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房子

清晨。一缕阳光从淡蓝色窗帘的夹缝中照进房间。被单上的蓝色小花苏醒了,哔哔剥剥。我慵懒的睁开了沉重的眼皮。

门开了,她面带微笑的走进来,笑容总是那样温馨迷人。她说太阳晒屁股了。我说知道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她将一旁的蓝色格子衬衫和牛仔吊带裤帮我穿上,我想我很喜欢这身打扮。穿上拖鞋,鞋面上的哆啦A梦正向我道早安呢。被她温润纤细的手牵着穿过那贴着柯南海报的房门。

我被抱上靠窗那张蓝色凳子上,她在对面那张红色凳子上坐下。面前的玻璃餐桌上放着一大杯热牛奶,旁边是一个荷包蛋和两块吐司。她湿漉漉的长发散发的发香和着牛奶大香味充盈整个房子,窗台那几盆绿萝在阳光下散放出奇异的光芒。

我知道,我依然存在,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她穿上白衬衫和黑套装便出门了,门即将关上之时不忘探进头叮嘱我在家要乖。我说你要早点回来。脚步声消失在楼道,我便跑进我的小窝。小小的木纹书架静静伫立在一角,上面放满了我的漫画书、童话故事,还有她的诗集,我们都爱书。从中抽出一本,啊,是刀刀。刀刀是我最喜欢的一条小狗,外形像刀,带着可爱的黑眼圈。天堂的大门时什么样子?就是家门口的样子,家才是真真的天堂!刀刀如是说。再抽出几本,扔床上,然后坐着看、躺着看、趴着看。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抬头一瞅床头正上方的那面米老鼠钟,两根指针重叠在米老鼠额头中央。

该吃中餐了。将书放回书架,出房间,穿过客厅,拿到那盘文竹底部的钥匙,换鞋,关门,下楼梯,右拐,推门进入那家叫“一面之缘”的小面馆。我每天中午都来这要碗牛肉面。店主是对年轻夫妇,见到我都是欣慰一笑,继而干活。

回到房子。午后的阳光很好,阳台与客厅分出一条线。线外阳台的太阳花开得正艳,对面楼房未遮住的天空露出一块纯粹的蓝。线内是我搬了张小凳子靠墙而坐。捧着那个小小的蓝色收音机,听里面传出清脆的钢琴声,是《秋日私语》,她说她喜欢所以记得。美妙的旋律带我进入了梦乡......又不知过了多久,醒了。

用八角杯倒了杯白开水,坐在那张蓝白相间的布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看《名侦探柯南》,我喜欢那个聪明又帅气的小男孩。时间随着剧情推进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蓦然回首,地板铺上了大片被拉长的昏黄。跳下沙发,冲向阳台,她要回来了。极目向街头张望,在夕阳只剩一点点余晖那刻,她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风将她的发吹得零碎。

华灯初上。她在厨房准备晚餐,我跟在一旁傻傻看着,看着小水珠和小油珠在锅里欢笑着,蹦跳着。竹笋肉片,紫菜蛋花汤,还有我最爱的蒜香小白菜。她不断往我碗里夹菜倒汤,叫我多吃点。每每这时,我就会觉得这应该是世界上最棒的晚餐。

厨房里响起碗盆相碰的清脆乐音,我趴在阳台,对面房子里的男人又在骂那个女人了,一旁的小女孩不停在哭。晚风习习,有一丝凉意。我不太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吵架,小女孩多可怜啊。

想得入神之时,她把我抱进了浴室。洗澡似乎是件很奇妙的事,身上堆满彩色的小泡泡,将橡皮鸭淹在水里发出奇怪的叫声。

洗完了她就用那条印着兔斯基的大浴巾包着我并抱上了床,盖上被。她说你得睡觉了,我先给你念首诗:

······

生活并不因缺失而不幸

我们唯一能做的是

将每一个平凡的日子

都捶打成心目中的天堂

我有了一丝倦意,将枕边的童话书递给她。她轻抚我额头,念道:

······

从此王后带着小王子在一所小房子里幸福地生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