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嫁给“爱情”,也得嫁给“此生不悔”(三)

文/南国妞妞

前期回顾:

不能嫁给“爱情”,也得嫁给“此生不悔”(二)

(一)

集团每季度都会为优秀员工搞联谊会,我的策划案被集团评为“季度优秀方案”,人事给我发了“优秀员工内部联谊会”的请帖,地点在公司楼下的大上海酒店。

“小田田,你来。”

“领导,什么事?”

“晚上的优秀员工内部联谊你帮我去吧,我晚上有事儿…”

事实上,我啥事也没有,我只是想让田田去见见世面,多结交一些“大牛”,积累人脉。毕竟年终时,总部都会给各部门员工晋升的机会,我有意提拔她,就怕她人事面试那关过不去。

“我…?”平时总一副眯眯眼的她,突然就把眼睛睁圆了。

“怎么了?”

“我…我不行…”

“没得商量,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领导,我…我晚上有事…”

“帮我留意一下都去了哪些人,拿着我的名片去跟他们交换名片,明天交到我手上的名片数不得低于5张,自我介绍的时候,声音要大,眼睛要直视对方,吐字要清楚,语速适中…”我自顾自地说,没有要理睬她的意思。

“嗯…”她耷拉着肩,一副要上刑场的样子了。

“有在听我说话吗?”

“嗯…”

“重复一下。”

“交换五张名片…”

“加油,去吧!”

“唉…你美你说什么都行了…”她无精打采,耸着肩走出门。

没喝过糖浆的孩子总会把药想象得特别苦,但当家长狠下心把孩子嘴巴抠开灌一次,孩子才能感觉到:呀,原来药是甜的。

带团队有时候跟带孩子一样,要哄,也要逼。孩子大了总要单飞,就像田田,你放手推她一把,才能让她觉得,原来自己也能和那些大牛比肩,充满自信的感觉,原来这么好。

(二)

日子就这样忙忙碌碌,毫无涟漪的过着,只有晚上回到家的这会空闲才想起来,我好几天都没见着老林了。

出差了?

越想越觉得挂念。我翻开微信,翻着我跟老林的聊天记录,一条一条看着,语音一条一条重复地听着…

“领导,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田田突然发来微信。

哈哈,又来…

“你说。”

“嗯…喜欢一个人,要喜欢多久才可以跟他表白?”

噗…这叫什么问题。

“情窦初开了呀,我亲爱的小田田…”

“额…”

“田田,喜欢一个人跟向他表白这两件事情啊,是不受时间束缚的,也没有固定的章法可循…”

“我啊…就是很想跟他说话,但他可能对我没什么印象…这样会不会造成他的困扰…”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不试怎么知道!我以前看过一篇情感作家的文章,我觉得她说得有道理:喜欢他就大胆告诉他,想聊天就大胆找他聊,不用在意自己是否会成为对方的困扰,毕竟,这个过程中,取得愉悦的是你啊,成功了固然最好,拒绝了咱们就再找,谁怕谁啊!但,别让这件事成为你自己的困扰。”

“领导,是不是因为你长得美,所以你说的话,就感觉特别有道理呢?”

“哈哈,调皮鬼,早点休息。”

妈的,对小田田做完这场心理辅导,我对老林也越发想念了,几天不联系,也不知道最近他在忙什么,11点多了,不知他睡没睡,这会发微信合不合适,如果不聊工作,只聊生活会不会显得我别有用心…

“姗姗,睡了没?”

“刚要睡,干嘛,寂寞的老处女。”

想死啊…

“我很想念一个人,不知道该不该联系他…”

“哈哈哈哈,这个点儿找我,果然是发春!”

“滚,有了男人就可以变得这么放荡不羁吗!”

“喜欢就跟他表白,想他就找他聊天,记住,重要的是愉悦自己,哈哈。”

“……”

那句话一点不错:什么道理都懂,可就是过不好这一生。

不管了,找他!表白!

开玩笑,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毛晓绒!

“老林,睡了吗?”

“没睡,绒绒,有事?”

