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不受人待见的姑娘,还好吗?

有种人从未变过,她爱一个人爱的坦坦荡荡,活的轰轰烈烈,她向往自由,不惧所谓的规则,不怕世俗的眼光,不甘于平凡,不趋于现实,她穿梭在世界各地,她说有心的地方,就有家,这样的姑娘,我们叫她自由小姐。

01.

自由小姐说有一天她中学同学发信息给她说:“我看见你啦”自由小姐不以为然的回答:“别逗了,你现在在北京,难道是梦游来加拿大看到我啦?”

她同学说:“真的,我在电视上看到你的”随后她同学给自由小姐发了张照片过来,并附上文字:“这就是你”


自由小姐无语了。。。。。

她说:“这他妈哪里是我啊!找话题聊,也不至于这样吧!”

她同学回答:“真的是你,这是一部青春剧《最好的我们》里面的男二,你去看看就知道是不是你了”

自由小姐看到后还是不以为然,因为不看这种青春剧偶像剧已经很多年了,但有一天她实在无聊,便找了这部电视剧来看,后来一次性把这部剧看完了,自由小姐总结了一下自己,这部剧她哭了六次,自由小姐说:“没错,女版的路星河就是我啊。”

有的人看这部剧是感动因为看到了不一样的青春故事,有的人是想起了自己的青春引起了共鸣,后来网上流行了一句话:“青春欠你一个路星河”,但现实中的路星河不了了之。

02.时光穿梭回八年前

自由小姐在上中学,但学习成绩不好,和路星河没什么区别,上学每天迟到,经常逃课,从不背书包上学,每天就是空手去空手放学。

周一升国旗的时候,全校师生站在学校操场上举行这个隆重的仪式,她却不紧不慢的走进校门,然后光明正大的经过操场,当时教导主任气冲冲在台上拿着话筒说:“后面的那个女生给我上来”全校师生都转过头去望着自由小姐,自由小姐没有一点害怕,走了上台。

她站在台上,这位教导主任便在旁边叽里呱啦的一顿痛骂,然后罚自由小姐在这个升旗台上站到中午。

自由小姐当然不会听,虽说是罚站自由小姐便找个大树下坐着,许多学生经过都在嘲笑她,自由小姐并不在乎,玩着自己的游戏机,后来玩腻了便靠着树子睡着了,醒来后发现旁边多了一瓶饮料,她是在纳闷不知道是谁送的,毕竟她人缘不好,在班上总是冷冰冰的也没人会接近她,自从转学到这里来,还没有一个朋友。冷冰冰的她坐在全班最后一排,不是所有成绩差的坐最后一排,还有身高太高的,然而她的同桌就是一个学霸,我们叫他“冷先生”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冷先生的性格高冷,不爱说话,他们俩一个学期来没什么交集,自由小姐一上课就睡觉,或是玩游戏,听音乐,有一天自由小姐来大姨妈了,肚子疼的不行,一直捂着肚子,他看到自由小姐不对劲的样子,便开口问:“你没事吧?”自由小姐痛的不想说话别过脸去他愣了愣后起身自由小姐更是不爽,她没想到这人这么冷酷无情,气的一脚把他桌子踢倒。过了一会冷先生进来了,站在门口看着地上凌乱的桌椅书本,没说什么,便把手中的一杯热水放到自由小姐面前,然后蹲下去慢慢收拾桌椅,自由小姐先是一声冷哼后来惭愧的转过身去。过了一会冷先生站到自由小姐面前,自由小姐慌张的说:“你,你想干嘛?不会要打女人吧!”冷先生噗嗤的笑出来:“喝完记得把杯子还给我”自由小姐说,那是第一次,感到一种温暖,就像在寒冷中的阳光,不刺眼,不热烈,但总是暖暖的。

03.后来他们的关系渐渐的缓和,从陌生人变成了普通朋友

但冷先生还是看不惯自由小姐这样不学无术的样子。

有一天体育课自由活动的时候,冷先生问自由小姐:“你为什么这么不爱学习啊?”自由小姐拿着自己手中的游戏机一边打着里面的大Boss,一边回答:“学习有什么用?不过是浪费时间而已,比如,你上街买个菜要用函数吗?”冷先生无语了..........................

问:“那你觉得学什么有用?玩手中的游戏吗?”

