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前帆缭手实操步骤(Sandy0917)

比赛航线图


start—1标—1a标—左绕4标

1,启航 右舷受风向左行驶

2,迎风换舷

3,绕1标迎转横

4,绕1a标横转顺升球帆

5,顺风换舷

6,降球帆

7,左绕4P标

比赛启航准备

在启航线内等候出发信号,切记不能抢先启航线;根据当天风力大小,调节前方滑轨,风越大,滑轨越往后,风越小,滑轨越往前.检查所有绳子理顺归位,并打开活结.

随时准备启航,不能太靠近起航线避免抢航,放帆,但是不能松绳,随时听船长指令,起航一定是右舷受风,收到船长起航指令,马上准备好,回应“收到”,然后注意力集中观察等待.

1,启航

船长指令启航

左缭手:把左缭绳顺时针上绞盘2圈,风大上多一圈,脚和身体找好着力点,回应“准备好了”准备随时收紧左缭绳,到最合适上夹绳器,后帆角在侧支索后,观看帆型根据风力调节到最佳位置。收拾整理绳索,航行期间一直关注前帆的形状,假如后帆边有抖动,可以请前甲板配合收紧后帆边绳。后帆边太紧,则需要轻拍使后帆边绳松一点。

右缭手:拿着摇把坐在左绞盘后面,帮左缭手摇摇把收紧前帆,前帆固定好后,把摇把取下放在左前缭方便取的位置,回到右边准备

2,迎风换舷

一般当船航行到与1标呈90度角位置准备迎风换舷,随时做好准备具体听船长指令.

“迎风换舷”

左缭手:坐到绞盘后,目视前帆,左手手掌压紧绞盘上的绳子 ,右手绳子从夹绳器上取下拉紧,不要让帆溜出,大拇指尽量往外小心手指被绳子所伤,回应“准备好了”,关注船头开始转,前帆前帆边开始抖动,可以放开左手,目光注视前帆,后帆边抖动可以把绳子从绞盘解脱,这个过程要快。

马上压舷假如右缭手只有1人,可以过去右边拿摇把,坐在绞盘后帮助右缭手收紧前帆,调节到最佳帆型。假如右缭手有2人,则收拾左边的缭绳。然后坐到合适的压舷位置压舷。

右缭手:转向前检查滑轨是否适合当时风力右前帆缭绳顺时针上绞盘2圈,脚和身体找好着力点,回复“准备好了”观看前帆,前帆边开始抖动开始收紧缭绳,往后帆边抖动的过程快速收紧右缭绳,身体的力带住右缭绳,船头转过来以后快速收紧,左手按住绞盘绳子,右手上夹绳器,靠身体力量拉紧。如果收得不够紧,快速使用摇把收紧,收拾整理绳索,航行期间一直关注前帆的形状,观察气流线,前帆是否调节到位,假如后帆边收紧依然抖动,可以请前甲板配合收紧后帆边绳。

3,绕1标迎风转横风

(帆在左舷是右舷受风,帆在右舷是左舷受风)

看到1标靠近,提前准备升球帆的操作,球帆一般从左舷升降,听船长指令。

左缭手:把球帆左缭绳活结打开,把球帆绳带到绞盘右边,准备升球帆用假如是右缭在跑,会做个迎风转向换到左缭跑横风,这时要注意迎风转横风,不要一下子把前帆收得太紧,做迎风换舷再转横转顺,先把前缭收紧,不用上夹绳器,再慢慢放出去迎风转向,顺时针上2圈绞盘,收紧左缭绳,风小的话收绳速度可以慢一点,横风时候后帆边在前侧支索和护栏索中间,并且一直身体带住,到靠近过完1A标,慢慢放至顺风状态假如横风跑1标到1A标很远,或者长航,或者风很大,可以选择适合位置上夹绳器。并注意随时调节帆型。

右缭手:把右球帆缭绳活结打开迎风转向,坐上绞盘旁后,右手把缭绳从夹绳器取下,左手压住绞盘绳子,观看前帆边抖动时,松开左手,右手做准备松一圈,到后帆边抖动把所有绳子迅速解脱。把右球缭绳收一点,保持松弛但是不能太松,防止落水或者卷帆时缠绕过左边准备收前帆,打开夹绳器,等球帆升到一半,快速拉卷帆器绳。