他回我了。

“哦,好几天没看到你了……”

“在出差,明天回去。”

在哪儿出差?跟谁?累不累?保重身体…好多话想跟他说,突然脑袋短路,不知道要说哪一句,如果先表白,会不会唐突……

“老林,我…我可能喜欢…”我编辑好了,还没发出去,老林就先来了信息:他微信分享了苏打绿的《无眠》,我立马带起了耳机。

“你现在想着谁,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感觉;固执等着谁,却惊觉已无法倒退…”

“曾经想一起飞,在自己心中盖了座花园;把你的一切 ,都种在这个地点,却像鱼守在里面…”

“绒绒,明天晚上一起去书店看书吧。”老林说。

“好。”我赶紧删了表白文,回应他的邀约。

“你现在想着谁,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感觉…”我边听边哼着,窗外薄云一层一层飘过圆月,朦胧着,又清晰着,像爱情般,悬挂在天空。

“老林,不如我们明天不去看书了,我有个朋友叫小五,是翻唱苏打绿的一把好手,咱们明天去酒吧听他唱歌好吗?”

“好,赶紧睡吧。”

(三)

有了跟老林的约定,上班时间就变的格外难熬。

“咱们是下班后公司见还是直接去酒吧?”我迫不及待跟他确认今晚的约会。

“我马上去客户那过方案,不知道几点结束,酒吧见吧。”

“好嘞。”

你是老林,你说什么都行了。哈哈。

终于熬到下班,我拿着包一蹦一跳地坐着电梯到了一楼,刚刷卡出大厦门,就被人一把抓住了后领。

谁啊!我内心燃起了无名火。转头一看:美国佬!

“你有病啊!”我实在是生气。

“奇怪,见到我第一句话,不应该是:‘你怎么在这儿’吗?”

“你怎么在这儿!来我上班的地方干嘛!”

“毛晓绒,我们政治联姻吧!”

“啥?”

“这个楼层的25楼被我租下来了,我的电商项目刚拿到了天使投资…”他一脸的傲娇。

“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有男朋友!”

“宋仲基吗?那我也有女朋友,乔妹。”

好烦,真不想理他,我转身就走。

“绒绒,别急着走,我公司刚好缺一个做互联网运营的人,我看你就合适。”

“我对夫妻店一点兴趣都没有!”

靠,我怎么会说“夫妻店”这个词儿!

“哦,我可没说跟你开夫妻店,我说得‘政治联姻’的意思是,我,雇佣,你。而你家又刚好要跟我优越的家庭背景,联姻。”

我家人眼瞎。

“你去哪儿,我送你!”他大步追过来。

我把车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我有车!”

他一把夺走了我的车钥匙,幸灾乐祸地说道,“现在没有了。”

“……”

跟小五打完招呼,我跟美国佬坐在舞台正前方的位置,想着,怎么也得想个招把他支走啊,一会老林就来了。

“你刚成立公司,不该忙的跟狗一样吗,怎么还不走?”

“没事儿,我等你听完,再把你送回去,反正你没车,这边,也挺不好打车的。”

我看了看他额头上大写的“贱”。

小五都开始唱了,老林还没来。也不知出什么事了,客户故意刁难他?还是拉着他去应酬,他推不掉?

“谨以此歌献给我的好朋友,毛晓绒!《小情歌》,谢谢!”

小五一开嗓,台下便一片欢呼。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我在座位上跟着小五一起唱副歌,满脑子都是与老林相处过的画面。

当然,满脑子也在高速运转,如何支走这个烦死人的电灯泡。

“你喜欢这种曲风?”美国佬很认真地凑在我耳边问。

“嗯。”我心里想着,你一美国人,听得懂这种小众情怀吗。

他抢过我的手机,翻了翻我的歌单,“苏打绿,陈绮贞,张悬…”他边皱眉边念我的歌单。

“干嘛,还给我!”我抢回我的手机。

“你们90后,怎么都喜欢听这种绵羊音?”

我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深吸一口气,调整好情绪,问:“那你们80初都欣赏什么风格的高雅音乐呢?”

“凤凰传奇和玖月奇迹这样节奏感分明的。”

“……”

不一会,老林发来信息:绒绒,今晚去不了了,抱歉。

“怎么样,是不是比你有品味?”

我内心又燃起了一团无名火,我用力推了美国佬一把,仇视地眼神盯着他:真是扫把星,搅屎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废物!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