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总结模板

此刻你是不是会想,2017若有 Repeat 键那该多好!

总结一下我的2017:

神器饼家--我坚持了4年的理想事业

2017业绩增长38.8%;全年为成都市各企业、机构提供员工下午茶、活动(会议)主题甜品台、烘焙DIIY共计65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我的兴趣

“简书”发表文章24篇,约48400多字;获得了5503的阅读量,单篇最高预读量1276.


亲子教育—我在学习

完成了《正面管教》家长课、讲师认证课,7天,50多个小时的学习;阅读了《正面管教》、《习惯的力量》、《把时间当做朋友》、《亲密关系》等有关亲子、家庭的书籍。获得了“中国正面管教协会”颁发的“注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认证。在荔枝电台发布了有关亲子教育及跟孩子一起亲子阅读的节目26期,收获了1684次收听。

9岁的儿子在“简书”发表文章11篇,约14630字,获得了1631阅读量;单篇最高阅读量47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我的远方

4月,生日月:三位闺蜜(每年一起旅行的),自驾浮云牧场,陪我度过了40岁生日。去南充看了弟弟亲自导演的演唱会,李克勤《月半小夜曲》,永远的经典。

7月,都江堰水月民居小住一天,我又陪闺蜜过大生;楠木溪一家三口度周末。

8月一家五口自驾川西小环线,康定—新都桥—塔公、坝美—丹巴—四姑娘山—映秀—都江堰—成都。儿子在旅行中过了9岁生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友谊

我人生的重要闺蜜去了洛杉矶定居,从此想聊天都得先看下世界时钟。与达州、成都两地闺蜜聚餐、下午茶次数无法统计。

很多人总是有种错觉,自己有很多朋友。但其实到了这个年纪,真朋友才终于水落石出。那些渐行渐远的友情,还有必要挽回吗?我想不必了吧!有些朋友只可共青春,而不足以共沧桑;只能聊聊过去,却不能分享现在、畅谈未来。不要把友情放在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上,面对黯然离场友情,不要刻舟求剑,更不要互相撕逼,口出恶言。一段美好的记忆,一程年华的见证,这就是渐行渐远的朋友,留给我们永恒的礼物。

关于家庭

    婚姻像一家银行,你贷出生活日常,利息就是喜怒哀乐。三年之痛,七年之痒无法避免,但痛过痒过之后,还是最熟悉的那个人让自己最舒适。512地震的时候,通讯中断,我与老公都无法确保对方的安全,只能分别往家里赶。见到后,我们都不由自主的给对方的父母打电话,这就是婚姻的默契。恋人的甜蜜和浪漫总有期限,而婚姻则更多是责任;这个转化的过程,需要双方有充足思想准备。只要肯一起面对,婚姻生活中的平淡未必不是幸福,并不输给热恋。我们在往彼此手中套上戒指的时候,想的都是,此人陪我度过了颠沛流离的青年,现在就请一起穿过安稳、挑战的中年,抵达相依相伴的老年。哪怕过程中有煎熬,真的结束它时也不一定有解脱的快感,仍会有撕裂的不适和痛楚。年限越长,痛感越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如果一味的满足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认为对方一切都是理所应当,都不再储蓄、投资,那么这个银行未来难免有破产的风险。婚姻就是一个契约关系,没有这个契约,对方凭什么又只爱你一个人呢?在契约关系中,唯有始终保证自己不可替代的价值,就不用担心对方会换合作伙伴。美国一个针对5000个女人、连续跟踪20年的调查显示,从20岁到40岁这段期间里,有3种女人的人生下场,是最为悲惨的:一,那些不能恰当处理好个人感情纠纷和自我人生规划的女人;二,没有个人信仰追求而只是一直碌碌无为、抱怨的女人;三,不善于学习,没有形成终身学习观念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年,也总是希望得到认同,希望被接纳。但是不求饶,不叫苦,只管低头走我路。并没有因为害怕未来而止步不前,也没有因为贪图安逸而豹隐秋雨,我想过的,都努力去尝试,我做过的,都问心无愧。

    总结完了,似乎该计划了。有人调侃:“我2018年的新计划,就是完成2017年计划的,一定要做完2016年没做完的事情。”

2018神器饼家

鲜烘焙、定制服务是我们的内核,定位:“为企业(机构)团队管理、客户服务的仪式感提供定制甜品一站式服务”。只有放弃才算失败,4年的坚持终于有人看见,积累的潜在力量一定会让不期而至的机遇功效成倍放大。

2018阅读

《幸福的能力》、《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自己》、《成瘾》、《创京东》、《我们仨》、《聆听父亲》、《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自卑与超越》、《儿童的人格教育》、《孩子,挑战》;每本写下不低于2000字的读书心得。

2018旅行

1月,柬埔寨;6月洛杉矶。

2018亲子教育

坚持从家里开始践行“正面管教”,不惩罚,不骄纵,“和善而坚定”的与孩子相处;并写教育习得不低于5篇。成为“氧时光”“正面管教”讲师团一员,氧时光是一个父母成长社群,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分享、正面管教父母课堂、公益沙龙、父母专访等方式,以有氧时光、幸福亲子为理念,帮助父母建立亲子互助圈,抱团进步,旨在让父母成长带动孩子成长,让家庭生活有氧有趣有温度!

将计划细分到每天,每晚当做被盖, 让其盖在自己身上,提醒自己。这样,一年过去,就不会像文章开头一样,祈祷 Repeat。即使有时光穿梭机,我们改变自己命运的办法,也不是回到过去甩了男友、换掉老板,而是调整自身的行为方式。上帝在设计一个人的命运时,既有宿命式的安排,又留了一个DIY的口子。十五年前买房、十年前搞互联网当然好,但会不会过十年再看今天,也有类似的机会擦肩而过?

你懂什么叫未来吗,未来就是你现在所做的一切的回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吃着不咸不淡的三顿饭,每周跟学生们斗智斗勇,每个月来点大姨妈……好嘛!这可就年底了!真叫人懵圈圈儿! 眼看着就...
    山水平生阅读 842评论 7 19
  • 2017年01月21日“每日阅读分享,分享了才是自己的” 接龙: 1、水晶 《离经叛道》 真正伟大的创新者往往是有...
    PatrickChen大路阅读 487评论 0 0
  • 想想你现在用到的管教孩子们方式有哪些?表扬?指责?羞辱?唠叨?惩罚?都不管用,就上巴掌打了。 这些管教方式或许能获...
    朵妈麻朵成长记阅读 1,719评论 0 2
  • 人生当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叫做青春。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回忆,以及那些年错过的那个人,也许它们占据了你的青...
    夏末的苏阅读 266评论 0 1
  • 童年的你,当不高兴时可肆意向爸妈耍性子,而爸妈反过来设法哄你逗乐你。 少年的你,当你不开森时可叫上死党们唠嗑,宣泄...
    一抹阳阅读 32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