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中的气场解读

今天来说一说,坐姿

大家先面对面坐好,把手要露出来。

接下来那我们就针对于大家经常出现的一些坐势,进行一个小小的解读。

是不是有的人喜欢双手交叉,两个大拇指,互相缠绕着动?

下面两个伙伴互相对着坐,一位伙伴双手互相交叉,手肘放在桌面上。另一个伙伴,双手放在桌子下面,并且坐直。

大家互相看一下,对方给你什么感觉?

双手交叉的小伙伴感觉对面坐了一群小鲜肉,双手放下的伙伴感觉当你面试官坐在对面。

现在,大家都把手放在桌子上,双手交叉,大家有什么感觉?

是不是有要对抗,要打起架来了的感觉?

我们说大拇指,是点赞的大拇指,也是锋芒毕露的大拇指。

所以如果在人际交往中,你正在1对1跟你的客户,你这样一做,你的客户会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拽?如果和领导这么坐着,领导会觉得这个孩子,不好管。不用说话,你的姿势已经就暴露你了。

那接下来请,你一边跟对方聊天,一边双手互扣,大拇指互相缠绕,这时候什么感觉。好像他在算计我唉,那你猜对了。

我们的手,这样在对方面前表现出来,一边说话,是什么意思呢?我正在琢磨你哦。

那我们在人际关系中希望好的人际关系叫做不卑不亢,是朋友之间的关系,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尤其是你在你的客户面前,你频繁这样,你客户说,你琢磨我三分,那我琢磨你7分。这时两个人的这种沟通氛围,很快就都拉开了。

我说你拿个笔行不行啊?那么接下来你也可以再尝试一下,一边跟对方说说话,来一边转个笔。

那么有没有发现,尤其是在咱们职场中,新员工的转笔能力和转笔技巧,花样是层出不穷,但是各位要记住啊,如果你在你跟沟通人的面前,频繁的转笔,那么其实你这个转笔,已经不再是你炫技的一个部分了,而是你在影响你的人际关系和人际沟通,

为什么呢?好的沟通,好的状态,对方的眼睛一定是在你的脸上的,如果你频繁的转笔,实际上你是在用你的笔来,进行你人际关系中氛围的打扰和干扰,实际上你做了一件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

还有见没见过有的人,现实生活中还特别做一件事情,手都放桌子上很好,也很倾听的状态,但是不可自已的抖腿。见过这种现象吗,上次我问一个男孩说为啥你爱抖腿呢?那男孩跟我说,老师因为我很穷啊!那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爸说了“男抖穷”

所以在这里面,抖腿大家都知道不能做,但为什么不可自已,因为抖腿中会有两种反应。

第1种反应,那我相信,你应该见过这人,特别忧郁啊,眼睛到处乱看,有的人甚至不断抖腿,还用手搓大腿,那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现在特别焦虑,我特别着急想去解决问题。

那么另外一种抖腿,就是一种轻轻松松的,你看不见的,有的时候你不太在意的。

那么可以模拟一下啊,一边盯着你手中的手机或者讲义,一边抖着腿。你是什么感觉?你说焦虑吗?那不焦虑,那这是什么感觉啊?这是安逸的意思。叫做快乐的大脚,

所以一个人盯着一处看,同时一边抖着腿,说明他现在很安逸,如果比如说你是银行中的大堂经理,是服务岗,你在巡场的时候,你需要注意了,如果现在这个客户现在抖着腿,但现在是眼睛盯着手机或者盯着某一处,那么如果有必要的话,你可以对它进行相关的产品的一些介绍。

但是如果假如是这个人,一边抖着腿,眼睛到处乱看,那你就没事别往这门上撞了,那肯定人家现在最焦虑的事还没解决完,怎么能去有机会去听一个产品介绍?

那我们看不到对方的手,可不可呢?接下来我们再做个小互动啊,请跟你对面的伙伴都把你们的手都藏起来,如果有桌子的话,都放到桌子下面,没桌子的话,你就揣兜里头或者手背后都可以,那看一下这一瞬间那彼此之间跟对方的交流,不用说话,这个时候什么样的感觉呢?

