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同居

我挑你买的抱枕

都说在爱情的最后。你只是感动了你自己,谁说友情又不是如此呢。

-1-         

一个朋友要开始实习了,医院不提供,她便在附近租了房子。那会我还在学校准备期末考试。某天黄圆圆给我打了视频电话,问我视频中的她在哪里,那会她在帮紫婷打扫新家。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说可能在这边兼职,不回来了吧。黄圆圆惊讶到,一个暑假都不回来了吗,工作么回来可以找的呀。紫婷在一旁说,回来帮我做饭呀,我上班,你在家里帮我做饭。回来工作不好找,家里边兼职特别少,加上等我放假回来,应该都被高中生承包了吧。思考🤔许久,而且票也已经没了。想着我的麻麻以及好久不见的朋友们。毅然决然的买了硬座16个小时从北方回到了南方。从未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硬座,半夜在火车上一直被冻醒睡不着,但想起那些熟悉的面孔,心底还是暖暖的。

-2-

如今我跟紫婷同居已经一个半月了。这一个半月以来洗衣做饭我一力承担。庆幸的是我努力寻找两天后终于有了收获。自此我也与紫婷过上了只能晚上相见的日子。我醒来时,她已经去上班。我回来时,她也快入梦乡。有时候回来看到家里的灯灭着,心里不禁涌起失落感。我觉得很多时候男生娶一个妻子的意义就在于,你不管多晚回家,家里始终有一个人在等你,有一盏灯亮着。再苦再累都值得,心至少是暖的。那天回家发现灯是熄着的,失落感很强烈。哪怕发个消息跟我说一声也好,那种强烈的沉重感猝不及防抨击了我的心田。我不是非得让你不睡觉等我,介意的是那种细节感受。我是一个很敏感的孩子。夜班下班很晚了,我的头发上都是客人在店里残留的烟味。我说我想洗头,烟味很难受。你说半夜用吹风机很扰民,我说隔音效果应该没有这么不好吧。你与我争辩,说楼上掉个东西在地上声音都很明显。我不想与你吵,我太累了,你说什么便是什么吧。我忍着头上的烟味,改了晚上洗头的习惯。

-3

那几天我身体不适加上夜班疲惫,白班又来不及洗衣服。刚好紫婷是休班在家,我上班前跟她说,让她把衣服洗一下。晚上我下班回来后,衣服原封不动,看到我回来她说~呀,我刚才弄了一下厕所里的小强,衣服还没来得及洗。我就无奈笑笑不说话。得,我明天上夜班,早上起来洗衣服。有一天我早班下班回来衣服依旧堆在那里,紫婷呢做在餐桌前看着动漫,看到我回来一脸不好意思的说oh,我忘记洗衣服了。我不想把负面情绪带给她,也不想说她什么。毕竟我只是一个租客。房租就是我骑了两个月的自行车。找到工作后我就买了一辆自行车,当时就想走了之后就把自行车送给小伙伴。她现在每天走路去上班,虽然不远,自行车总归方便点。其实不想这么计较,奈何自己也是一个极其不想洗衣服的人,奈何自己也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姑凉。切个菜流血也是偶尔会有的,这说出来也是着实丢人。

-4-

平淡到不行,但这就是生活。我在你生病的时候冒大雨出来买药,找不到药店地图导航最近的药房,浙江夏天的雷雨天气总是那么的刺激。奈何偶尔才失灵的导航频频出错,是雷雨影响了信号吗。我虽有抱怨,但更多的是担心。我知道你不善言辞,偶尔还毒舌,但有一颗柔软的心。我一直包容,包容你的懒,你的毒舌,你的矫情,只是我深爱着你。


只为你的开心


-5-

我的紫婷宝宝啊,马上我就要离开去学校了,你一个人得有多孤单呀。你曾说我要是不在,厨房里的锅都不会去动,除了偶尔煮个方便面。你懒得洗衣服到时候也只能你亲自上阵了。我感动了自己,其实也感动了你,我走了有大大陪着你,我特意买的跟你一样大的熊,这样床上依旧还是两个人。愿我在与不在你都依旧安好。

-6-

我一直深信一句话,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千万别用人情。但感情这件事也不是可以用钱来衡量的,我愿意退步,愿意去包容你。

我曾说,我说不过你的毒舌,

你说那是因为我太爱你了,舍不得。

是呀,人生难得有几个处的好的朋友,淡如水,又烈过酒。越久越醇香。愿你一直这么云淡风轻,宠辱不惊。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孩子们三晚课前的半小时,我坐在讲台上,面对着吵吵闹闹的一大群个子比我还高的孩子们,真的不知道能写出什么来。我...
    俏村姑阅读 295评论 0 1
  • 时常都感到冯小刚的诚惶诚恐与自相矛盾。就像他经常语出惊人,但又常常很快认怂,内里其实异常谨小慎微,胆怯又不安。《芳...
    胡小安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