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你来过

他不是什么达官显赫,她也不是什么富家千金。两个人不过是大千世界中的平凡人。所以,两人的相识很简单:兼职时的同事,然后日久生情。

小一纯粹是为了体验生活才去找了一份兼职,毕竟不愁吃喝,所以兼职全凭兴趣。通过学姐介绍,小一去当了助教,说白了就是给小学生们批批作业,管管纪律。

第一次见到阿丛,小一只能想到一句话“万花丛中一点绿”。不过也正常来这里当助教的都是女孩子,小孩子都闹腾,男生没有耐心。好不容易来个男生,当然是众人的调侃对象。

不过说实话,阿丛是小一想调戏的类型。个字高高的,干干净净的,看起来很腼腆。

“就是太瘦了”

小一这么想。小一不算胖,但她觉得阿丛一定比她还轻。

“这是今天他们的作业”

这是阿丛对小一说的第一句话。

都不自我介绍一下。虽然小一知道阿丛的名字,但还是在心里嘀咕了一遍。

“嗯嗯,我会批改好的”

小一也没有多说,她也不是会主动搭话的人。

翻开作业时,小一发现作业已经批好了,上面还有阿丛的字迹,很整齐,很符合他,小一不禁对阿丛的好感增了几分。

连着两个周末,小一发现作业都是批改好的。这种不干活只拿钱的事情小一也不好意思了。

“那个,阿丛,你教小朋友做题,我来批作业就好,每次都麻烦你”

“没事,就是顺手就批了”

“我也是靠本事吃饭的人,总不能让我白拿钱吧”说完小一摆出一副有志青年的样子。

阿丛笑了,这个女孩都不怎么跟他说话,还以为很内向,看来不是。

“好,看你的智商批作业还是够的”

小一无语。但她发现阿丛原来不是很无聊。

那天下午,他们聊了很多,从学校专业聊到兴趣爱好,从严肃认真到逗逼搞笑。

小一知道了阿丛在这座城市最北边的学校,跟自己隔了好远。

不知什么时候,小一开始盼望着每周的兼职时间。每天小一都抱着手机跟阿丛聊好久,周围的人都说小一一定是恋爱了。

小一笑而不语,她也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了阿丛。但她不敢说出来,害怕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连朋友都做不成。

小一和阿丛一起做兼职,一起吃饭,一起逛街。小一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默默喜欢着一个人,跟他一起做想做的事情。小一也幻想过阿丛向她表白,他们做过了很多情侣一起做的事,但并不曾牵手相拥相吻。

友人A问小一:“他怎么还不跟你表白,你都付出了那么多”

的确,小一也想过阿丛对自己有没有一点感情。每次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挤两个小时公交车去找阿丛,可是阿丛不曾来找过自己。可每次看到阿丛在车站冲她微笑,小一觉得自己做这一切都值了。

就这样,三个月过去了。要到元旦了。

“小一,元旦一起出来玩吧”

小一兴奋的睡不着觉,这可是阿丛第一次主动约她出来啊!她一个人抱着手机傻乐。室友们都笑话她。

元旦那天,小一精心打扮了一番。小一到达约定地点时,阿丛已经到了。阿丛仍是穿着白衬衫,外面是一件黑色的过膝羽绒服。小一觉得阿丛穿白衬衫最好看,很干净。阿丛的五官并不精致,但和白衬衫配刚刚好。

“等很久了吧”

阿丛看见小一,冲她笑了笑,把手里的奶茶递给了小一。

“为什么要来这里”

这里不是什么商业街,有点冷清,但因为是元旦,街旁的几家小铺挂上了彩灯。

阿丛没有解释什么,而是自然而然的牵起了小一的手。

小一觉得自己的大脑要死机了,他们真的牵手了!

