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初心不纯,还要坚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时间在一点一点地流逝,走廊上的玻璃出奇地反光,也许是因为换了地点的过,所以我在里面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落在我的视网膜上。

两臂横担及格的时间是十五分钟,我未开始的时候我想,"但凡我能撑过十五分钟,我就满足了",我看着玻璃上反射的其他同学,又看看自己,狠了狠心又让自己往上抬了抬,要知道,一块肌肉在持续的紧张状态下你动一动它有多么不易。

两臂横担的时候我突然想起训练了近一个月的学姐,上次我们在室外训练,冷风中的那句"再坚持一下,想想你们当初为什么要来这?为什么要进义诊队?"

针灸推拿协会是这个学校最早成立的社团之一,成员极其庞大,它分为义诊队和常规队,也许教的内容没有什么区别,就像我们的上学期间的平行班和普通班一样,义诊队训练的时间更长,例如常规队一周训练三次,它就得训练六次。不过一但有什么社会实践,"三下乡"、进社区什么的自然是义诊队的事儿了。

我为什么要进这个社团?为什么要一次次挑战自己肌肉的极限,只是为了最后的一次考核进入义诊队?

两次横担放下时已经过了二十五分钟,我缓缓放下自己的胳膊,肌肉在酸痛,心却早已经乐开了花。

接下来的蹲马步也是,一直等到考核的学姐说可以起了,我才结束。此时已不能动了,我在地上坐了好久,才被另一个同学能够扶起来,想想自己只是扎着,腿却在不停地抖得样子,好搞笑。

一股作气,我有预感俯卧撑也不会差的。或许有"动作不标准"这很大的因素,我最后完成的数量是日常的两倍之多。我是第一个考核完的,就先走了。

"是你太急于求成,还是我不够努力",我现在想说后者了,我之前的不够努力是因为我有些给自己的思想受限制了,人生不设限,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02—

当我还沉醉于自己带给自己的感动时,我被告知进入常规队了。

我不在乎进入哪个,谁说平行班的同学没有考的好的。也许还有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最近有些忙,根本顾及不了那么小的情绪。昨天是考核结束后重新分组的第一天训练,在最后的时间,我对教练学姐说"我选择退出。"

一.原谅我以一个功利的心态对它进行计算

针灸推拿作为一个专业而独立存在着,它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每天一个半小时,一周六天的时间(这是之前,此后只是四天),学到的大多是些皮毛,即使你要更加深入的学习,你没有足够的时间,这没有什么"挤一挤,时间总会有的"的说法,一天24小时,总时间是一定的。在付出的时间与获得的不成正比的情况下,我选择了退出。

人们总是在问"有没有用的问题",例如"入党有什么用?""学英语有什么用?",似乎只有对自己有用的,人们才会去接触,去做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这样,但在很多的时候,我也是那个问有没有用的人。我们的时间精力有限,总希望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获,所以当今"速成""捷径""快餐"大道横行。

针推有用,我可以给我爱的人去做放松,可是付出的太多了,比起针推。我有更加想要追求的东西。所以这一次,我选择用功利的心来作出这个退出的决定。

二.初心不纯,我没有那么喜欢它

当初为什么选择加入呢?我想是因为自己太贪心了吧,由于自己专业的特殊性,中医西医都得学,正好在来个针灸推拿,嘿,全了。

我对它并非来自心底的热爱,只是由于人的贪婪,我的初心不够纯洁,它无法让我坚持到最后。

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它,它不像写文字虽苦但我乐在其中。

三.身体构造

照猫画虎地学着同学的动作,手腕上有根筋一直在动,手转一下,它就动一下,问了旁边的人,又问了几个学长学姐都说没有这种情况,说也许是身体构造的问题。

在某种程度上,它给了我一个退出了理由,让我能够光明正大的掩盖我的半途而废,但有些东西是无法掩盖的,例如,可以掩盖给别人看,但自己呢!


—03—

昨天的一个决定,意味着这一个月来的努力都将不复存在,四十五个小时的训练化为乌有,而这在我今天想来是可以避免的,就是在最开始,我们的初心。

我仗着自己的坚持任由贪婪肆意蔓延,殊不知这样的开始并不是一个持久的动力,中间的走走停停会摧毁意志的城池,直到最后举手投降。

初心不纯,我选择了放弃!


365极限挑战营  第十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70评论 50 267
  • 先开始作模拟题,结果不是特别好,我也坦然的接受了心情也不错……… 地湿鞋滑,不小心摔了两跤………郁闷的要人命。
    忽尔今至阅读 112评论 0 0
  • 又是一场秋雨 一场下了一天的秋雨 没有了雷鸣 没有了电闪 却是绵绵不断 不是秋雨不湿衣 你要出行 必须撑伞 也必须...
    王根云阅读 155评论 0 2
  • 一见钟情。 其实我根本不相信一见钟情的。 但是在她出现的那一刻。 别人都显得不过如此。 她用了三个小时, 慌乱了我...
    时光深海少年的梦阅读 164评论 1 1
  • 文|刘小刘 两个可怜人,总得有一个人幸福吧,要不然这个世界得多冷呢。 前情提要:好好嫁人不好吗?干嘛玩闪婚 01....
    南贝叶阅读 1,506评论 68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