4,绕1A标横风转顺风

听到船长升球帆指令,准备好以后再回应收到

左缭手:看船转向,过了1A标后,顺风升球帆,把左前帆缭绳从绞盘解脱,手里带住,并快速把绿色左球帆缭绳顺时针上绞盘1圈,脚和身体找好着力点,用身体力量快速拉球帆缭绳,打开以后收紧再慢慢放出,出现最好的球帆形状,目光要盯着球帆形状,把左球缭绳带住坐到右边绞盘前,全程观察帆型,收放球帆,手掌与绳子呈90度角,这样绳子能起到夹绳器效果,更有力地带住球缭绳不会滑出去;球帆放到起皱褶就让右缭手帮忙摇两下摇把收紧,然后再放出去。

右缭手:到左边帮助左缭手快速收紧卷帆器绳,并注意是否有缠绕,球帆升到一半基本就要开始卷前帆卷完。假如风大右边没人最好带住右前帆缭绳保证卷帆器把前帆卷得更好,这里也可以请前甲板在前面帮忙照看,可以请舱底的人,到将右前缭绳上绞盘带住,防止绳子缠绕。快速理好卷帆器绳,拿摇把坐到左绞盘前,准备听左缭手指令配合摇摇把,收紧球帆。

5,顺风换舷

顺风球帆换舷听到船长指令“顺风换舷准备”,准备好以后,回应“收到”。

左缭手:目光盯着球帆形状,从右边回到左边,坐到左绞盘后面,保持球帆形状,回应“准备好了”船头开始转向,慢慢放出球帆缭绳,让C角受风跑到前支索位置,看到前甲板已经拿住球帆C角,带过前支索另一面,可以把左球缭绳从绞盘上解脱,球帆升好后检查是否掉水整理左球帆缭绳拿上摇把,坐到右边绞盘后,帮右缭手摇摇把收紧球帆。

右缭手:把右球缭绿色绳子顺时针上绞盘1圈(风超大是否能可以上2圈),脚和身体找好着力点,收紧右球帆缭绳,收到球帆起褶皱再放出去,盯着前方球帆,保持最好的球帆形状,把右球缭绳带到左边绞盘前坐下,便于观看球帆形状,放风筝一样收放球帆,放到起皱褶就请左缭手配合摇摇把收紧。

6,左绕4P标靠近时准备降球帆,

船从4P和4S中间正顺风穿过收球帆,收球帆也是从左舷收,听船长指令绕4P还是4S标,收球帆开前帆后是前帆顺风状态,注意不要收太紧,让前帆保持弧度受风,准备顺风转迎风。

左缭手:目光跟着球帆,把球缭绳从右边带回自己左边,坐到绞盘后,回应“准备好了”球帆C角慢慢放出,看着前甲板带住了球帆T角往船舱下面拽,把缭绳放出去,但要防止球帆缭绳放太多落水,整理球缭绳子,长期不用可上活结。检查卷帆器夹绳器是否打开,绕4P是开左前帆,左前帆缭绳上绞盘3圈,收紧左前帆缭绳,但是注意不要收太紧,开到顺风最佳帆型,上夹绳器。

右缭手:从左边回到右边,配合左缭手和前甲板收球帆,注意球缭绳不要缠绕卡顿或落水,整理球缭绳拿上摇把坐到左绞盘后,准备帮左缭手顺风转迎风上摇把。

7 ,右绕4S标靠近时准备降球帆,

船从4P和4S中间正顺风穿过收球帆,收球帆也是从左舷收,听船长指令右绕4S标,收球帆开前帆后是前帆顺风状态,注意不要收太紧,让前帆保持弧度受风,准备顺风转迎风。

左缭手:目光跟着球帆,把球缭绳从右边带回自己左边,坐到绞盘上,回应“准备好了”球帆C角慢慢放出,看着前甲板带住了球帆T角往船舱下面拽,把缭绳放出去,但要防止球帆缭绳放太多落水,整理球缭绳子,长期不用可上活结。检查卷帆器夹绳器是否打开,拿上摇把坐到左绞盘后,准备帮左缭手顺风转迎风上摇把。

右缭手:从左边回到右边,右前帆缭绳上绞盘3圈,收紧右前帆缭绳打开前帆,不用收太紧,保持顺风状态的帆型,上夹绳器准备顺风转迎风,收紧前帆缭绳。关注前帆型适时调节。

整个过程要所有岗位相互配合,先保证自己岗位的事,可以请别的岗位配合必要工作。假如是需要绕圈的话,重复以上操作

到达终点.

收前帆和主帆

整理绳子全部丁香结挂在船边.整理碰球.

打扫干净船身,带走垃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