有没有觉得没有刚才那么对抗了?但是有没有发现彼此之间好像少了点什么,发现了吗?还少点什么呢,少了一种亲切的安全感。

所以在人际交往中,我们的手的指引性非常强,如果你在跟别人交往时,让别人看不到你的两只手,很多人习惯放在桌子下面,藏在兜里或者背着身后,那么最容易给别人造成一种感觉,就是我叫刘一手。

那你看啊,在这里面你给别人的感觉是不够有亲和力,信任感,那么对方看到你这种,怎么可能会把亲和力和信任感也给到你呢?

银行中有个神秘人检查,神秘人检查扣分向中,最多的一个,就是跟人说话时,有没有手揣兜,手背后,现在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背后的影响真的很大,

所以如果你是在企业中管理层的话,你也需要注意一个细节,虽然以前的管理是以“怕”作为前提的,但是在今天的时代,90后尤其是互联网放大了每个人的价值之后,管理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信任和尊重,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个管理者,那你要靠的是人格魅力和吸引力,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每次跟你的下属说话时手,也都特拽,或手背着后,那么你也会给你的下属感觉没那么有亲和力。

刚才在这个过程中,还有的人他的手是像小学生一样,平放在桌子上,那这个姿势往往在企业中,尤其是处理投诉岗的时候会偏多,特别是男生。

那么这个姿势有什么问题吗?大家想想打拳的时候,是不是和这个姿势一样,肩膀都炸了起来。那这是什么姿势呢?是攻击之前的预备动作,所以记住啊,如果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你发现你的肩膀撑起来,那么会给对方以攻击防伪的感觉的。

所有男士保证能对方能看到你的腿。现在所有的男生请把你的腿并紧,你的手也顺便放在你的这个膝盖上。彼此看到对方的腿的时候是不是觉得阳气有待提升?

易经中说有阴阳之说,男为阳女外阴,男者外也,开也,露也,阴者必也,你是阳性体质,所以你要把你的身打开。男生的腿跟女生是不一样的,你的两腿一定要记住,任何坐姿的时候,腿都是要分开的。但宽不过辑,就是肩膀。

男生尝试着,让你的两条腿现在不闭紧了,现在打开大大的超过一下肩宽,超过之后,对面的女生看一下是有什么感觉。请把你们的虎口,放在你的膝盖的位置。这时发现所有的男生,这个肩膀都已经炸了起来了。发现了吗?好,我们不是说了吗?沟通中最好的状态是眼睛看着对方。男生请把你们的身体前倾来看看这个时候什么感觉。在这里面肩膀扎起来,是一种攻击的行为。所以单单纯纯的身体前倾也要跟肩膀匹配。所以男生从此之后要知道宽不过几。

那手放在上面不合适,放在下面也不合适。那应该放在哪呢?

看到我们的一个肘关节了吗?我们的肘关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你的骨肘关节到你的这个指尖之间。2/3的地方,放在桌子上,就会显得特别有亲和力,是不是放多一点会更好呢?那么这就是一个小技巧,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大部分的手会让对方看得到,对方就有种踏实的安全感建立起来了

另外我们的手部放在这个位置上,你的身体也会随着往前前倾,前倾是在沟通中的一个好习惯,那么所以在这里面那记住了2/3,。

还有一个细节要提醒,有人说,我的手一放在这,我就一直要这么放着吗?不是这个样子的啊,这只是一种仪式感的建立,如果你今天去做商务谈判,或者是你今天需要在你的谈话的,刚一开始去有形象化有仪式感,去建立这种感觉的时候,那么你就把手摆出这个姿势。

但是呢,谈的过程中,你感觉氛围已经开始到了,你就可以把手松开了。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谈谈,如果现在没桌子,那么又怎么去处理呢?

