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总有些温暖让我们刻骨铭心

慢下匆忙的脚步,停下来感受你们的温暖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我们不停的相遇,又不停地离去,但毫无疑问的是,我们一直在路上,而且我们竭尽全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怀揣梦想,希望与更好的你来一场不期而遇。

 


 

图|来自网络

1.有些温暖是静静悄悄的

 

我是个神经比较敏感脆弱的人。

大二下期某个星期四的晚上,三节晚自习结束后已经是21点55分,拖着疲惫的身体加上微头疼症状的我打消原有的锻炼计划,回到寝室草草收拾几下便一头栽进被窝里。此时我的舍友还沉浸在今晚美学老师所讲授的苏格拉底的“人要认识你自己”的理论讨论中。

23点30分,她们似乎都还没有睡意,我艰难的睁开我眼睛的一条缝,带着不满的神情,轻轻撩开我的遮光罩,小六透过遮光罩看见了我皱紧的眉头:“你睡了啊”“嗯”“我以为你在里面玩手机呢!”

小四从厕所洗澡出来,伴随着“唰唰唰”的冲水声和水卡未从读卡器上拿下来发出的“嘀嘀嘀”的声音,她走进来拿着吹风插电,插线板在地面上摩擦发出好一阵“噼噼啪啪”的声响。“嘘,小声点,她睡了”透过床帘我可以看到小六指着我对着小四说,小四唯唯诺诺的点了点头,微微抱歉的说:“我不知道她睡了”。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明明已经很想睡了,可还是睡不着。我看着她们小声说话,蹑手蹑脚的走路,还有小四从阳台上吹头发,伴随着阳台上玻璃门阻隔的声音,心中掀起一丝暖意。

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彼此体谅和谅解大概是友谊里应该有的状态,很庆幸,我的青春里出现的是这样温暖的你们。

 


 

图|来自网络

2.有些温暖是唠唠叨叨的

 

我真的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

“今天记得一定要交新闻采访学作业啊!”

“今天记得一定要评教啊!”

“今天下雨,你带伞了吗?”

“你大爷的,今天这么冷,你还穿这么少!”

“你大爷的,还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了。”

记忆就像胶卷一样,不断涌进我的思绪里,记忆里,你一直对我如此温馨。

我是一个独立的人,从小到大,爸妈从来都对我很放心,小学一年级就开始一个人去报名,五年级就开始寄宿生活,离开爸爸妈妈一个人生活。

可是我是一个活的很粗糙的人,大大咧咧的,不懂得照顾自己,天冷了,不知道添加衣服,到头来只有感冒。自从在大学遇见你,我的生活便多了一丝细腻。

大学以来,我为了证明自己,每天忙奔于社团、学生会和兼职,虽然小有成绩,但却和你们少了交流,但这也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大二下期每个星期四的晚上我都忙到没时间吃晚饭,每到那个时候,不用我给你打电话,你都会为我备好牛奶,面包,还问我喜不喜欢这个面包的口味,会不会觉得腻。

我将永远记得,在我最忙碌的时候,你是我的栖息地。


 

图|来自网络

3.有些温暖是滴滴答答的

 

我真的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人。

重庆的天气变化速度真的比女人翻脸的速度还快啊!

上一秒还晴空万里,下一秒就乌云密布。搞的刚刚上完选修课准备回寝室的人不知所措,我悻悻的走出去,同学们都被堵在了门厅,仿佛一个个成了等待被领走的小孩,一脸的期待与焦灼,看着身边的小孩一个个被领走,我幻想着有谁会来把我领走呢。唉,我还是别想了,寝室伙伴都在上课。我想要不就冲出去吧,大不了打湿了回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呗,正当我摆出一副要冲去的架势的时候,我依稀听见有人在叫我,是我们家小二,她那大嗓门总是能在人群里脱颖而出。我看见她一身狼狈的抱着几把雨伞,雨水侵蚀了她的刘海,顺势往下滴,这一刻我突然觉得平时大大咧咧的小二,浑身上下散发着温柔的气息。

“你怎么没上课啊”

“我们老师临时有事,就停课了。我看在下雨就给你们送伞了,可是又不知道你们在那个教室,只能在这里等你们了,我看就你一个人,她们呢?”

“再等等吧。”

不一会儿,她们都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我们都像被领走的小孩,打着雨伞,手挽着手,在人们歆羡的视野里嘻嘻哈哈的散去。

那一刻我希望时间停滞,听着雨水打在伞上的声音,讲着课堂上发生的趣事,还有每个人脸色流露出灿烂的毫不掩饰的笑容。

漫长的人生旅途中,

与你们相遇本是不易,现在还能与你们

朝夕相处更是来之不易,大学四年,我们如同亲姐妹一般彼此照顾、彼此依偎。

很庆幸,青春里,有你。

喜欢写文,更喜欢喜欢文字的你。

新手写文,点赞是最大的默许,提出建议是有声的肯定,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卿卿子衿 物换星移,海河变幻,神秘的宇宙蕴藏着无穷的信息。亿万年前的宇宙爆炸诞生了无数的星球,位于仙女座大...
    柳子卿阅读 477评论 0 2
  • 世间充满了太多的诱惑,总是让我们无法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世间充斥了太多的选择,总是让我们无法静下心来脚踏实地;...
    千夜凡尘阅读 479评论 0 0
  • 去超市购物时,看到风味豆豉买一送一。虽然平时不怎么吃辣,但这么实惠的价格,觉得买了当调料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于是...
    阳光Sunflower阅读 574评论 7 4
  • 若是走在光的前面,世界将一片漆黑;放慢脚步,看看这世界的颜色!
    树挂心岑阅读 152评论 0 1
  • 一阵冷风袭来,独自站在A大门口拉着行李箱的倪甯感到一丝寒意,今天并不是新生报道的日子,但是她却提前来了。 “哈哈哈...
    dej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