自由小姐打完了大BOSS,高兴的跳了起来,然后坐在下来,把游戏机放在一边说:“错,我打游戏只是打发时间而已,我觉得唱歌有用啊,我的梦想是一名歌手”

冷先生觉得好笑,说:“那你唱首歌来听听啊”

自由小姐唱了一首容祖儿的《挥着翅膀的女孩》

甜美的声音,随风吹起的长发,炎热的夏日落红的脸颊,这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冷先生听完后目不转睛的看着自由小姐,也许是被她的歌声吸引,也许是被她美丽的样子吸引。

那一刻冷先生开始佩服自由小姐

一个学期过去了,班主任对她很是头疼,因为她只有文艺特长,自由小姐虽然成绩不好,但家境很好又不敢得罪,而且有文艺特长,她唱歌非常好听,自由小姐说她要当一名歌手。

04.

可家里不让她当什么歌手,一直觉得这丫头不务正业,于是自由小姐开始玩起网络音乐,经常逃课悄悄爬出校门找她的音乐朋友们一起去他们的音乐工作室,是在一个小小的厂房里,她们组建成了一个乐队,常常在这个厂房里制作音乐,有吉他,摇滚,钢琴,像个小的录音棚。乐队里为首的是一个叫阿晨的男孩,他年纪稍大,有20岁,是个网络歌手,虽说不是大红大紫,但有些小名气,其他的则都是些学生,和一些爱音乐的人,他们的风格就是当年的非主流,打耳钉,一身朋克风。

一日,自由小姐和冷先生一起放学,走到校门口,这帮人正好来找自由小姐,他们站在校门口等自由小姐,自由小姐看到他们,欢呼的向他们挥手,拉着冷先生就过去了,她开口和冷先生说:“给你介绍一下,这些都是我们乐队里的人,这位叫阿晨,是我们的主唱”接下来又转头指向其他人,挨个介绍,他们则都很有礼貌的回应着伸手握手,冷先生双手插在兜里只是点点头,尴尬间,自由小姐冲出来缓解气氛:“对了,你们来找我什么事?”阿晨说:“没什么,就是我们这首歌后期制作完成了,叫你去庆功宴啊”自由小姐欢呼起来:“欧耶!走吧!本小姐请客”

冷先生立刻说:“你们去吧!”话毕,就转头走了,自由小姐话还没说完,就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叹息的挥手:“算了,我们不管他了,我们走吧!”

第二天,自由小姐一去上课就睡觉,睡了一上午,其他老师还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到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是全校最严厉的历史老师,一身杀气,在她眼里,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从不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上课铃一响,历史老师走了进来,幸好自由小姐个子矮,加上那历史老师有点近视眼,冷先生把自由小姐的历史书立在桌上,挡住了。

可冷先生发现历史老师好像发现了一点不对劲,一直往这边看,冷先生没办法,一直推自由小姐,悄悄的说:“快醒醒,快醒醒”自由小姐半知半觉打冷先生,大声的说:“你别推我啊,我要睡觉”历史老师一身杀气的走过来,把书用力一扔在桌上,啪一声,历史老师吼:“要睡,给我滚回家去睡”吓得自由小姐赶快站了起来,惊慌失措的整理自己乱麻的头发,冷先生无奈的摸着自己的额头,全班都在笑,自由小姐连忙说:“老师,你刚刚说什么?”历史老师气的估计快要炸毛了,大声重复一遍:“要睡,你给我滚回去睡”自由小姐说:“哦,老师,你说的啊!那我回家了”转头就拿着书包走,历史老师气的火上浇油,大声说:“你给我站住,你把书包放下,去操场跑50圈,我看你还困不困”

自由小姐转过头看着历史老师:“我要是说不呢?”历史老师严厉的回答:“你敢”冷先生突然站起来说:“老师,我替她跑”自由小姐愣了愣,心里满是愧疚,放下书包说:“不用了,我去”

历史老师盯着冷先生:“你不准去帮她跑”下课后,全班同学都想去操场看热闹,冷先生最着急第一个冲向操场,看到自由小姐累的倒在操场上,吓得冷先生以为自由小姐晕倒了,赶快跑过去扶着自由小姐问:“你醒醒,你没事吧?”

