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吧,再爱都曲终人散了

热闹繁华的城市里,一盏盏灯在熄灭。可这城市某个角落的一栋楼里,敲门声正在响起,时而伴随着一声声轻声呼唤,和啜泣。

这是云汐第一次感受到杜浩的决绝。

1

车水马龙的道路停止了喧嚣,信号灯已经由红绿转为黄色,只剩路灯在苦苦支撑。

飞驰的出租车副驾驶,云汐用胳膊支撑着昏昏欲睡的头,看着后视镜里憔悴的脸,不觉悲从中来。可她没有哭,因为旁边还有个人。

车走到一半的时候,司机师傅的闹铃响了,随即打开了车载收音机,温暖的声音顿时充满车厢。

午夜的情感类节目,总是受欢迎的,安抚着城市里一颗颗受伤的心。

一个女孩,在向主播诉说着自己的情感经历,她怀疑男朋友劈腿了,便每天找各种他出轨的线索,长头发、香水味、钱包、手机聊天记录,各种蛛丝马迹都不放过。他们吵架,无休止的争吵,直到他说“分手吧,我不爱你了。”

女孩苦苦哀求,“不要,我不要分手,我不想和你分手,我以后都不闹了,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男孩铁了心要分手,并把她赶回了家。

司机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的对云汐说上两句。“你说现在的女孩子啊,也真是。一点点小事就疑神疑鬼的。男人每天在外面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回家还要被折腾。男人如果真的出轨了,一定会掩饰得很好的,怎么会那么容易就被你发现了。”

云汐并不搭话,只心里想着,默默地听着。司机师傅又何曾知道,这期广播节目是录播,那个广播里的女孩,正坐在他的旁边。

2

出租车停在了一个小区的门口,云汐下车,腿有些抖。看着小区里的一栋栋楼,云汐的心里忐忑。终于,她鼓起勇气,朝着那栋住了三年的楼走去。

杜浩打开门,轻声说了句,“你来啦?”

云汐点点头,跟着杜浩走了进去。

杜浩指了指客厅里的大包小包,“那些是你的东西,我已经打包好了”。说完,杜浩走进房间,在床上躺了下来。

看着满地的大包小包,云汐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时间仿佛停止了,整个房子里的所有人和东西,都静止不动。

杜浩翻了个身,侧身躺着。云汐站了起来,打开了房间门。走进去,从后面轻轻抱住杜浩,却被一双大手拦了回去。

“让我最后一次抱着你睡,好不好?”云汐的声音很轻,差一点连自己都听不到。杜浩没有搭话,她就又用手环住了他的腰。这一次,杜浩没有反抗。

云汐抱着杜浩,将脸靠在杜浩的背上。她能感受到他的心跳,他的心在剧烈跳动,他很紧张,身上的肌肉一丝不肯放松。

直到杜浩的呼噜声响起,他的身体都不曾松懈,时刻保卫着自己。

云汐没有睡着,她怎么睡得着。旁边这个同床睡了三年的男人,过了这一夜,就再也不属于自己了。趁着杜浩翻身到正面的时候,云汐吻上了他的唇,还是那么柔软。可这一次不一样了,嘴唇刚刚接触,杜浩就把她推开,然后用被子蒙住了头。

3

天渐渐地亮了,云汐依然没有睡着。

虽然呼噜了一夜,杜浩也没有睡好。睁开眼,云汐依然抱着他。

“你该回去了。”杜浩说着,带着些驱逐之意。

“我不要。”云汐舍不得松开抱着的手。

“别这样,我们已经结束了。”杜浩的语气中多了些无奈。

“再让我抱一会儿,等下从这里走出去,我就再也进不来了。”云汐的语气中明显带着些哭腔。

电话不合时宜的响起,杜浩要赶着去单位,便催着云汐一起出门了。

阳光温暖的照着,公交车摇晃着,云汐想着心事。旁边座位的人在昏昏欲睡,时而肩膀会靠在王乐肩上。云汐并不多在意,必要时能借人一个肩膀,并不是什么大事。可并没有人知道,此时的云汐才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坐上公交车的时候,云汐连头都没有回,或许是真的狠心离开这里了。杜浩看着云汐的背影,轻声了唤了句“有事回来找我,没事别再来了”。

耳畔还响着奈奈的轻声呼唤,“有事回来找我,没事别再来了”云汐没有应答。

回来,多么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此时的云汐,就算学会了几种“回”字的写法,就算有心想要回去,也知道回不去了。

4

回到家的云汐,还是止不住的思念着杜浩。看电视的时候想着他,吃饭的时候想着他,洗澡的时候想着他,就连睡觉的时候都能梦到他。

半梦半醒之间,云汐想要去找杜浩,匆忙出门,赶到杜浩的住处。

“我想你了,我想来找你。”

“别来了,你来了,我也不会开门的。”

云汐还是去了,走过熟悉的小区,穿过熟悉的楼道,到了杜浩的门前。敲门,再敲门,继续敲门,房间里的电视声音逐渐放大。她知道,他还醒着。

“把门打开好不好,我就想再看看你,只一眼,看完我就走。”云汐不断地恳求着,门却从来不肯动,只传来大音量的电视机声音,将门口的呼唤掩埋了起来。

“赶紧回去吧,我明天还有事。”

微信里传来这么一句话,就再没有任何回应。

云汐静静的坐在门口,轻声哭泣,哭着哭着,就睡着了。一阵风从楼道深处吹过来,云汐打了一个寒噤,看了看手机,时钟停留在十二点,没有任何消息。起身,云汐从楼道里消失了。


想和你一起前进,用相同的频率,走同一条道路。

想和你一起呼吸,用相同的频率,在同一个空间。

风很大,大到我再听不到你的呼唤。

太阳很大,大到我再感受不到你的温热。


作者简介:刘安,不务正业的学生,非专业写手,非著名演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年底才从工程师同事那里听说了“机械键盘”,去搜了搜机械键盘的图片,感觉造型都太MAN,据说敲起来手感特好就...
    witmin阅读 2,016评论 1 6
  • 每年一度的父亲节将至,从你上幼儿园起,大部分的父亲节我都会收到你的礼物,从一个简单的吻到你亲手做的小礼物,每一件...
    海纳百川55155阅读 1,195评论 0 0
  • 李笑来 1月21日 作者信息 这是我们发布的第十四篇成长记录。作者是薛衡。 订阅老师的专栏的时间已经有4个多月。 ...
    张董007阅读 406评论 0 1
  • 今天,我看了第10章的一部分。 这一部分讲的是识别省略信息的线索: 1.对于论证,常见的反驳论证 2.遗漏掉的定义...
    hmaccelerate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