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目不忘大天眼——《十七房》第034章

他们恋恋不舍道别,就有如离别的那首清唱一般,他们也约定再见的时刻,不能太远,就在明晚;不会太远,就在峰山。

洛水儿会为连香去说服尧老爷子,而连香会为洛水儿去说服小外公,原本需要出马的男孩们,这次得到赦免。这是对猫之队的奖励,小猫需要奖励。

东山回到酒店已经到了一点,欢乐和兴奋消退下去,疲惫就涌上来,东山擦洗一把脸,在床上躺好就动念来到神魂树底,他需要休息。

小白球还是一颤一颤的,东山和千寻打了个招呼后,就把五色丝线缠在自己头上,设定好四个小时,开始进入“充电时间”。

时间一到,东山的右臂自然振动起来,东山醒过来却没看到吊着的小白球,知道小白球已经醒过来了,东山马上动念呼唤小白球和千寻。

然而没有反应,东山估计这俩个家伙跑到赤环里面去了,想着是去找他们呢还是出去抓紧时间看医书,抬头却发现让自己很诧异的事情。

原本一直星光闪烁的苍穹,居然出现几个大字:“山哥,看见这几个字有没有感觉很酷,嘿嘿,千寻哥带我修炼去了,你醒后自己安排,我们回来后再找你!”

嚯嚯,这帮家伙居然搞出了超级留言板。真牛!

既然他们另有安排,东山也就不再犹豫,直接动念回到酒店房间,先带着购物卡到酒店对面的便利超市,买了一大推速食和水果,先饱餐一顿后便提前打开屋里的照明灯,开始按照医药学书单找出第一本《金匮要略》,全心全意地投入进去。东山担心自己太过沉浸会耽误事情,还特地设好了闹钟。

这些先人的智慧成果,经过无数代人的筛选和增补,如今都以一本本书的样子呈现在东山面前,东山就好像一块超级海绵一般,尽情地吸收着,又像一台超级计算机一般,开始将各种理论进行融合。

能理解的就理解,还不能理解的先记住,很多东西在前面没理解,看到后面就能明白,有些在这本书还不能理解的,读到另一本书后就恍然大悟。

书籍就是东山的宝山,东山不允许自己入宝山而空回。

窗外渐渐黑下来,各种光彩开始浮现在窗户玻璃上,变幻出各种色彩和图案,但这一切都没有勾起东山的注意。

最简单的事情就是专注于一件事,最困难的事情也同样如此。

一阵极为刺耳的声音将东山惊醒,东山摇摇头,恋恋不舍地看完那段文字,闭着眼睛回味一会。再睁开眼睛,发现第一本书已经看完大半,突然想起小白球他们这一次竟然修炼了这么久?嘿嘿,道一变得勤快了?

再回过神来,才发现腰酸背疼,肚子也在咕噜咕噜的叫,东山忍住极度饥饿的诱惑,只是先吃了两个苹果和一小块面包,就下楼来到上次已经去过的城市公园,还是找个安静无人的地方,使出一套基础练身术。一招一式之间仿佛能听到身体的欢呼声,东山心无旁骛地打完八十一个动作,待吐纳收工时额头已经渗出不少汗水。

想着读书任务虽然有些紧迫,但除了每天清晨的清扫兼锻炼,实在有必要在下午或者晚上再进行段时间的身体锻炼,不然身体没得到锻炼,各项机能慢慢地退化,这可不是东山希望看到的。

收工回到酒店,趁着身体刚刚出完汗,东山爽快地洗个澡,然后换了身舒适的睡衣,有滋有味地吃起速食来,五个大面包转眼就下了肚。

牵挂着小白球和千寻,东山回到床上躺好后,动念来到神魂树下,刚进去并看到超级小黑板上新的留言,知道两个家伙都在玄武殿,于是快速地往玄武殿飘去。

还没进到玄武殿,就见一个小白球飞了过来,有段时间没跟这家伙交流,东山也挺想念的,抓起小白球用力蹂躏起来,几下过后,小白球就大呼救命,千寻也笑眯眯地飘了出来。

东山表达完思念之情后,放开小白球,嘿嘿笑道:“道一,山哥太想你了,实在没忍住,抱歉抱歉!”

小白球哼了两声后,忍不住自夸道:“怎么样?看到我搞的大天眼没?”

“哦,那是大天眼呀,太强悍了,快说说,怎么个玩法?”