阿丛就拉着小一的手一直走,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阿丛停下了,而小一还喜悦中。

“这里是我的小学”

小一回过神来。眼前是一个小学,看上去不大,在夜里更显得渺小。

阿丛推开了大门,进入了学校。

“我小时候经常在这里扔沙包玩,总是把沙包扔到二层。那里是老师的办公室,大家都不敢去。每次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都是我输。”

阿丛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柔柔的。小一觉得这一定是阿丛很美好的回忆。

那天晚上,阿丛说了他小学时候的很多趣事 ,看得出来,阿丛很开心。小一了解了更多的阿丛,她觉得很幸福。

那天晚上阿丛送小一回了学校,在校门口的时候就停下了。阿丛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里面是小一想了好久的项链。

“元旦快乐!”

小一现在只能用欣喜若狂来形容

“阿丛,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小一脑子一热话就说出了口,冷冷的天,小一却燥热无比。

“好”

仍是一个温暖的笑容,简单的一个字包含了所有。

从那天晚上起,他们成了恋人。他们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跟以前不同的是他们可以牵手拥抱。总之就是很幸福。

阿丛也对小一很好,天气很冷,但阿丛会来接小一一起去做兼职。公交车上,阿丛会把小一护在怀里。阿丛记得小一所有的喜好,甚至是小一的生理期,阿丛都会提前准备好红糖水。

多年以后,当小一被问起她向往的爱情,小一说那就是她的爱情。

阿丛突然就离开了,只留给小一一封简讯。

小一才知道阿丛是孤儿,是被养父养母养大的。难怪阿丛基本不提起他的家人。他被遗弃的时候已经有记忆了,他想不通为什么父母会丢掉他。

他还有个7岁的弟弟,是养父养母的亲生儿子,一年前在一次事故中视网膜脱落,丧失了视力。

他以前总跟弟弟说小学有多么好,可是他都没来得及带弟弟看一眼学校,弟弟就失明了。他看到弟弟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哭,他真的很伤心。阿丛想了很久决定把自己的视网膜给弟弟,他真的亏欠这个家太多。

简讯的最后,阿丛说

“小一,我爱你!”

小一此刻才明白,为什么阿丛迟迟不跟自己表白,为什么阿丛不把自己送进校园,为什么阿丛不把自己介绍给他的朋友。

小一哭了,她理解阿丛,她的阿丛那么善良怎么会不管自己的弟弟。可她也恨阿丛,自己又算是什么?!

小一没有给阿丛打电话,也没有找他。小一把关于阿丛的东西都整理好,放在了床底。

除了每天红肿的眼睛,小一做着和平常一样的事。只是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

后来,小一结婚了。

新郎有点胖,笑起来有点憨,个子也不是很高。

大家以为小一是被阿丛伤透了,才要找一个跟阿丛完全不同的人。

但友人A说“不,他真是跟阿丛一模一样”

是呀,新郎对小一的笑里满是宠溺,一如阿丛当年的微笑,眼里只有小一。小一最近胖了不少,那是幸福肥。新郎太宠小一,小一什么都不用干,有人替她想好一切。

“小一,祝你幸福。”

“谢谢,幸好你来过,告诉我什么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一天我会嫁给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时爱上的那个人,无论他有多混蛋,多不可理喻,之于你,那都是深深刻刻用所有热情去对待的人。有人说,认真你就输了,...
    子孩_阅读 478评论 2 14
  • 文/北方有佳人 年轻时爱上的那个人,无论他有多混蛋,多不可理喻,之于你,那都是深深刻刻用所有热情去对待的人。 有人...
    tonight北方有佳人阅读 611评论 10 16
  • 2006年,借钱筹齐首付买了一套128平4000元/平的房子,刚需。2014年,贷款买了第二套房13000元/平的...
    老鹰liu阅读 140评论 0 0
  • 曹操,字孟德,小名阿瞒,三国时期魏国的创立者。他很有才能,写得了文章,打得了仗,还驾驭得了人,是一个文学家,军事家...
    水天一色飞飞阅读 301评论 0 1
  • 太阳不出头,躲在云背后。 空气不流动,呼吸费气力。 事情不顺利,茫然无举措。 凡此种种,叫做闷。
    赵蕴蕴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