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年,换了4次工作的我,现在怎么样了?

                  1

办完手续已经快12:30了,正是中午吃饭最拥挤的时候,电梯连续停了3次,看到里面头挨着头,还未进来的人又只能哀叹连天,“干脆点外卖吧,连电梯都下不去” “不行,外卖到了都不能午睡了,下一班挤上去。”我站在电梯里毫无感觉,只想快点走出这栋楼。

电梯一到一楼人群一哄就出去了,各自没有任何交流,也没有任何人在这个时候边走边玩手机了,大家都想尽快冲到吃饭的地方,不然又要排很长的队,不然等下自己喜欢的菜又卖完了。似乎所有的白领都是走路带风,也许最快最能体现效率的两个时间段就是早上掐着最后几分钟打卡挤电梯的时候和中午吃饭的时候了。

走出大门,心里舒坦了一口气,这已经是我今年第二次辞职了,从毕业到现在换掉的第四份工作了,想着下午终于有大把的时光造作了,终于不用加班了,刚才还比较焦虑的思绪一下子就变得欢快无比,打开微信给挨着没有工作的朋友发消息“我他妈终于辞职了,今天下午老地方开黑吗?”

到了网吧上完机之后,才发现自己常坐的宝座已经被占据了,低头看下时间,卧槽,今天星期二诶,怎么网吧这么多人?朋友在一旁调侃说到“人多正常啊,说不定都是跟你一样才辞职的,哈哈!”坐下来条件反射的拿出手机准备点下午茶,朋友飞速的输完账号说到“你最近不是在健身吗?还要喝奶茶?”我白了他一眼“你懂个屁,游戏配奶茶绝配!”说完下完单,便专心致志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仿佛召唤师峡谷才是我的主战场。

离开网吧已经快十点了,这游戏一把一把的玩起来,才感觉到时间流动像指尖细沙一样快,晚上没吃饭也没有感觉到饿意,难怪真的有精神食粮这一种说法。公交车上这个时间点也是一个小高峰了,车上也是人满人患,似乎从来没有哪个时间公交是不挤的,回家的路是不堵车的。难得有这样陌生人同挤一个狭窄空间的时光,所以公交车上也是我最喜欢发善思维,思考人生的时刻。

想起中午办手续的HR姐姐,一副烦躁愤怒的样子,一直抱怨说来的太晚,马上就要中午了,还有几个流程要走,怎么不早点来之类的。我不以为然,反正我也是要走之人,随便怎么说都好。终于等到她说了一句弄好了,一声简单的道谢之后,转身就离开了办公室,听到了作为公司同事的最后一句话“现在的90后真的太随便了,说辞职就辞职,把工作当儿戏,以为工作满大街都是吗?”没回头,身为90后又一次被贴上了标签,无所谓了,反正全身都是标签。

                    2

回想刚毕业的时候,一腔热血,想要尽快投入到工作岗位,贡献我的青春,可是我妈第一个站出来对我说“我们已经给你安排好,你明天就去单位报到吧,工资不高,但是稳定就好,好好干!”就这样,一盆冷水把我萌芽的热情瞬间浇灭的干干净净,我开始了我每天上班泡一杯茶然后开始刷微博的工作,朋友们都说真的好好,工作这么轻松,羡慕。只有我自己知道,所谓的好,就是温水煮青蛙。

这个世界上没有好或不好的工作,只有需要在挣钱和不需要挣钱的工作。

在这2年时间里,我尝试过稳定的文职,极度不稳定的销售,去过风雨飘摇最后倒闭的创业公司,也去过看似庞大,实力雄厚,体系完美,实则会让员工自掏腰包来工作的百年公司。每一次选择,每一次离开,我都会问自己,我到底想做什么样的工作, 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工作。

看似在跳槽过程中成长了,其实我什么也没学到。

                    3

在我做销售时,我曾接触过一个年入5w+的大神,公司早会经常回请她来做分享,甚至行业里其他公司都会联系到她让她去分享讲课。一次团队和她一起吃饭的过程中,我问她做这行是不是很久了,之前是做什么的,她笑着对我说到“其实没有很久哦,我做这行才2年。我以前是幼儿园老师。”从幼儿园老师到公司销售Top1,这个看似平平无常的女生,她只用了2年时间就做到了,她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奇怪的是,这些经验都是老生常谈的销售经验,我们都笑着说是不是有独门秘籍不愿意传授给我们,她说,"我能每天坚持,连续2年不中断,你们能做到吗?"在场的伙伴都没有说话了,当销冠不是没有原因的。