自由小姐大声喘气说:“我还没死呢,快带我去医务室”冷先生赶快背着自由小姐,一路狂奔医务室,全校同学经过看着,都在窃窃私语:“好帅啊,这是哪个班的”

来到医务室,医生说没事冷先生才放心多了,自由小姐醒后说:“都怪那个老巫婆”冷先生说:“你还怪人家,你昨晚和那帮人玩到多晚啊?”自由小姐望着天花板想了想回答:“好像是4点吧!不对,5点”冷先生摇摇头:“以后你少和他们一块”自由小姐不甘的说:“他们挺好的,为人仗义,关键是我们还有一样的梦想”冷先生没说什么,直接就站起来转头离开了,自由小姐气的踢床单:“这个冰块,每次都这样”然后就趁医务室的床继续补觉,醒来后发现旁边有一瓶和上次树下的饮料一摸一样,自由小姐高兴的拿着饮料傻笑,她知道一定是冷先生送的。

05.临近毕业,冷先生忙着考试,自由小姐无聊了起来

平时还是爱往音乐工作室跑,但还是喜欢和冷先生一起上课。

有一天,自由小姐突然问冷先生:“如果我喜欢你,你会和我在一起吗?”冷先生万万没想到自由小姐说出这样的话,还脸不红心不跳的,冷先生想着这个问题,抬头看到自由小姐正在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冷先生说:“你还是好好学习吧”自由小姐生气把冷先生的笔一扔,大声说:“学习,你就知道学习,哼”跑了出去冷先生顿时不知所措,跑去洗手间用冷水冲脸,心里想:“我都说了什么我 ”

接下来连着一周自由小姐都没去上学,说是感冒请假了,冷先生看着空荡荡的位置,心里难免有些落空,昔日里那个活泼可爱孩喜欢闹他的女孩,不会就这样不来了吧?

下周一一大早冷先生一走到校门口就听见大家在议论:“前面有个女的在表白”路人甲说:“不是XX班的那个谁吗”冷先生一听是自由小姐的名字,赶快跑过去,见到自由小姐在总目睽睽下,大声歌唱情歌,还有人帮她拿着横幅上面写的冷先生的名字,教导主任和班主任在旁边大骂,可被自由小姐的朋友们拦着不让过来,自由小姐拿着话筒看到冷先生走过来大声说:“XXX我喜欢你,你要是愿意,我们就在一起一辈子,我就好好学习,好好听你的话,你要是不愿意,那我就随便找个人嫁了”引的周围学生哄堂大笑,冷先生看着这一刻的自由小姐,内心百感交集。

他还不懂什么是爱,但他知道有自由小姐在身边的感觉很好,他对自由小姐有着特殊的感觉,但想到昨晚他在医院,冷先生妈妈说的话,冷先生妈妈在生病住院,爸爸早年就去世了,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上这个学校都是靠奖学金,他妈妈一生的愿望就是让儿子考上清华北大,如今正是高考的关键时刻,要是答应了自由小姐,学校一定会处理,自由小姐倒无所谓,父母会把这件事压下来,那学校不允许早恋,那开除的就是冷先生了。

冷先生想着自己妈妈,于是淡淡的说:“对不起”接下来的话冷先生总归是没有忍心说出来。 人们常说有缘的人会走在一起,可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又如何能跨过重重障碍在一起呢? 接下来自由小姐被冷先生拒绝后心灰意冷,离开了这个学校,索性休学在家了,他们花开两朵,终究天各一方。

06五年后自由小姐结婚生了孩子

因为当初的任性让她吃了些苦头,她的老公是当年的乐队的阿晨,至于如何走在了一起,我想一个女人在深爱一个男人受了伤后,却有个人不离不弃守护了五年,再硬的心也会软,自由小姐终不是电视里的耿耿,她只是个普通女人,谁对她好,她就会真心待谁。

至于后来的五年里,当年和阿晨结婚时,父母极力反对,她为了和阿晨在一起不顾父母反对领了结婚证,父母一气之下将她赶出了家门,她与父母断绝了关系,有了孩子后,阿晨开始像变了个人,经常夜不归宿,喝酒打牌,还亲自带着女人到家来被自由小姐发现,自由小姐无奈,但却没有办法,孩子是她唯一的依靠,有一次孩子半夜发高烧,那日她正好和阿晨吵了架,阿晨离家出走,孩子半夜发烧,一直哭闹,初为人母的她不知该怎么照料,她打电话给阿晨,阿晨一直不接,半夜她抱着孩子下楼打车去医院,可天有不公,夜晚倾盆大雨。

