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拉黑了闺蜜的男盆友

临公子言:

最好的保护,

是不走途径悬崖的路,

最大的珍惜,

是不用任何形式去冒险。

——临公子的微信小号:书临

01


老崔是个烈性姑娘,笑如光风霁月,怒似霹雳奔雷。

十来年光景,小崔变成了老崔,身边人也换成了老牛。

老牛,白白净净,高高瘦瘦,书卷气浓。

老崔找了老牛之后的第二个周,就攒了个饭局,说大家认识认识,其实是让朋友帮忙掌一眼。

恋爱中的姑娘啊,智商总是比较低,不过还好,老崔用仅存的一点智商做了一个十分正确的决定。

饭局定在老崔家里,大家一起做饭。

大厨是我,老牛被派去收拾屋子,老崔悄没声儿地溜进厨房,要求分配给她一些任务,好在男朋友面前表现表现。

我手一指,喏,你守着这锅红烧肉好了,隔一会儿搅一搅,最后没糊掉就算你大功告成。

老崔喜滋滋地接受了安排,聚精会神地盯着那锅肉。

那锅肉也很争气,把佐料的滋味吃的透透的,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晶莹剔透,吃得饭桌上三个姑娘一个小伙儿念念不忘。

老牛说,“红烧肉很好吃。”

老崔正好被一块肉占住了嘴,咀嚼速度明显加快。

我心领神会,“你家老崔盯了这锅肉一个多小时呢。”

老崔急急地点头。

嗯,一个连面条都煮不明白的姑娘,的确是有点生活不能自理的趋势,得替她兜着点儿。

虽然人家早晚都会发现,但能晚一天就晚一天吧。

一顿饭下来,老崔说,咋样咋样,人还行吧~

“嗯,还可以,毕竟人家很细心的准备好了地铁卡,还说下次请我吃羊蝎子~”

“啥玩意儿?一张地铁卡一顿羊蝎子就把你收买了?你说说这些年我亏着你嘴了没有?你说说!”

老崔怒起来很好玩儿。

哈哈。

逗她玩儿的,为什么还可以?因为老牛心里有她,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老牛看老崔,眼里有片星空。

02


你说,既然人家这么好,你怎么还拉黑了?

这话得从老崔罕见的智商说起。

话说之前有段时间我比较烦躁抑郁低落整个人不对劲儿,

老崔用尽了文科生的所有逻辑再加上生平经历和人生感悟都没能把我拉上岸。

突然有一天,老崔一拍脑袋,心说,我这有老牛啊,人家脑子聪明得不要不要的,话说起来一套一套的,虽然西藏待了一年变得比较蠢萌了,但智商也是高于普罗大众的。

我这发小有救了。

我一接电话,没聊几句呢,老崔说,“我让老牛跟你通电话哈,他能开导你,你俩先聊着,我去看会儿书~”

我惊得目瞪口呆,“别别别,我只想跟你说话,别让你家老牛接电话~”

心想,这娃儿到底是公安系统出身,男人堆里呆久了,心思真是好耿直。

防火防盗防闺蜜,姑娘你心里可有点儿数吧。得亏遇见的是我,要是遇见别人……

说起这个别人,这里插个小故事。

大都市包容性强,大都市的百年名校更是思想前卫,海纳百川。

百川里的人儿,有老牛老崔这样的正常情侣,也就有爱情至上而忽略性别的老谭这类。

老谭、老崔、老牛,一个锅里搅勺子的好兄弟好姐妹好情侣。

仨人一起乐乐呵呵地吃喝玩乐上晚自习,本以为会幸福快乐地过下去。

谁知道,突然有一天,老谭看老牛,看对了眼。

老崔知道之后,冲冠一怒为老牛,手不自主地就要往后腰摸,枪呢,老子的枪呢,一拍脑袋,着急又忘了已经转行了。

老崔质问老谭,我把你当好姐妹,你竟然跟我抢男人?

朋友妻不可欺,你不知道嘛?

你太不仗义,人民子弟都要鄙视你!

最重要的,老崔没说出来,放着我你不表白,你竟然看上我男朋友,我不要面子的吗?!