她说其实刚开始很讨厌做销售,每天打电话没说完第一句客户就会挂电话,甚至在电话那头破口大骂,出去陌拜别人也一直拒绝,曾经到了晚上11.12点还在外面马路发临时车卡。曾经一度想放弃,累到蹲在路边痛哭,为什么要辞职转行做这个,好好当个幼儿园老师不好吗?可是哭过之后,她又站起来,若无其事的继续到下一条马路发临时车卡,第二天继续打电话,继续去陌拜客户。在坚持3个月之后都没有工资的时候,第4个月终于有了咨询的客户,然后顺利开单,接着开始变得顺利,最后成了销冠。

能做好不喜欢的工作,才配得上更好的工作,你以为其实你很努力工作,有人却是拿命在工作。

                    4

可是我仍然辞职了,在我想着终于可以努力挣钱了,斗志昂扬的去拜访客户,却连续被吃了一个星期的闭门羹的时候,我开始陷入了深深的怀疑,我是不是不适合做销售,别人已经拒绝我10次了,我真的没有脸再去拜访11次了,殊不知在我决定不去拜访第11次的时候,另外一位销售人员去拜访的第二次就签下了客户,原因是你之前来的时候我确实不需要,刚好前阵子需要的时候你又不来了,你们公司另外一个人来了给我讲过几次我就决定签单了。是天意吗?后来我自我总结了,其实是我没有把厚脸皮做到极致。

我们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刷到很多正能量的工作事迹,我们每天报名很多提升自己,提高职场竞争力的课程,我们能学完的,又有多少课程呢?我们总是埋怨说工作好累啊,累得跟狗一样,工资到手比谁都少,还没在银行卡里生一分钱的利息,就要被信用卡账单,花呗账单通知本月还款日已到。我们总是感叹说做什么都能挣钱,夫妻早上卖煎饼果子月入三万,晚上夜市一天收入过万,靠写作我月入十万,大学生创业月入五万。我们总是感叹说为什么人人别人说什么都能挣钱,而我们却为了一份几千块的工作痛苦不堪。

别人把工作当作事业,我们是为了工作而工作。

别人在熬夜加班的时候我们躺在床上追剧,别人连轴工作一个月的时候我们抱怨周末还要加半天班,别人下班之后学语言,健身,学做ppt,我们回去沙发一趟今天真的好累。当我们在享受的时候,别人在苦海里等着涅槃重生。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在学校里可能别人成绩不如我的时候,出来工作很快能够升职加薪带团队,而我只能永远在不停的换工作,找工作,换工作。同一个起跑线上的我们,其实已经被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5                                             

在楼下静静的抽完一支烟,回去想着下一份工作该何去何从,说好要健身减脂的我,仍然喝着别人没看到就是0卡的奶茶,没有限制的吃着火锅烧烤,别人三个月能瘦10斤,而我三个月反而又胖了5斤,从来都是给自己立满flag转身就忘在身后,从来都是下定决心要学习要认真工作第二天情不自禁地走向网吧。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别人能月入过万,而我永远还在原地踏步的原因吧。

我们都想成为最好的自己,都想变成口中那个让人羡慕的“别人”,问问自己我们付出了什么?戴森因为把一件事做到了极致而成就了今天的声望,如果我们能把想要做的事做到极致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自己懦弱的服从了你的领导结果你让我难堪。二相信你敬你在那个职位你却自以为是,将原本顺其自然的事搞砸了。所以说人生...
    红星帮阅读 81评论 0 0
  • 一晃眼16年过去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味味入心。欢笑、泪水……浸染着幸福。
    蒹葭essay阅读 291评论 0 0
  • 阿里云现在针对新用户和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最高优惠,限时抢购,千万不要错过!!! https://promotion....
    小白先生01阅读 210评论 0 0
  • 家里老婆来电,学校要若若被劝学。我真是头都是大的。个中滋味真的不好受。老婆让孩子又在家里呆2天。又呆两天,你们这是...
    浦大魔王76阅读 196评论 1 6
  • 今天遇到件让我控制不住情绪的事 一是因为我觉得不是我的问题导致的突发事件 二是我自己没处理过,是我过往最不喜欢处理...
    树子丨ageLOC阅读 10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