不错,一切听从她父母的安排,隔三差五就有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亲戚来给她说媒。

有一个当兵回来的,有房有车有稳定的工作。家里人很是喜欢,每次他们俩出去约会,家里人都高兴的嘴都合不拢,她看到她爸爸开心的样子,她决定牺牲自己的幸福嫁给这个大她7岁无趣的男人。

晓儿从没想过,她未来的丈夫会是一个临近30就开始秃顶,每次约会都舍不得买单,每天问她最多的就是你家有多少套房子,嫁妆有多少,满嘴的金钱利益。一场充满着交易的婚姻,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能维持下去多久。

年少喜欢的人不一定是最合适的人,但一定是最珍贵的。因为那时,我们真的是因为爱而相爱。

我问伟哥,难道你后来就没试着联系过她?

伟哥无奈地说:“我当时都快崩溃了,当时好不容易干出点成绩,知道她要结婚时,立马辞掉了工作,回去找她,但根本没有见到她的机会。后来听说她去上海拍婚纱照,我追到上海,那天,我站在婚纱店门口,看到她穿上婚纱时我呆呆地望着,真美,可惜,再也不是我的女人了。”

伟哥说那天他想到以前跟着他吃了那么多苦,现在如果能过上好日子他也知足了,后来他就走了。

结果晓儿那天看到了他,婚纱照拍完后,想到伟哥和她在一起时候对她的好,她坐在房间里哭的眼睛通红通红的,她说她死也不嫁给别人了。

婚还是没结成,她和他又悄悄地在一起了。经历了这么多,她觉得只有他才是最合适的。

我一直以为可能他们不会再分手了吧,可是爱情给得了,婚姻伟哥给不了。

伟哥说:“她父母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我一直觉得什么年代了还要讲究门当户对。后来那天我在她微信上看到一个陌生男人,我以为她父母又给她安排相亲了,然后就吼她,那天我们吵的很凶,我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也许在一起时间长了两个人也有些误会隐藏着,在那一刻突然爆发,我太冲动了,还找上了他们家。那天我看到她推开门,站在门口对我失望的眼神,我就突然后悔了。”

“她彻底断绝了和我的联系,她说她累了。可能还爱着,可是现实逼得她喘不过气,甚至那天我说的那些话让她怀疑到底值不值得为我付出这么多。”伟哥无奈地笑了笑。

那天伟哥找到我,问我有没有晓儿的消息,那段时间每天都问,不厌其烦地向所有人打听。我说你那么爱为什么还要伤害她。

伟哥说,我们始终跨越不过去的就是婚姻,可能太爱了才会伤痕累累。

重要的是,那些日子里从来没让她安心过。

两个月前,见到伟哥时,他沧桑了许多,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少年。只是没想到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都没有离开过对方,后来却平静地说了分手。

伟哥说得对,她要的他给不了。等到他成熟了,明白了,理解了她和她的家人了,然而她早已离他远去。

后来晓儿搬了家,谁也没有了晓儿的消息。那天晚上,我约伟哥出来喝酒,悄悄告诉他,曾经在北京的时候晓儿偷偷打过他的一个孩子。那天她一个人去的医院,那时他们连自己都没法养活,她怕给他增加压力就私自做了这个决定,她让我答应给她保密。

我说完以后,伟哥没说话。

我正要拍他肩膀安慰他,伟哥突然抓住我的胳膊,“我这辈子可能做的最对的事情就是爱过这么好的一个姑娘。”说完然后一口气干了杯中的酒。

我隐隐约约看到他眼角泛着泪花,然后泪水顺着眼角滑下来,他擦了擦强装笑着说:“喝猛了,呛出眼泪了都。”

我低下头沉默良久。

有些感情一生也许只有一次,有些感情一生也许只要一次。经卷里写着三世的轮回,可我们,还是无法参透宿命的玄机。就像伟哥说的,有些人,哪怕没有余生,遇见也就够了。

毕竟曾在最穷途末路的时候,那个姑娘曾给了你所有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望乡的阿莫走失在归途 我走失在寻寻觅觅的梦中 仿佛又借着吹向海洋的风 自北向南,经北抵南 越过所有山脉的硬朗 最后...
    葉傳棋阅读 368评论 0 0
  • 01 小孩子的时候,没有不渴望长大的。现在想来,该是万分渴求自由飞翔,而不再借用他人的翅膀。那种和大人别扭的眼神和...
    三月短笛阅读 251评论 0 1
  • 摸爬滚打,伤口多了,柔软少了,老茧长了又蜕,蜕了又长,所谓成长不过是不断将伤口愈合成茧。——题记 刚刚从...
    廿思阅读 5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