老谭害羞的接纳了批评,并决心努力让自己喜欢女生,不再觊觎老牛。

从此老崔对老谭生出了一丝防备心,总觉得老谭看自己有某些吃醋的意味。

小故事说完了,意思是,姑娘你心不要太大啊。

我委婉而坚定地拒绝了老崔提出的让老牛充当我心灵导师的建议,并充分表达了我幼小的心灵十分健康,正在茁壮成长,目前还不太需要心灵导师这种角色。

老崔一片热忱没送出去,甩给我一个微信名片儿,说,喏,这个人学物理的,可聪明了,你搞实验有问题可以问他。

我可开心了,毕竟有个师父带着比自己白手起家好太多。

可我忘了,“可聪明了”这四个字儿的评价,老崔可是只给过老牛的。

当面对我提的第一个电化学问题,老牛卡壳之后,我就十分怀疑,这是被老崔包装好了的,披着“可聪明了”的外衣的心灵导师。

警惕的小雷达嗖嗖嗖升起来。

03


抱歉,让你看了这么久,也没看出来为啥拉黑,我保证在这一章里说明白。

老崔老牛爱吵架,吵不过就打,打不过就跑,敌进我跑,敌退我追。

某一天,热吵变成了冷吵,一句句话说出来,跟刀子似的扎心。

老崔跑了,老牛追不上。

老牛竟然发消息来了。

没想到啊,一个书生气那么浓的人竟然会这么啰嗦!啰嗦得吐槽老崔对他脾气有多差,伤害有多大,甚至有家暴倾向。

老牛看起来很受伤,这让我怎么办?

安慰你?别,一身的鸡皮疙瘩;跟你一起吐槽我闺蜜?脑子瓦特了吧;不过看在你一颗红心向老崔的份儿上,就放你一马。

根据律师的逻辑,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呈堂证供……

我一般不把聊天截图的,可这次是个例外。和老牛的聊天截了个图发给了老崔。

所有关系,贵在干净。尤其是这种闺蜜和男朋友之间,干净才长久。

老崔不高兴,因为老牛吐槽她;

老崔气压低,因为老牛吐槽的对象还是她发小;

老崔很暴躁,因为近期要考试没功夫收拾老牛,还舍不得收拾我这个发小。

我数着数儿,一天,两天,三天……

嗯,考完了一门,两门,三门……

嗯,可以了,我本来决定删掉老牛,可想想人家一片热心的要请我吃羊蝎子,就有点不忍。

好吧好吧,拉黑也不错,趁老崔还在复习腾不出手来。

我打电话告诉了老崔,老牛被我拉黑了,只要你俩不吵架,他就不会发现哒,这样我去上海,还是可以顿顿有火锅吃哒~

老崔也敞亮,哈哈哈,你真把他拉黑了,哈哈哈,干得漂亮!

考虑你情节较轻,有良好的戴罪立功表现,可以免于刑事责任,只有行政处罚!

哈哈哈哈哈哈嗝,要不说,律师还是跟律师结婚吧,别来祸害我们这种生性纯良的小老百姓~

04


老崔真是个傻子。

没见谁把自家男朋友送人当心理导师的,送的人还是发小加闺蜜。

我爱老崔,老崔也爱我,就像两株向日葵,可以嘻嘻哈哈,可以打打闹闹,可以一起成长,也可以共同抵抗生命中的妖风邪雨。

所以,要杜绝一切可能影响到我和老崔之间革命友谊的可能性,一点点火星子也要捻灭它。

之前看过《我的前半生》,里面的爱情苍白的很,落寞时的安慰,寂寞中的陪伴,失意时的帮助都被当做了爱情,寡淡而错乱。

倒是罗子君和唐晶的友情,熠熠生辉,如果不算上罗子君和贺函在一起这种结局。

都说男人之间的情谊堪比金石,仗义豪迈,义薄云天;那么女生之间的友情也是剔透晶莹,单纯洁净,惺惺相惜。

所有的关系,贵在干净,贵在自知,贵在懂得进退分寸。

你说,我太没有礼貌了,怎么能随意拉黑?

嗯,也许很没有礼貌吧,可闺蜜的恋人,是铁打的营帐流水的兵,我自然期待着,有一天,某个流水的兵能转正做将军。

可如果某些东西有可能伤害到我想要维护珍惜的感情,

那我不但不介意拉黑,更不介意删了你。

05


英国女王招聘车夫,问了三个候选人一个问题

“假如我要去的地方途径悬崖,你怎么保证我的安全?”

一个说“我驾车技术娴熟,可以缓步慢行”

一个说“我擅长相马,可以挑选健壮良马”

最后一个说“女王陛下,我会挑选另外一条不经过悬崖的路护送您。”

女王最后选择了第三个车夫。

最好的保护,是不走途径悬崖的路,最大的珍惜,是不用任何形式去冒险。

关系里,贵在珍惜,哪怕有一个火星子,也要及时捻灭了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我们不敢为爱踏出一步。以为在原地等待,爱就会来。 可是很多人却忘了,你在原地等待,她在原地等待,他也在原...
    静和queen阅读 2,283评论 75 124
  • 路遥211阅读 395评论 0 0
  • 连绵的秋雨让人觉得忧烦。 连续三天的学习培训,周末也没有休息,更让人担忧的是自己的语文课落下了,孩子刚...
    青萍乐语阅读 542评论 0 9
  • 以为将近一个月的不联系换来的是回忆,以为我已经不在意你在干什么,不在意你是否会去找别人,不在意你以前说过的任何话,...
    天才疯子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