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就你不努力工作

    近些天在听一些关于心理学的东西,便十分好奇于各种情绪的产生和变化。开心、难过、愤怒、恐惧是如何被我们通过面部肌肉表现出来并影响我们的情绪呢?这些情绪如同潮水般潮起潮落,四季更迭,你无法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因为什么而开心,或者因为什么而背负负能量。因为未知和不可预测性,所以才会有一些恐惧和不安,因为太想了解和掌控自己那神秘的情绪,所以才会浪费更多的时间。这世界上每天会有难过的不止你一个,可是偏偏就你不努力工作!

偏偏就你太过于情绪化!

   从小到大,我们总是在学习好的精神,如努力、坚持、真诚、听话,勤奋……,都是些好的品质,于是我们都在潜意识里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以想到好品质并付诸其于实践为荣,以想到坏想法并依照其做些“坏”事为耻。可是连爱因斯坦都曾说过宇宙相对论原理,我们这渺小的人类却想逃离相对论原理,谈何容易?我们有勤奋努力的一面,就有自甘堕落的一面;我们有坚持到底的勇气,也就有半途而废的潜在心理;我们有真诚待人的情感,就有自私自利的想法。我们的情绪百变,因为每个事物的反射力度不一样,或开心,或惊奇亦或是愤怒也就不难理解。但大多数时候,在后天给自己定的规则里,我们似乎懂得满面春风心情愉悦是正能量,值得肯定,而面稍愁容心情闭塞是负能量,必须被摒弃压制,不能表现出来,免得让别人去怀疑。于是每一次负面情绪后过段时间它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周而复始,并没有根治,不停的影响你的心情。它像一个黑洞,有时候出现有时候隐藏,不把光带进去,它就永远停留在那里生生不息!它影响你的生活学习,想去做好,可是很难,迷茫很久就会转为无助失望,可偏偏隐藏不好这个情绪黑洞又不愿意去仔仔细细的分析它,把你的黑洞暴露在阳光下!所以你的问题就来了,情绪化……

偏偏就你不愿意宽恕自己!

      人停留在这个世界的目的都太单纯,为生活的开心而活!这本来就是一个美好的社会,可是一旦有了有思想的人类,又站在人类思考的角度上来看世界,觉得都是灾难和陷井,而站在世界的角度来说,这一丁点的欺骗、欺诈、怀疑、讨厌又能算的了什么呢?能当生活的主旋律吗?不是做人累,不是上帝只给了人类累的部分,或许我们应该感谢上帝,至少我们大多数只是心累,休息调节一下就没事了,不会有生命安全问题吧!如果是在低等动物界,他们的亲人被其他凶猛动物吃掉,他们不能愤怒气愤一下吗?可是当他们真的为愤怒伤心休息停留一下,可能会有更大的危险在后面,因此在生命的每一刻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心,一切只为求生欲。我们可能在这一方面真的连它们的十分之一都不到,这也就是我们的相对低等之处!我们为一点小事不开心,易怒,却还不能表现出来让别人知晓,我们不宽恕别人,也宽恕不了自己,耿耿于怀,也就引起了更多的尴尬和不必要的猜疑。相信大多数人来到世界的目的单纯,为过更好的更开心的生活,可能大多数人实现开心生活的途径会有冲突,但是都希望明天会更好!好好想一想,宽恕了自己,给自己轻松舒适的环境有何不好!你看看别人都在努力工作学习,放下了他们自身曾有的偏见,怀疑等,他们对你眼神真诚,而你却停留在不停怀疑而后的尴尬中,真的是对自己对他人都不尊重,没有人想过要你怎么样,世界很美好,怪你自己看不到或是看太花了!

偏偏就你不努力工作!

   世界在不停的变化着,社会也在如同机械般高速运转中,这些都是我们这些带着各种各样情绪的人努力创造的,这些情绪中好的坏的按照相对论应该都各占一半,但是可以将相同强度的负能量转移到正能量上去啊!所以曾经也在孤独悲愤中苦苦挣扎的人们也可能今天在办公室正能量满满的为这个社会奉献,你能走下去,都是有一条路在指引你通往豁然开朗的光明圣地!如果你现在找到黑洞,请带束光进去,如果怎么也找不到,就请行动起来吧,用行动来逃避它,进而逃脱它。你要努力工作,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具有说服力和治愈力!相信自己,你要的山川河流都会来到,你也会变得如同河水般清柔如同山川般巍峨……你要的用努力来换,世界都会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夜, 周末,男生寝室。 微鼾声已萦绕耳际,临着阳台的男孩望着窗外被风轻轻摇曳着的校服衣裤,痴痴...
    爱因斯坦在桥上阅读 250评论 2 1
  • 三国鼎立时代,烽烟四起,英雄辈出。杰出的历史人物被讴歌、赞颂、受众人膜拜,《三国演义》就是一部英雄史诗、英雄赞歌。...
    青缃语丝阅读 430评论 0 1
  • 爱情来的时候让自己乱成了一锅粥 再也不想经历这玩意了,不好,真的不好,没什么比开心更重要了,我又不是受虐狂
    SmileFx阅读 188评论 0 0
  • 因为爱,所以温柔;因为不爱,所以残酷。 晚安,这个温柔又残酷的世界…… .1. 晚安,不安。 许是累到极致,我,又...
    梦1212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