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暮省

  二月十一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天,我再次深深的感到了网课不便,首先是老师那边出了点问题,其次就是因为网络的事情忙这忙那,但是这些并不是我所能改变的。既然我不能去改变他人,那我就改变自己,努力克服吧。

  二月十二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天,该刷屏的同学依旧还在刷屏,但是今天今天上课时同学们的回答问题次数和质量都提高了不少。上网课自律的同学会越来越自律,而不自律的同学则会和自律的同学越拉越远。

  二月十三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四天,在今天上英语课时,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但是英语老师正在给我们八年级的同学们听写英语单词,但是老师却多次的提醒同学们不要看手机,不要照着前面老师的笔记抄。所以网络授课的一大缺点就是太过于依赖学生本身。

  二月十七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六天,上了一个礼拜的网络课程感觉已经习惯了一点,虽然可以通过QQ等软件和同学们聊天,但是还是觉得人和人之间不管是干什么,当面讲总是最好的办法,也不知道自己是想开学还是不想开学。

  二月十九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八天,今天今天我们上了第一节地理课,听见地理老师的声音就感觉很怀念。还是想早点快学啊,在家里就算再忙碌也不如在学校那个大圈子中学习效率高。还是早早地开学吧。

  二月二十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九天,今天上的物理课很难,学习的内容是牛顿第一定律,听起来很晦涩难懂,而且又是网络授课的方式,有很多的问题都无法有效且快速的解决,看来学习和生活的氛围和地点是不能混淆的啊。

  二月二十四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十一天,今天老师在班级群里发的信息让我有了些许思考。那cctalk显示的不在线是真的因为网络问题卡掉线了还是因为把cctalk放在后台用手机干其他事情?还有,上课时,有些同学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但是却不回答,是真的麦克风坏了还是其他原因呢?

  二月二十五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十二天,今天早上上语文课的史记课程时,老师一直在强调做笔记,并且一直重复。还有讲到最后时,老师那边出现了很刺耳的杂音,电流声,可能是老师的麦克风出了问题。

  二月二十六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十三天,今天因为我的预习单没有按照要求去修改,所以被打回来了,怎么说呢,心里五味杂陈,质疑自己的能力。但是,我认为应该可以一次性做好,只是这次没有认真罢了。所以,明天要更认真一点了。

  二月二十七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十四天,今天的课堂上又出现了很多小问题,导致上课的时候很不顺利。就是不知怎的,薛老师那边的麦克风出了一点问题,在我听课是就时常伴随着电流声,唉,这又是网络授课的一大弊端吧。

  三月二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十六天,从第一次上网课到现在已经三个星期了,不得不说网络授课的上课方式有的时候很不利于老师的授课,就比如今天上数学课时,有几个同学一直不接受老师的邀请回答问题,还是学校好。

  三月三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十七天,今天上了第一次阅读直播课,是李争红老师作为代课老师给我们整个八年级上的阅读直播课。这节课主要是思考的内容比较多一些,相比于单一的阅读课,我动脑子的机会比任何一种课都要多,思考的深度与时间都提升了很多很多,并且内容也让我收获了许多名人的品质与精神。

  今天也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就是今天早上不知怎的,我定的闹钟它罢工了,没有响起来,于是勒,我就不出意外的迟到了。别人的英语早读课都是从七点半开始,我的从八点半开始,并且直接越过了一节课,我也不知道还说什么,刚刚起床我就问老师我怎么补救,我想了很多后果,结果惩罚并不是很重。从这件事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的多次检查,不然可能会有更严重的后果。

  三月四日

  我个人认为抄袭作业分为两种,一种可以原谅一次,第二次就不能原谅,而另一种就是完全不可以原谅。

  第一种是学生不会做,而刚好又遇到不可以克服的困难无法询问同学,又被老师那边催促,以至于在这种情况下做出了极端的选择,而这种学生往往又不和老师亲近,不好意思问老师。

  而第二种就是无法原谅的,这个学生明明会做,只是用的时间久一点,但他可能因为各种原因不想好好做,所以就去抄袭,这种是绝对不可以原谅的。

  三月五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十九天,今天上的物理课我自认为很难,比之前难了不知道有多少,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所以这节课彻底的让我明白了初二下册上网课是一个更大的挑战,要再加把劲了。

  三月九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十一天。我觉得如果没有暮醒这个环节的话,我可能每天都不会自我反思。有的时候我想认真的想一想自己今天干了什么,但总是因为没有勇气面对自己而放弃,所以如果没有暮醒,那我可能会一直原地踏步。

  三月十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十二天,今天的阅读课十分特殊,在开始阅读之前上了半个小时的导读。看完了书上的三页内容后,我还是选择我最喜欢的默读,感兴趣的专题就是傅雷的教子之道。今天把内容看完以后,感觉有点少,明天再读一遍,把笔记写上。

  三月十一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十三天,今天的阅读课一边读书一边做笔记,这算是我为数不多的看书做笔记。我不怎么适应做笔记,因为我不喜欢,我认为读书就应该纯粹的看,于是我昨天就看了一遍(手动滑稽)。

  三月十二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十四天,不知不觉就快一个月了,感觉时间真快。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虽然我过得很不习惯,但是还是在克制这个特殊的上课机制。疫情当前,不能出门和正常上学也是不可避买的,唉。

