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的女儿走进大学校园

文/女人如花

面对孩子的教育,作为家长很多时候会感到任重而道远,前路漫漫之艰难

只有自己在生活的艰辛不易面前才会后悔自己上学时的无知和不思进取,恨不得让自己的孩子立刻马上成为博士后,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幸福的家庭!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一次次的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管教,絮叨,孩子们会置若罔闻满不在乎!

那一刻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让宝贝们看看。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航向

看到过很多周围人的经历,孩子品学兼优父母就会信心百倍,更加努力拼搏。

孩子的成绩一旦不理想,父母会感到深深的挫败和打击,感觉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会大打折扣。

面对孩子成长的艰辛和教育的不易,需要我们有更多的耐心和技巧!

其中有一种好的方法行之有效立竿见影,希望大家可以借鉴!

那就是带孩子去各地名校旅游,开阔孩子的眼界和梦想,对孩子的引领作用非常行之有效的好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位老师和两个孩子的母亲,生活中时时刻刻和在教育孩子。也经常思考怎样能把孩子培养的更优秀!

一年前,在一位仰慕的知名女作家的书里看到这样一篇文章里写到为了鼓励孩子学习的动力,把孩子带到一所名校的校园,让孩子亲自去感受高校的生活和氛围,给孩子真真切切的大学梦想一个可以稳稳安放的地方!

这个方法感觉很好!从那时起,就萌生了一个想法,一定要抽空带孩子们去名校转转看看,虽然自己没有机会考上名校,但带着孩子去名校也是一次心灵的成长和丰富!

比如北大,清华,复旦,等都是梦里花落的地方。

近期有幸来洛阳师范学院学习,这种想法愈加清晰迫切。于是乎,行动势在必行!

我在洛阳,孩子在三门峡。两个城市有一段距离。

周五下午给孩子打电话沟通了此想法,因着将近一个月没见到孩子了,孩子也想我了。

难题是孩子一个未成年人,不会做火车,高铁,只好给她联系大巴车。

本来她有一个同学关系十分要好,平日里同学妈妈对我家姑娘也非常照顾有加,为了表示感谢想让她们结伴而来,一为两孩子很好的增进友谊,路上更安全,二为表达感谢之情!

无奈,同学妈妈有顾虑,婉拒了此邀请,也在情理之中。

电话指导孩子一人做上大巴,我坐公交去接站!

接到孩子时已经晚八点了,通向宾馆的公交已下班!

急急忙忙带孩子去吃饭!赶回酒店已近十点!

周六照常上课,就带上孩子坐上学院大巴来上课!

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孩子会觉得自己是大学生了,感觉和初中怎么都不一样的感觉!

正值九月,恰逢师院开学,成群结队的新生从四面八方积聚学院门口,大车小车一度把公路堵塞,七八个交警站在门口指挥交通。

家长们满怀希冀和憧憬,大包背小包扛的来给孩子报名。有开着名贵汽车的津字车牌,有满脸沧桑劳累的普通农民,脚步匆匆,脸上挂满喜悦!

偶然:听的两位长说:“大学四年,娃儿们可以轻松轻松了!”语气中更多的是对孩子的疼爱和欣慰!

校园里欢迎新同学的横幅迎风招展,各种社团在学院街道两旁支着桌子进行着专业展示与宣传!

桃园餐厅门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欢迎新生学员及家长用餐!几个大字熠熠生辉!大门右侧还有一个凉棚,里上面摆放着各种水果,旁边有三四个大桶,里面盛放着各色凉茶,都是免费的,几个学生模样身皮义务服务的男孩在等候服务和咨询!

我对姑娘说:“你看!大学里多美,这么多优秀的孩子选择来这儿上学,他们的学习肯定都很努力勤奋!你也要好好学习,争取考到北京上海的一线城市去上大学,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随后,我们来到学院一条街,这里有超市,服装店,各种小吃店,银行,眼镜店,其一应俱全的程度堪比一群小县城闹市。

校园里的电瓶公交车随处可见,一群群可爱的学生结伴成群,青春的气息洋溢在整个校园。

整个校园的各个系的教学楼里,书声朗朗,琴声不断,安静专注的学习氛围极其浓厚,心灵的沉静和安定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孩子会喜欢在这样一个书香满园的地方茁壮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圈的一个文采飞扬的文友带孩子去北京参赛,也带孩子去了清华北大校园,给孩子身临其境的感受真的很重要!

从小树立一个生动丰满的理想幼芽,播种理想,收获希望。

听一位朋友说:市外高每年会组织高二的学生去参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启迪孩子们的大学梦想,激发他们的学习斗志,效果特别理想!

好的教育一定是用现实结合理想,给孩子的理想插上翅膀,才能展翅翱翔!

所以,有机会带孩子来大学校园看看吧!

共圆大学梦的亲子旅程,一定会让我们感受到鲜活的教育效果,催生更多希望,让理想扬帆起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得到专栏《硅谷来信》得知吴军老师以及《大学之路》。吴军老师曾在清华大学就读和任教,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
    且学且思且行阅读 6,431评论 1 39
  • 如果 能回到过去 我想 我会跟那时的自己说 傻瓜 别跟自己过不去 人的情感太复杂 有时候 爱了 也不一定适合在一起...
    懿惜_momo阅读 217评论 0 0
  • 篝火的故事棉花糖会听 你一定去过许多城市一定攒了许多相思行走的手迹稀稀疏疏发黄的水渍破败的牛仔背包写了几行情诗 岁...
    香樟木棉阅读 22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