就是坐在那种低矮的茶几,两个人互相去聊着天。说如果你是女生,你怎么办呢?首先你手上要注意你的腿,对于女生来讲,既然是要闭合的,腿部动作非常重要,女生切记在我们坐姿的过程中膝盖闭合,两脚分开,这个姿势一出来,我们会觉得气质有待提升。

第2点,最要命的是长时间容易出现螺旋腿

第3点呢,在这里面女生的腿部姿势,有很多的迷惑,有姿势太高大上了,我用不到,如果你觉得这个真的不是很好用,就压根别用。我们强调的是,在咱们职场中讲究的是实用。不只是光是好看不中用,所以在这里面如果你真的觉得不方便并且不太会用,那很简单,两个脚并在一起就可以了,那么可以斜一点那你也可以正一点都可以,那么还有一个小技巧,如果你是照体照,大家都坐在一排,你也是其中的一位领导,坐在第1排,那么在这里,你的腿一定要给它伸出来,稍长一点点,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显得你是大长腿啊,

腿搞定了,手该怎么办呢?手叫做指哪看哪。不建议放在两腿之间,可以放在一条腿上,腿也可以稍稍侧过去一点。这是七星级标准。

还有一个细节。究竟要不要做二分之一。

一个要看自己的体重,一个看椅子的宽窄,还要看大家是否都坐在二分之一处,不要太鹤立鸡群了。

有一个小技巧,开始时都是往前坐。坐在前面的好处一是好看,二是好听,首先表示我今天很认真的去开这个会,什么叫好听呢?当你坐在前端的时候你身体的重心,控制你发声的横膈膜在这里,这时比如我们现在坐在这里要说一句很长很长的话,比如“你好,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这时在倚在靠背上去说,同样的话,这时候的音质和音色是有区别的,那句话听上去更积极呢?

当然是前者,气息好控制。

那么当对方,跟你在谈话的时候。如累了,他往后一挪,这时你也可以往后坐,但是你的身体被你的椅背支撑住了,依然是很笔直,也很轻松的去说话。

我们很多人坐的时候,喜欢葛优瘫,首先你会发现当你用这个姿势的时候,你的手,可以从你的身后有个空位置,摸一下你的尾椎骨跟你的整个靠背,这个地方是悬空的,如果你在这样的坐姿中,其实你已经在做了一件毁掉脊椎的事情。长时间这么做去会容易得腰椎间盘突出,这是非常影响健康的一件事。

这样的姿势,你也会给对方的一种感觉,就是你补在意对方,吊儿郎当。你本来挺在意他的,为什么要留下这个印象呢?

这个是女生的手,还有要注意的细节。

男生是这个样的,首先,男生在坐姿中,一定要避免两腿并拢,乖乖的。

如果大大的分开,肩膀炸开了,有攻击性。

可以正常放在腿上,或者放在扶手上。

也可以一腿前,一腿后。

最明显的脚锁,往后收回去,代表此时此刻,有一些隔阂,有距离感,腿放前面还稍微好一点。

我们谈了一些坐姿和微表情的一些细节,还有一个细节,就是离坐和入座。在没有特别情况之下,一般是左侧入左侧出。

左脚迈第一步,右腿横跨,腿肚来测量椅子和腿的距离。

接下来就是入座。如果是男生,挺直上身去入座,如果是女生,除了挺胸抬头看着对方之外,要用手屡一下裙子,告诉对方,我是一个自重的女生。抚裙之后,调整一下裙子,拽衣服,伸腿。如果有必要在入座时有仪式感的话,在入座的核心点,依然是眼睛,不要低头看桌子看椅子,依然用眼睛看着对方的眼睛,看着对面的人入座,会有声有色的谈话,方面在沟通者中,察言观色,塑造感性气质,显得很有气质。

离坐六步法,站起来,左脚横框,右脚后撤,左脚后撤,右脚继续后撤,第六步把椅子放回去。显得非常有礼貌有气度。

这就是在坐姿中的一些细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