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农村的第三个月

作为一个在南边沿海城市呆了一年多的人,今年我回到了中部地区的老家。16年毕业,对一个内陆没有见过海的人来说,看海是一件非常令人向往的事情,所以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或者说见识一下市面。我果断的拉着一个行李箱和室友南下闯荡去了。

对于一个普通女生来说,如果想要一边工作,一边很好的浪,那么南下意味着要能够适应快节奏高强度的生活,当然前提是身体心理素质要非常强。

仍然记得刚毕业的那会儿过得比较凄凉,几个人租一个小房子房间潮湿,被子单薄,作息不规律,每天啃外卖。但是还是很兴奋,觉得自己特牛逼,都敢独自出来闯荡看世界。出去逛个街,吃个烧烤都觉得腐败并满足着。过了一个月后发现自己还是很拮据,并没有怎么出去玩,难得放假的时候只想葛优躺。新鲜感没有了,在这时,机缘巧合之下换了另外一份工作,包食宿,工资翻倍,但是工作时间、强度都翻倍。年轻人嘛,这些小case,没有吃苦的青春还叫青春吗,还能给未来留下谈资吗?

于是一个月后,轻易的瘦了十斤。于是身高167的我真的成了所谓的骨感美女,体重92斤,瘦骨嶙峋的。后面慢慢适应了这种生活节奏就没有暴瘦了。就这样过了个把月,月经开始不正常了,并开始疼经了。年轻人嘛对这种事并未重视,每天努力工作,然后趁着休息的时候开心去浪。所以在那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把周边的大大小小的景点逛了个遍,附近省的也开始涉足,并定下了逛周边省周边国家的计划。

就这样一年多过去了,欠下的债也要开始还了。你对身体做了什么,她都会一五一十的推迟反馈给你,身体开始接二连三的出毛病,嗓子疼,耳朵疼,脸色蜡黄等等。最后一根稻草终于在出去海吃了一顿之后压上去了。于是在17年的十一月份得了过敏性紫癜,生病本打算回家之后修养一星期再回去接着上班,没想到回家就住院了,但急着回来上班,没完全好就出院回来了,没想到一南下就又住院,反反复复几个月,最终辞职回家,一直养身体,并决定留下家乡准备考试稳定下来。于是开始漫长的慢节奏家乡生活。

刚回到家的第一个月,对农村各种都不满意,各种生活设施、人员素质吐槽,信息闭塞感觉自己被隔离,生活枯燥至极。出去逛街买点东西都不方便,快递也不送到家,所以连什么宝的都很少打开,几乎不买东西。看着朋友圈里面大家的丰富多彩的生活,倍感压力,心情很抑郁,急躁,不想出去见人,整个就是一个负能量的储存器,发射器。特别是看到圈子里的同龄人正在外面拼搏潇洒,和自己窝在老家的小小天地形成鲜明对比,顿觉世界是灰色的,而我是没走运的。总是不甘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觉得不公平。

第二个月开始接受并适应农村生活,作息时间开始非常规律,早起早睡的习惯开始养成。每天精神非常好,以前早上起床头昏脑涨的现象没有了,并且早上都是被饿醒的。白天开始在家附近运动运动了,时不时的跑到田地里挖一点野菜。开始比较淡定的看待别人的生活与自己的生活了,注重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于是成功的长胖了四斤。母后自夸还是家里的水土养人吧,你看自己现在的脸色比以前好太多了,以前都不成人样。

第三个月感觉天天呆在家里真的好腻,并不是刚开始那种对农村生活的不满,而是感觉自己太悠闲了,无法体现自己的价值。所以对自己这种不求上进有些慌,但是又不敢出去工作,因为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觉得自己太闲了真的待不下去,所以我总自嘲自己空有小姐的身子无奈丫鬟的命,比较喜欢忙碌一点的生活,那样感觉充实。于是找了一份清闲的没什么工资的工作。

现在每天精神抖擞,脸色红润,经期正常,身体和以前比好了很多。自己现在也非常注重饮食健康,再也不敢秀青春作死的生活了。没事的时候到处欣赏一下美景,也开始注意到以前不曾注意的美景。晚上明亮的星,傍晚天边的霞,路边丛生的草这些原来不曾注意的事物开始吸引我的目光。上山挖笋,采摘野菜,帮忙锄草这些事情开始吸引我的目光。

现在已经能够辩证的看待在家里的生活了,基础设施不好,看病难,教育力量薄弱等。如果可以,如果农村的医疗条件有所改善,我发现这种生活节奏让人非常舒适,不用紧赶慢赶,每天都是看着它走过的,以前那种一天下来整个人都摊了的感觉再也没有了。因为每一次看病都需要跑到大城市,来去至少一天,各种奔波,所以如果还是需要到大城市立足,那么也不排斥,也希望自己能够有体力支撑自己前行。

    记回村三月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春天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路边的野葱

图片发自简书App四月吃的艾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