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领导的第一次过招

话说青年人总是向往山寨外的生活,虽然颜值一般,声音沙哑,体态微胖,但我还是凭实力进了省城一家小事业单位。

上班当天正值情人节,春寒料峭!新时代的寨主不似以往疼夫人如命,临行前的一顿饭引发了寨主的小男生气,抛下夫人不闻不问,可怜本夫人独自挤大巴带着大包小包行李来到省城。春运期间的大巴,那个真叫人山人海,等本夫人坐上车到目的地,已是半夜10点多,寒风那个吹,寒夜那个冷,房东那个抠,无空调无暖气无热水,至今想来仍觉心酸欲泪!好在后来渐安顿好,生活也算温暖方便!

单位不大,小到只有6个人,俩领导,仨40多岁老兵,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种任务和七八十人的单位相比一样不少,单位状况可想而知。我不是刚毕业的愣头青,但新进一单位,总觉自己是个新人,虽然年届而立,但还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明知别人故意推诿、领导睁眼闭眼,大事小情能干都忍气吞声干完了,还在年终考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时基本不请假,在大家都在炒股聊天五湖四海的时候,我把份内份外的各种别人不愿意干的活做的有条不紊。

好不容易到了6月,关系顺利转入,也算是正式立足了。但是工作一样不少,能推的那些老人们一样不落推给我,领导整天没事就聊天还总是叫忙叫累,会叫的孩子有奶吃,会叫的干部有前途,不然咋就无所事事无所作为还在领导位置上长坐不倒。

单位清水衙门,什么福利待遇一年也没见着。中国人总有个攀比之心,反正大家都没有,我也无所谓。

到了年底,由于我的辛劳工作,单位居然获得了两万块的奖励,这还了得,久旱逢甘霖,大家都想着怎么瓜分这点肥肉。我当时就想,我这么一个外来户,过完年就抛夫弃子,孜然一身,租房居住,寒来暑往,一天不休,单位的活我干了一大半,领导不管从人性化角度还是论功行赏,我不比别人多拿总也不会比别人少,最起码也是大家平均分,人人都没话说。

谁知天有多少风云,领导有多差劲。一个50多岁的阿姨领导,居然狠心只给了我别人奖金的半数!纳尼,本夫人最受不了这样不公正待遇,我告诉了以前的几个同事,别人都说领导人品有问题,但又都叫我忍忍,不要因为这点钱和领导闹翻,得不偿失。领导也说是集体研究组织决定,作为一名小兵,我也不得不服从并接受。

因此事我心中愤愤不平很久,但想想还是要忍,领导不当好人但可能当小人,还是别得罪了。年前,党支部要开民主生活会,领导和我们交流谈心,说不限主题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心里话要说出来。我心想既然领导要交心谈心,那我就说说我心中的纠结吧!

第一次过招就此开始。

那天领导喜笑颜开来我办公室,说压寨夫人你来我这一年了,我们也很关心你,你感觉还适应吧!我勒个去,一年了业务都熟透了活都干完了还问我适应没,领导说话就这水平?唉,人在屋檐下哪能说真话,我还是点头哈腰面带假笑的说领导关心帮助早就适应了!

领导又问我有没有啥意见建议,话说我还是岁月不青春人还太单纯,我就说领导你们那个奖金的分配结果我接受,但是想知道你们是以什么原则分的,我的咱比大家少一半呢?领导脸色突变,没好气的说你关系下半年调入的只能算半年工龄,况且今年我们单位没有你的预算,这些钱都是我们5个人省出来给你的呢,你怎么能说少呢?纳尼,这就是理由?也太站不住脚了吧,我的务实劲上来了,管他领导还是小人,直接开了话匣子,我说领导啊,我的关系6月份就转入的,怎么说是下半年呢?再者这个预算又不是我做的,你们去年自己决定招的人,今年又不给做预算,难不成要我承担这个结果吗?我是受害者啊!领导见我关系调入已是铁证,又说早知道今年你来这么多事,我们就不会招人了?纳尼?(这是人话吗)我的暴脾气彻底上来了,我说领导你要知道又不是我要进的你们单位,都是经过公开考试考的啊,又不是我一厢情愿来的,你们不想要早点说嘛,我在原单位干的还不错的。领导又说,我觉得你太狭隘了,就从年龄来说,45岁以上的人比你工作时间长吧,他们的身体比你差吧,生病的概率比你大把,是不是更需要这些钱啊?你到这个年龄不也一样吗?(真是神逻辑,还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进来的,整天不干事,就会聊天说地,还能当上领导)我说领导你要是按年龄分配呢我也没意见,但要说开啊,明确分配规则啊,但是你们没有这样说,直接分了,还有这个生病率和年龄似乎也不是成正比吧!领导脸都红了又说压寨夫人你要是生病花了多少我什么都想办法给你解决(去你的,还有领导素质吗,泼妇骂街啦)。我气的没好气说我才不要,不稀罕那点,你们都拿去分了吧!(感觉我也被气昏了头)。领导大概也感觉自己话太过分,又稍微温和一点说他们以前都是这样操作的,我说领导我来你们单位怎么样工作的我想你是看到了吧,我租房工作,没给单位增一点负担这是事实吧,不管从实际出发还是人文关怀,你们不关心就算了,还克扣我的,你们觉得说的过去吗?我是上半年调入的,按规定享受全年福利待遇,反正我觉得不管从哪个角度你们的做法都站不住脚。领导还在坚持年龄的观点,我后来又重申一遍,领导站在我办公室还准备说什么,我看都下午6点了,就开始收拾东西,说领导下班吧,说再多也无济于事了。

然后,领导没好气的走了~~~

哈哈哈,感觉我的据理力争取得了精神上的胜利,把领导这个挫人辩的哑口无言!现在的社会啊,别以为老实人都好欺负,要知道猫逼急了也会咬人,做人做事不要太过分,领导又怎么样,没有人为你干出业绩,还是纸糊老虎不能长久!!领导应该为单位为员工谋幸福,大家跟着你干才有劲头有动力,领导也会赢得大家的爱戴和信任,领导把员工当做利用的工具,用过了就甩,不管死活还与民争利,这样的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最深的一点感触是,别人风光也好,不幸也好,无论多么精彩,抑或多么落魄,都与自己无关。没有什么交集的人,我并不在...
    Hushering阅读 260评论 0 0
  • 今天午自习的时候戴老师没让我们看动画片,我们也很高兴,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们都知道我们很喜欢捡落叶,午自习的时候...
    昊昊的每一天阅读 352评论 0 0
  • java web开发中,传统的系统架构通常为三层架构:web层,service层,dao层。 web层负责页面数据...
    QGUOFENG阅读 323评论 0 1
  • 在工作中,沟通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不可避免的,需要与其他人打交道,尤其是对产品经...
    cyfloel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