  三月十六日

  今天是上网课第二十六天,今天突然感觉物理真的好难,尤其是讲的公式,稍稍不注意就会落下很多的知识点。步入下册,知识也是越来越难了,嗨,要加把劲好好学习啊。

  三月十七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十七天,今天的物理太难了,本来就不太好理解,碰巧那个老师又讲的特别快,有很多的东西都没有理解,液体压强这一块本来就是初二下册的大难点,可老师又不给力,没办法改变老师,就自己加油问同学吧。

  三月十八日

  几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十八天,在家里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又到了下午。今天写了桃花源记的第二课时预习单,确实就像老师昨天说的那样,很难,但是我觉得,如果平时好好听课,多读书的话,这个预习单还是不在话下的。

  三月十九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十九天,今天的笔记很多,需要我们课下复习的东西很多,只能感叹功课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了。比如物理,老师教的东西越来越难,我们要下的功课越来越多,只能再加倍努力了。

  三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一天,今天的任务不是特别难,虽然我一向讨厌数学,但是今天学习的一次函数与不等式我提前预习过了,对于我来说难度还行,只要认真点就行了,不去敷衍,这一个章节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三月二十四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二天,今天听了少年微言讲之后,我对杨皓博同学的演讲颇有感触。杨皓博同学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发国难财的人。不仅是那些发国难财的人,落实到我们自身上,我们有时候是不是也是那样“发国难财”的人呢?仔细联想一下,我们有时候是不是也会趁着一个人独处放飞一下自我呢?就比如当下,我们坐在电脑屏幕前上着网课,但是认不认真只有你自己心里最清楚,如果你只是敷衍了事,那你是不是已经跟那些发国难财的人同流合污了呢?

  三月二十五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三天,今天在英语课上课前,二班的英语老师说了一番话,具体内容就是劝我们要好好的听课,我就想到那些不好好上课的人,他们花着父母的钱,却干着对不起这些钱的事情,在家里像皇帝一样,皇帝还好好学习呢,何况你并不是呢?

  三月二十六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四天,今天的物理比之前简单了不少,我竟然可以不用额外花时间去问同学了。这应该是老师的授课方式改变所带来的后果,让同学讲题,速度就慢了不少。

  三月三十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六天,从第一天上网课到今天为止,包括了周末和上课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度过了两个月,都相当于半个学期了,这半个学期我已经适应了网课,以后要更加努力。

  三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七天,今天就来吐槽一下上网课。上网课的时候,就盯着手机看,时间长了眼睛疼,看时间少了笔记做不全,还有物理老师讲的太快了,讲题的时间比做题的时间还短,我就寻思着这是什么人才能吸收啊?还是快点开学吧。

  四月一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八天,今天早上写数学题时,感觉前面的计算题和填空题都没啥感觉,就是在做后面的大题是就感觉比较难了,虽然这几天听课也听了,但还是感觉力不从心。

  四月二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三十九天,今天下午的物理课还是一如既往地快,本来就难,老师还讲得快,这让我本就不出众的物理雪上加霜,反正我觉得物理要是老师讲的慢一点我还是能学会的,无奈这个物理老师偏偏就喜欢讲快点。

  四月九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四十三天,今天早上的时候语文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对比在学校的时候,我自己觉得我的语文成绩有点下滑,我不知道这是正常的现象还是普遍现象,我可不想把自己唯一比较优秀的科目再次搞砸了。

  四月十四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四十七天,今天听了何昱翰同学的演讲,我是深有感触。因为我也是数学困难户,基本他被老师留下来的时候,我也被留下来了。但是,他可以从之前的阴影和失败中走出来,我为什么不可以呢?为什么他可以喜欢上数学,我为什么不可以?他可以把数学学好,我为什么不可以呢?我要迎头赶上,追上曾经和我一起的“难兄难弟”啊!

  四月十五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四十八天,在我妈妈告诉我大概在五月左右开学的时候,我就灰常的开心。平时上学的时候总是期盼着什么时候放学呀,什么时候下课啊?但是现在我最想的却是什么时候开学。平时不想上学,现在不想在家待着,唉,真的是没有计划可言啊。

  四月十六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四十九天,今天的历史课和物理课一脸懵逼的听完了,我不知道是啥原因,我也不清楚是老师没讲好还是我突然间变笨了,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同学跟我有共鸣,看回放吧,我真是太难了。

  四月二十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五十一天,今天上课的时候得知了下周一和下周二就要考试了,期中考试。当时我心里就咯噔一下子,紧张起来了。不知不觉在家里上网课都已经快两个月了。这次的期中考试可能是最特殊的一次。唉,我也希望这是仅有一次的期中考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月十一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天,我再次深深的感到了网课不便,首先是老师那边出了点问题,其次就是因为网络的事情...
    李佳興_3f4f阅读 1,271评论 2 1
  • 二月十一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天,我再次深深的感到了网课不便,首先是老师那边出了点问题,其次就是因为网络的事情...
    李佳興_3f4f阅读 1,291评论 0 0
  • 二月十一日 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二天,我再次深深的感到了网课不便,首先是老师那边出了点问题,其次就是因为网络的事情...
    李佳興_3f4f阅读 442评论 0 0
  • 第一天 10.8 今天我发现我各项基础作业完成进度还不错,可能很轻松就完成了,所以我选择在挑战两篇数学论文。在简单...
    SweetSnoWman阅读 2,295评论 0 0
  • 第一天 10.8 今天我发现我各项基础作业完成进度还不错,可能很轻松就完成了,所以我选择在挑战两篇数学论文。在简单...
    SweetSnoWman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