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一场手术

  今年对我来说是很不平顺的一年。爸爸突然之间来的疾病,从治疗到手术,给我带来了很多难以忘怀的体验。

  给我冲击力最大的就是现在有些医生的不负责任。当爸爸的双腿突然疼到不能走路去本市医院就诊时,当时靠着拍片诊断出了疾病结果,是大隐静脉曲张,本来要手术可医院迟迟不给手术,说是要先消炎。连续输液一周多以后,医生说回家养病两个月之后再来手术。当时我很疑惑,在得知爸爸的疾病后我立即查阅资料,得知手术是最好的治疗方案。至于能不能立即手术我也是去询问相关专业老师,继续查文献。对于医院迟迟不手术的处理我很是质疑,我在想是不是医院没有技术,找借口不做?当然我也只是想想。爸爸从医院回家后,家里一些亲戚都很担心,觉得该再去更大的城市医院看看,因为已经伴有血栓形成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我也一直揪心着,因为血栓一旦发生迁移,堵在心脏那将是毙命的。最后又在四处打听下去了本省最好的医院就诊。就诊的时候医生很吃惊,说必须马上手术不能耽搁。怎么之前没有立即手术?你这又耽误了一个多月,你要是早来早就给你做了。在耽误血栓堵在心脏那命就没了。听到这样的结果我先是吃惊,然后才算是定下了心。今天爸爸的手术很顺利,现在已经清醒说话的时候声音很洪亮,看上去也很精神,估计一个星期后就能出院了。

  在高兴的背后是我对现在某些医生不负责任的愤怒。承认自己的技术缺陷有何难?我市那个医院是三甲医院,到底是拿什么评上的三甲?听爸爸说当时医生的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一直都是他被动问医生病情,医生从来不去询问他状况如何。做为主治医生,难道连患者病情也不去关心吗?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没有知情权吗?所谓的专家,已经开始这样糊弄病人了吗?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不尽力去治疗患者的疾病反而是为自己的无能找那么多借口?就因为患者不了解医学知识可以随便糊弄?自己说出的话就那么轻飘飘毫无分量?我有些想投诉医生了,为了更多的人不被继续糊弄。同时作为一个医学生我想起当初进校院的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我更加坚定作为一个医学生的初心所在。以后的职业路我不会把这份初心遗忘。有些人的所谓初心,在踏上医生的职业路后就越走越远了。也许已经被生活的灯红酒绿迷住双眼,自己已经迷了路。

  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独自在家照顾弟弟时的那份自豪感。20岁已成年,离开了父母的照料,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还要照顾好弟弟。一边学习网课,一边把家里打理好,还要兼顾家长的身份督促弟弟的学习。晚上睡觉没有了大人在的安全感,反而是我得充当父母的角色,要想着把弟弟照顾好。这些都将是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最美好的记忆。独立的像个大人,上街买菜,洗衣做饭,督促学习,我和我妈开玩笑说:我才20岁怎么就成了家庭妇女?妈妈说:没办法,这就是生活。谁叫你就遇上了这样的生活?心里也没有埋怨什么,只是觉得不过是一场磨炼,过去了就都好了。

  一场手术,一场灾难。但还好,我挺过来了。凭着冷静和毅力,我相信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我都可以从容面对了。毕竟我才20岁啊,已经经历了这些生活的苦难,见证了社会的一些冷暖,收获着自己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