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到初五——短暂的相聚(1)

结婚后,就跟着老公来到云南,每次回家都是坐正月初一或初二的火车,就没有在老家过过除夕,去年孩子爸订了腊月二十九的票,我欣喜若狂,可是说初六就过来,我心里又不痛快了,才呆六天…………

                      除夕

准确的说,我们是腊月二十九晚上十点半到的高铁站,妹妹和妹夫接我们,辛苦了亲爱的妹妹妹夫!

我们一路走蔡甸,达马口已经12点,听说马口的烧烤是出名的好吃,他们爷俩早就想尝尝了,极少吃宵夜的我,深夜陪着他们尝了点,没有老家半夜人还那么多,等等吃吃,吃完都12点50了!

到达杨林已经凌晨1点35分,不远处就看到家门口有灯光,二弟站在瑟瑟寒风中等着我们,内心感动之余更有着对娘家人的歉疚,每次我回家总是全家出动来接我,下车后,我们姊妹三个说了几句话,就让妹妹赶紧回马口了!

老公先上楼的,他上去后看到爸爸妈妈就已经醒了,然后就听着他喊我,吴敏,快上来,爸妈非要起来,我赶紧爬上二楼,叫着爸爸妈妈,您们睡吧,家里的东西我都知道在哪,不用麻烦了,可妈妈还是起来了,

我站在床边,仔细看了看爸爸,爸爸头发几乎都白,比去年更苍老,心很酸,又看妈妈脸上的皱纹加深了,妈妈最辛苦的是那双手,长年熬膏汁,端铜锅,关节粗大,整个手都不像手了,粗糙又开裂,腊月时还被滚烫的膏汁烫了,真心疼,二老这么累………

待我们洗漱好,已经2点,我已经累得不行,说了几句话就睡着了!

腊月三十早上六点四十就被喊醒了,婆婆让早点回分水拍全家福,哎懒觉也不能睡,头昏眼花的爬起来,九点过襄河(我们两家隔着一条河),冷风吹得那个冷,到分水后,我看到公公婆婆精神饱满,说明在老家生活得还很不错,之后给孩子们简单打扮了下,就去拍全家福,接着回家做年夜饭,我这厨艺不精的,就在旁边看着姑姐和嫂子各显神通,一大桌美味家乡菜饱了我的口福!

下午我们所有人又去给奶奶上坟,奶奶腊月初二走了,我和老公在云南一人守一个店,都没有回去送终,作为孙媳妇真的不孝,只能在奶奶坟前下跪,烧些纸钱,希望奶奶不要怪罪,保佑重孙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正月初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月初一过新年,凌晨开始一直鞭炮声不断,到两三点多才停,天亮五点多又开始炮竹声,这就是年味,一上午就在接待拜年的客人,一波又一波!

            正月初二走家家

在我们老家,正月初二,出嫁的闺女要带着孩子回娘家,给姥姥姥爷拜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这么多年,从没初二带孩子回家拜年,这一天我带着两孩子,提着两个包,激动的又一次过襄河,( *・ω・)

哈哈,襄河边回娘家的闺女真多,弟弟在河那边接我,我怎么都找不到,打电话说,还堵在路上,这样,我牵着两孩子,颠着高跟鞋,慢慢往前走,弟弟的车慢慢往前挪,终于走了五百米,弟弟向我招手,哈哈哈哈,牵着孩子狂跑,上车后,爸爸电话就来了,问弟弟接到我没?弟弟赶紧说,接到了接到了!

就这样我开心的回娘家了,还没下车,听到熟悉的声音喊我,原来是我的帅表哥,卓群哥哥每年都会给爸爸拜年,比我孝顺,随后维顺表哥也来了,和我一样堵在路上,所以晚了,

妈妈说,今天家里好热闹,你爸爸不晓得几开心,唯独缺大姐和二姐,

这一天就又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吃完晚饭,我陪爸爸聊天,一边聊天一边给爸爸捏捏肩膀,按后背,爸爸说我人小,力气大,按得还真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标题栏 页眉通常会包含页眉标题/LOGO 或一到两个按钮(通常是首页、选项或搜索按钮) 当我把h1前面的按钮去掉时...
    蝴蝶结199007阅读 431评论 0 0
  • Giving 或许你有过这样的场景,出门前,用Uber叫上一辆车,当你下楼时,一辆豪华的桥车在等着你,花相对...
    公明同学阅读 2,271评论 0 13
  • 23点多临时想着去羊台山顶上跨年啥感觉,问了一下赖涛也想去,说走就走吧!
    goodloki阅读 96评论 0 0
  • 【本章概要】特组第一次全会:紧接着,台上中间位置的男生开始讲起了经验,据我旁边这个老师说,这哥们考上了武汉大学都没...
    益德居士阅读 22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