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是我对之前两年的告别。

      这是我第二次在简书上编辑,这次我想我需要一种仪式感,对自己也是对那两年的我们认真地说再见。现在距离我们分手已经有4个多月了,当初的分开是十分匆匆的离别,也是未见面式分手,这点却我们的开始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地恋的我们分开,并不是因为感情不合,有第三者之类的,而是在于我们之间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点去享受我们的异地恋,他有主见,我也有主见,无法退一步海阔天空,或者是尝试过退一步,但都觉得十分难受,于是我们都在坚持自己。


其实我有时候也想不通他,想不通这两年,想不通当初的笃定,变成了最后的无可奈何,我未曾想过自己就这样放弃,可却在现实面前低了头。我是一个多么享受和他见面的日子,见一面真的难,所以十分珍惜。

我自觉我一直不了解,一直在努力,但还是不了解,不理解他长达半年对感情的怠慢,不理解他多次的拖延见面,不理解他的不努力,不理解他不了解他……说到这,也许看到这的读者会说“姑娘啊,你睁眼瞎么,难道还看不出来么,他没有那么喜欢你,你还这样折磨自己干嘛!”,可是我想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如果你是我,你也许也会存有侥幸心理,我只知道他身上毕竟有吸引我的点……

分手那天我们实际正在网上争吵,吵着见不了面的原因,最终到了白热化的顶端,虽然聊天记录中话语并不冲,也没有骂骂咧咧,但两人内心其实都如火般在翻滚,起码我是这样的,就是这样,我和他的故事从此戛然而止,“你自由了,我不耽误你了”,这是他给我的先句,我也附和着他,你也自由了。

从那时开始,我下定决心,我知道我想要的是怎样的伴侣,我不能再继续这样了,一定要自己跳出来,我可以的,不可以也得可以,其实谁安慰你都没有用,只有自己。但是释怀多难,相必大家都知道,这需要时间。

7月初,他在微信上和我说话,我一开始以为看错了,原来是真的。我心还是咯噔了一下,他绕来绕去,原来是求复合。啊,原来是这样,原来你也会这样,可是已经过了3个月了,早干嘛了呢?不瞒大家,我的确有过心动,但是我又清楚的知道我和他之间存在的本质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一直以来都是半解决,半搁置。他承认了半年以来是他对这段感情忽视了,当时却未自知,我……该怎么说呢,好一个未自知,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在奋斗,不得不说,我难过,为那时候的自己感到心疼。

在这我想对他说未来得及说过的话:

“LSY,我们之间存在的本质问题,一直都没解决过,两年没解决的问题,复合就解决了吗,不,这只是暂时性的和好。此外还有着致命的问题,我们的理想奋斗城市不一样,你在成都,我选择上海,你爸妈在成都,我爸妈在浙江,这点你也很清楚,你想让我跟你走,可是在浙江我爸妈没有亲戚,而他们又即将定居那里,你父母呢,成都有亲戚,有朋友,我想利害关系很明显,但我们谁都没有资格逼迫谁,谁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能剥夺你,所以这个问题,我们商量的结果是:没有结果,搁置!其余的一些问题,虽不像前面两点那样致命,但也是重要的,比如:两个人的生活方式,安逸或者去拼……求复合时的你,若是真心实意,这些便会在一开始就讲明,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和好的阶段上。当然也可能你想和好后在提,但我认为前者更有诚意,依照你的性格,不会想不到,我也许说的有出入,但我毕竟想过不是吗。所以,我拒绝了你,并不是未三思,而是三思过后才去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我喜欢过你,我想过你,我气过你,我爱过你,我讨厌过你,我骂过你,我冤过你……我现在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我还未释怀过你,时间还未够。以后,朋友也好,但也仅仅于朋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都,我带不走的也只有你了,这是我欠自己的一场正式的告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地点:海宁宏达学校。时间:2016年11月 (一)教科书。一、性质与功能 二、标准与结构 三、利用与开发 (二)图...
    XSZX张阅读 237评论 0 0
  • 有些时候其实不需要装饰。比如你做一个PPT加上背景音乐,当你开始讲的时候,如果你的声音不如音乐,那么这个就是...
    小小丹_阅读 216评论 0 0
  • 六月初,7.8.9这三天是鲤鱼跃龙门的时候,高考这龙门让多少学生,家长为之拼搏,十年寒窗,出人头地的思想深深的印刻...
    踱白阅读 132评论 0 0
  • 多平台的迅速崛起,对自媒体人来说当然不是坏事。只不过越是在火热的时候越要以静制动,千万不可一股脑儿随着潮起潮落。目...
    鱼子酱最好吃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