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千瞳|我要和007谈一场7年不分手的恋爱@007不写就出局

作者:凡千瞳,185班007-13983,微信公众号:京晚九零后,微信号:18754591387

我喜欢,把人拟物化,因为显得可爱;
也喜欢,把物拟人化,因为值得期待。

007的主色调是蓝白,源自南极的天空和冰川,给人无限的遐想:

像托起浪花的大海,像拥抱云朵的蓝天,像身着校服的少年……让人忍不住想牵着他的小手,陪着他慢慢长大。

01 相 遇

初见,是在成悦老师的朋友圈。

一张蓝白相间的007邀请海报,纯净天空拥抱着白色的千年冰川,冰川上站着几只憨态可掬的企鹅,清爽之意扑面而来。

再见,是应友人之约,参加007开班仪式。仪式上,感受到写作热情以及强大的写作势能,忍不住进一步了解007。

“呐,你感觉我怎么样啊?”007潇洒地问我。

“嗯……我看了你的介绍,很不错,蛮合适我的,而且你还带我去南极玩。”我微笑着回应。

“不,不是我带你去南极,而是你带我去南极,而且你还要陪我一起写7年!”

“What?你凭什么这么‘大脸’,”我忍不住黑人脸,“兄弟?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吗?”

从未见过如此“厚脸皮”的社群,更想一探究竟,决定打入内部看一看。反正是要写文章,能和一群有趣的人并肩前行也不错。

02 相 识

加上好友,一番寒暄,切入正题。

考虑到第一次要留下好印象,自谦着:“嗯……我就是想随便写写,随便找点信念就好。”

“哦!这样的话,那我劝你还是别加入……”战友温柔而坦诚地告诉我。

小小脑袋里冒出大大问号:“为什么啊?竟然把我拒之门外?不是应该拉拢我吗?”

“如果你内心没有极度的渴望,也没有坚定的目标,七年你绝对坚持不下来,很可能就像你加入的其它写作群一样,走走过场,成为过客。不仅收获少,还增加挫败感。”

我心想:哼!这一定是“迂回式”成交,想以退为进来勾引我。

隔着屏幕,战友似乎猜到我的心思:“你或许在想这是一种沟通手段,算是也不算是。我真心地想告诉你,不要轻易加入007。”

你人生的每个决定,不一定都要正确无误,但一定要由心而发。

如果你只是因为听完开班仪式后,被那种群情激昂感染。或被别人的慷慨陈词所激励,那我劝你冷静一会,毕竟7年,真的不算短。

如果思考后内心还能涌起一种强烈而清晰的目标感,那就来吧!这7年,将不负你期待!”

在认真思考了两天后,我决定加入,带着我的誓言和007一起前行。

7年内,我要写出1本书,来记录人生
7年内,我至少71篇输出1篇文章;
7年内,无论困境为何,绝对不出局!

03 相 守

刚刚加入,我就成为了开班主持人,在值月生团队的支持下,完成了一场漂亮的开班仪式。

这份付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许,我的内心也开始欣欣然:原来我的声音是可以打动人,感染到大家。

之后,有了7天1篇文章,相互点评的规则约束 ,开始持续恒定地输出内容。自己有一定文编技能,加上时间上还算充裕,有了更多思考空间。

我的点评往往会比较丰富多样。而这样的点评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我的那颗敏感自卑的心,在这样的温暖里慢慢变得坚强勇敢。

当然,007不止是夸夸群,还会认真坦诚地指出文章问题。

比如我的文章,虽有真情实感可以打动人,但不精炼,容易冗余或者陷入自嗨状态,过于陷入自己的一隅,格局窄小。

这样的点评有些“扎心”,却客观地反映了问题,帮助我一次次优化成长。

04 质 疑

渐渐地,我习惯了在185班级里绽露锋芒的状态,继续成长。但此时,我也敏感地察觉到了其他战友的停滞,甚至开始出局。

有一些战友初来时没有想很清楚,甚至有碍于情面,不得不加入;有的因为底子太弱,觉得前进路迷茫;有的因为过于忙碌,没有时间践行……

理由千万种,归根到底,是目标不明确,从最开始就没有自己目标,走着走着就迷失了。

这种情况一直在持续,可我身单力薄,精力有限,只能在心里隐隐作痛。

隐约的疼痛,随着时间的流逝,有增无减。尤其在参加了007班训营后,接触了更多的知识,开拓了视野,看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好的宣泄口。

而就这时,007似乎有所感应,发布了一篇关于吐槽大会的文章,邀请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整篇文中大多偏向夸赞,未能惊起心中多大波澜;但当我看到下面的真切评论时,内心掀起惊涛骇浪。

不少评论字字诛心,有一些评论也有理有据,甚至饱含嫌弃。虽然我们班目前没有这种问题,但也值得警觉,未来会不会如此演变,或者再后来,我作为237班长,会不会也会如此呢?

我开始质疑,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切?

05 共 生

我不断问自己,问战友,看文章,发现核心问题就在于:如何把007目标、班级目标、个人目标三者之间很好地融合?

对于007来说,一开始只是希望有一群人抱团成长,一起挑战“7天1篇写7年”,目标单纯又简单。

但到了班级来说,就存在着实际的疸,如何把一个班的战友,能够一起真正写7年?

如果是7天,70天,甚至7个月,实际上,目前来看是没有什么问题,但很多事经不住时间的考验。不同的班长,也带出不同的风格。

但如果完全标准化,又将失去007原本的多样性。

从来没有一件事是完美的。回到每个战友自身,人越来越多时,什么人都有,也不止是007一开始那样,找一群人陪伴和监督;而慢慢会有人想着,能在007获得点什么,甚至是变现 。

所以,三者的目标有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那怎么办呢?我觉得,咱们要和007共生,但绝对不是寄生。

如果只一味渴望007拖着自己前行,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没有绝对完美的“另一半”,我们把成长的期望都放在对方的主动上,会让对方感觉到疲惫。如果自己总止步不前,总有一天再也追不上对方,只能遥遥相望了。

我们都知道,在007有这样7种晋升角色,也是7个维度,7个节点。

战友可以选择某个阶段做到极致,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顾盼生姿。当然也可以选择节节升高,长成高耸入云的大树,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但绝对不纵容自己的不作为。

007不完美,也不可避免地存在很多问题。一个目前1万6千多的团体,如果说不存在问题简直天方夜谭。

刀刃向内除沉疴 ,壮士断腕开新局!涉浅水者见鱼虾,入深水者见蛟龙。壮士断腕或许会带来阵痛,但阵痛过后,007发展必将涅槃新生。

我的一份力,可以帮助它变得更完美,如此想着,心里便是欢喜!说了要和007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一起变得完美,也是“恋人”的责任!

我也曾问自己,我们常说坚持坚持,坚持到底是什么?

我的每天都坚持呼吸、心跳、血液涌动。每一种坚持,我想都是对生命的理解和尊重。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和007一起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一脸骄傲的模样,相视一笑,泯灭风霜。

抬首,接得住温暖的阳光。低眉,接得住仰视的目光。

生命里总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值得纪念,通过文字去记录,通过文字去表达。

我们终将从这个世界路过,不妨留点故事给后人说。

007不写就出局,一群人并肩写作,可挥斥方遒,可指点江山,也可写尽人间冷暖。

7年之约,不就是一场南极之恋吗?

而我,要和007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扫码加入,和007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