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做好自己,才配拥有最好的爱情

文/凌小麦

图片/来源网络

01.

舒婷在《致橡树》里说: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间。”

小时候不懂这句话,现在读来特别有感触。

每个女生都渴望能和一个条件很好的男生谈恋爱,然后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

但其实那个符合你理想择偶条件的人,你可能永远没机会遇见他,因为你自己的条件也许还不够好。

92的前同事糖糖,刚来单位时,是那种扔到人群里,男人都不会多看第二眼的姑娘。

一年后和她一起进入单位的三个姑娘,逐渐都脱了单,只有她盯着宿舍墙上的陈伟霆,然后抱怨一句:"怎么我的桃花运就这么差呢?"

看着她床上堆满的各种小零食和碳酸饮料,室友们决定,每天早上拉着她一起去跑步。

在那之后,她逐渐戒掉了零食,把时间投入看书和健身上。

两个月下来,减掉了10斤体重,还学会了花精致的淡妆,整个人都神采奕奕,谈吐优雅。

慢慢,办公楼里追求她的人多了起来,而且不乏一些精英男士。

天底下压根没什么不劳而获,爱情也是如此。

公主王子的爱情童话可以听,但万不可信。

因为现实中,王子只和贵族女孩谈恋爱,而不是灰姑娘,如果你想嫁给王子,那就努力让自己成为公主。

你是谁,就会遇见谁,这就是现实。

02.

我一直都认为,选择男朋友或女朋友,就像去商场里买鞋一样,首先你得知道自己兜里有多少钱,不是你看上的那双鞋鞋,你就能买得起。

年少时总听长辈说,你一个女孩子不用那么努力,以后找个条件好的老公就行了。

进入社会才发现,你自己不够优秀的话,条件好的男人根本不会看上你。

工作后也有很多人告诉我,你长得又不差,你应该找一个有车有房的。

我都只是微微一笑,不回答。

因为我知道条件好的男人可不单单只会看脸,优秀男人要的是能和自己一样相匹配的女人,然后才到相貌和年纪。

这就是现实,幸好我觉悟的早,现在才幸福。

不是每一个人,都值得遇见最好的爱情,你想嫁得好,首先得让自己变好。

特别喜欢《离婚律师》里关于女孩为何要努力的一段台词:

“我努力的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前段时间赵丽颖和冯绍峰宣布结婚,让全中国的痴男怨女们都惊呼浪漫。

冯绍峰是一个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富二代,总是能和各种女明星组成CP的高富帅。

而赵丽颖呢,她出身普通家庭,出道以来一直被人各种诟病,说她的长相,戏路太窄。

可是后来,她还是凭着自己的努力,用演技一次次征服了观众,就这样进入了一线女星的行列。

记得有一次,赵丽颖曾在节目里说过:"千万别让我抓住机会了。" 这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试问这世上有几个女孩能对自己这样狠,这样苛刻呢?

不为别的,就是因为赵丽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才拼命去争取。

这样的她,嫁给冯绍峰,嫁给了爱情,也嫁入了豪门,但却没有人觉得她是灰姑娘嫁给王子,反而有很多人觉得冯绍峰配不上她。

这是为什么?

就是因为她有足够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而她赚到的钱,也足够她与冯绍峰势均力敌,她的优秀和星光足以与冯绍峰比肩而立。

所以说,这世间哪有无缘无故差的异性缘呢,当你身上没有光时,又怎么能指望被别人发现呢?

03.

高晓松说:“我们各自成为了更好的自己,那才是最好的感情。”

不论男女都要自己变得更好,才会遇见更好的另一半,你的另一半一定是和你半斤八两的。 当你足够好的时候,即使这个男人不爱你,还会有更好的男人爱你。

不可否认,现在还有一些社会舆论导向会说女人物质,然而事实是男人才是更看重物质。

但其实在婚恋问题上,很多时候,一个男人看的并不是这个女人有多漂亮,而是这个女人身上有多少价值,能够带给自己多大的帮助。

男生并比女生更理性,更懂得取舍,他们对于婚姻的要求,比起女生可能更要现实。

他们也会嫌你身材不好,嫌你见识不够,灵魂贫乏,嫌你穷,会觉得你丑,你压根配不上他。

现在很多男人都认识到婚姻要门当户对的重要性了,但很多女人依然活在自己的梦里,幻想嫁得好就一辈子岁月静好。

可事实上你挑男人的同时,男人也一样会挑你,你一点闪光点都没有,男方也不会选你的,谁不想少奋斗几年呢?

如果你想让男人爱你,那你就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这比你想着法去温柔、能干、贤惠,来得更重要。

何况现在更讲究男女平等,你在要求南方有钱有房有车的时候,看看你的自身条件,你把养家责任都推给男人,男人会很累,他的也压力大。

其实,爱情里最好的状态就是我们身处其中,都可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然后愿意为了对方,去让自己变得更好,相互成就。

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不是南人一个人扛的,就算南人家再有钱,也是他们辛苦赚的。

现在讲究的门当户对,如果差距太大很容易三观不和,容易吵架,双方家人互相不顺眼,婚姻质量好不到哪儿去。

04.

对于爱情的渴望人人都有,但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一份长长久久,诚实可靠的爱情,因为霸道总裁根本不会爱上贫民窟里的傻白甜。

《简爱》里有这样一句话: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手不分伯仲,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惜,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爱情的核心,最重要的属性依然是势均力敌,我很好,你也不差!

亲爱的女孩,今天想和你做个约定。

答应我,有感情的时候就用力去爱,没有感情的时候,就好好去赚钱,去读书,去健身,把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好吗?

正如亦舒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归宿。”

你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成就什么样的人生,能过什么样生活的。

你只有活成自己人生的大女主,才能有男人把你宠上天,让你在公主和女王的世界里,游刃有余。

聪明的女人,一定要活得通透,活的睿智,活的果敢,能接受的起男人的爱护。

你做好自己,才配拥有最好的爱情。

努力吧!因为你现在走的每一步,在未来,都作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