“嘿,上次出去看到丰南夜景后,我大受启发,本来只想构建一个镜像系统,没想到神魂树太奇妙,这个系统已经完全不是简单的镜像了,你看苍穹上的星空居然是真实的,撒下的清辉也都是真实的,真爽。”

“啊?你是说咱们这里的苍穹和外面的天空是一体的?”

“这很难解释,并不是完全一体的,简单来说,咱们现在的苍穹是那天咱们看夜景时的星空。”

“你是说把当时的星空都复制进来了?”

“可以这么理解,应该是把当时整个星空的能量都搬进来了,然后再投射在苍穹上,还原了这么一个星空。”

“这是怎么办到的?”

“我也不清楚了,关于神魂树我们知道的太少,神秘之处还太多,但是我们可以利用一些简单原理将其变成我们想要的投射屏幕。”

东山抬头看看头顶苍穹处闪耀的那几个大字,赞叹道:“包括你可以在上面的留言吗?”

“那是小意思,真正有趣的是,你可以动念将外面整个身体没被阻碍的可视环境都投影到苍穹上来,还可以根据不同视角进行分屏。”

“什么叫整个身体?不是眼睛所见吗?”

“嘿嘿,这就是神奇之处,在外面只有眼睛能看见东西,可是在这里,躯体的任何一部分都可以看到东西然后投影进来,包括手、脚、甚至耳朵。”

“靠,那不就相当于全身上下前后都装上全角度高清摄像头?”

“嘿,可以这么理解,而且是用意念控制,可以随意分屏!”

东山突然想到一个问题,问道:“声音呢?”

“目前还是仅限于身体范围能听到的,可以直接传给我们的意识体。不过同样可以像影像存储起来,随时调用。”

“你是说所有的影像和声音都能储存起来?存在哪里?”

“是的,到处都是啊,我们现在身处的空间本来就是最神秘的脑域,我们的周边四处,全部都是存储空间啊!”

东山终于心神震动,喃喃自语道:“我已经无话可讲,这已经超出我最大的想象力了。”

“嘿嘿,所以才能叫大天眼。”

“哦,那要怎么开启呢?”

“从夜景那天已经开启了啊,我们现在可以随时调用所有的影像资料,当然也包括此时此刻的。”

“咦,自动开启,不需要控制的吗?”

“控制什么?”

“比如有些东西不方便记录,或者说你们不方便看的。”

“有必要吗?”

“当然有了,比如说我的隐私什么的。”

“你的隐私?大哥,咱们可以说是三位一体的,还有什么隐私?”

“兄弟是兄弟,隐私还是要有的!”

“千寻是玄武一族,我只是个球,咱们都不同族类,你有什么好隐私的?”

“嗯,还是不行,道一,你肯定有办法的。”

小白球道一看东山又有想要冲过来蹂躏自己的样子,不禁往后躲,嘴里也不停说道:“你别过来,我再想想就是了。”

东山大喜,瞥见千寻小眼睛骨碌碌地转着,而且看似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不由好奇问道:“千寻,你在想什么?”

千寻嘴角更是往上咧,嘿嘿两声后,用头往上示意,东山疑惑地往上看去。眼前的所见比小白球之前简单的描述,生动得多,也让人震撼得多!

整个苍穹的中央,在视线所能见到的最好的位置,出现一块巨屏,巨屏上正在播放料理店猫之队正在表演小猫歌舞的影像,再稍一动念,当时的声音也传来,东山怔怔看了好长一会,才逐渐消化掉心头的震惊。

转过头看向小白球道一,由衷赞叹道:“道一,你真是天才!”

小白球笑嘻嘻说道:“还可以这样哦!”东山再抬头,只见巨屏一分为二,左边还在继续小猫歌舞,右边却在播放卡座里东山惹怒连香的呱呱呱场景。东山动念看着右边,右边的声音就出现。若是动念回到左边,则右边的声音消失,左边的声音再出现。

见东山目瞪口呆的样子,小白球大为得意,一直演示起来,可以暂停,快进,后退,还可以切换角度显现,总之,就是全方位全纪录。

炫耀完毕,见东山还在怔怔地看着自己,小白球道一骄傲地宣布,这就是“过目不忘大天眼”。

小白球笑道:“倒是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你说的隐私问题。”

东山回过神来,关心起这个关键问题来:“啊,什么?”

“那就是加密!”

“加密?”

“就是你自己觉得哪段时间的内容属于隐私的话,你可以将其加密,这样就只有你自己可以调看了。”

“哦耶,道一,你真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