出租车打不到,自由小姐一边抱着襁褓里的孩子,一边流着泪祈祷老天,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她用小小的身躯挡住雨水,最后雨越下越大,她抱着孩子回家,她打父母的电话,可惜半夜父母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她拼了打其他朋友的电话,都关机,这个四下无人的夜晚,她绝望的咆哮,终于她一遍又一遍打通了父母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哭泣的说:“爸爸妈妈,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孩子,你们快来带孩子去医院”父母一听到自己的女儿这样说,立马穿上衣服就过去,可惜自由小姐的父母住市区,自由小姐住在郊区,到了过后,孩子只有一点点气息,满脸烧的通红,大雨中他们终于到了就近的医院。

那时天亮了,医生告知自由小姐:“孩子送晚了,已经抢救不过来了”

自由小姐疯了的一样哭泣,久久不能在失去女儿的痛苦中出来,父母知道后也伤心不已,父母自责当时不该抛弃女儿,自由小姐自责自己没有照顾好女儿。

后来阿晨知道女儿死后,气愤不已,但反过头怪自由小姐没有照顾好女儿,在离婚的上面,双方闹到法庭,因为自由小姐没有去掌握阿晨出轨的证据,阿晨责怪自由小姐没有照顾好女儿,害死了女儿,也谎称当日应酬客户只是手机丢了,电话才打不通的,自由小姐的官司没有胜诉,法院判决离婚,财产归男方,自由小姐净身出户。

再到今年,自由小姐在加拿大旅行,她的同学们都说她现在过的很好,走遍世界的各个角落,她坦然接受过去,拥抱新的未来,听她说,过去如同一场梦,如今自己活得比谁都清醒。

由于我的好奇,我让自由小姐的同学去问了冷先生一句话:“你有想过去找自由小姐吗?”

听说,冷先生回答:“我去找过她,但是没有看到她,但是听说她已经和当年的阿晨结婚了,还生了孩子,那我又算什么呢?看到她现在过的幸福,就好了”

原来冷先生考上了加州理工学院,毕业后回国在一家外企工作,直到现在是这家外企的中国区副总裁。

我又让这位朋友去问自由小姐:“你有想过去找冷先生吗?”自由小姐说:“上学的时候,我想去找他,可他在国外,现在他已经结婚生子了,那我又算什么呢?看到他现在过的幸福,就好了。”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像电视里的情节

自由小姐和冷先生在街头相遇,互相问一句还好吗?,冷先生至今单身,冷先生能说出那句话:“你不必再勇敢,以后我替你勇敢,你不再逞强,我为你疗伤。”

我们可能都没有自由小姐洒脱,却像冷先生那样软弱,如果说当初再坚持一点,或许如今不是这样的结局,可每个人都不能料到今后,也不能懂得“坚持”二字。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好久不见》

我流泪将此文写完,结局这个东西,我本不想写的这么遗憾,但想想,自由小姐的结局或许不是当下,还在前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或悲或喜,或孤独或美满,请你学会洒脱,请你学会相信,不纠结于过去的自己是创造最好的未来。

时光的列车驶过

人们来来去去如果你身边有好好爱的TA

请务必珍惜因为,时间也没有能带走TA,那是怎样的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润肺佳品 (晚上喝一碗,早上喉咙非常滋润。特别适合培训师,说相声的,卖东西的,吵架的,嚎叫的。) 材料: 一把冰糖...
    我叫月月阅读 261评论 0 0
  • 在单位 我和同亊说汉语 在课堂 我和学生说英语 回到家 我和父亲说壮语 在梦里 我和母亲说瑶语
    阿弯阅读 340评论 0 8
  • 深秋的一天,我的主人由于一件生意上的事情要出趟远门。我被套上了双轮轻便马车,约翰和主人一起坐上去。我一直非常喜欢喜...
    王晨旭阅读 193评论 0 0
  • 许久没有浏览购书网站,更甚是,许久没有买书。 古人云:书非借不可读。然本人并不是很推崇这样的读书方式,很多书更喜欢...
    小饼子的记事本阅读 171评论 0 3
  • 最近新加的一套设置 {"animation_enabled": false,"auto_find_in_selec...
    生活让人改变阅读 5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