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钱看的婚姻里,你幸福过吗?

最近听家人说起一个远房亲戚准备离婚,理由挺让人唏嘘的。

这个亲戚比我小几岁,有个三岁多的孩子。她找了一个家境比较殷实的老公,一起居住在国外,自己的父母也随后投奔他们移民了,听起来皆大欢喜,家里人也一直以为他们过得挺不错。

结果今年女孩抱着孩子,和妈妈一起回国来家中小住,大家才得知他们的痛苦生活。

女孩找的男方就是个彻底的妈宝男,就是“只要婆媳有矛盾,都是媳妇儿错”的那种。婆婆又非常强势,人在国内,但依然不停地在他们夫妻之间挑事儿,还警告女孩“我能把你娶进门,也能把你撵出去”,嚣张得不得了。最气愤的是女孩产后一个月婆婆就强行把孩子带回了国内,不让生母来探望。

女孩可能本身性格就比较软弱,再加上也有工作在身,愿意不愿意这几年也听从了婆婆的安排,最近总算把孩子弄回到了自己手里,但母亲的忧愁焦虑也严重的影响到了孩子的性情,三岁本是最活泼好动的年纪,结果小男孩每天都是又哭又闹,就在这短短一周探亲之际一天最少也得耍个五六次,可怜我那八十多岁的老祖母天天吃心脏药来压惊。

听到这里,我以为女方是个彻头彻尾的被害者,结果一听后文,也突然觉得不那么值得同情了。

原来是女方的妈妈一心想让女儿钓个金龟婿,判断对方的唯一条件就是经济能力。

以前女孩谈过一个“富豪”男友,她妈妈乐得把对方都快吹嘘上了天,结果感到可疑的家人去调查一下才得知那个男人就是个一穷二白的骗子,女孩匆忙分手。

本以为这对母女能从此吸取教训,擦亮眼睛去找合适的人,没想到依然以经济条件作为首选,这次的老公虽然算是个小富之家,但对妻子异常吝啬,结婚这么多年一直都是AA制,就连买孩子的尿片也不例外。

两个人本来就没什么感情,再加上金钱方面的目的也没有达到,自然就没有继续在一起的理由,于是女方开始考虑离婚,只是有那么个恶婆婆在,能不能顺利离婚也真的令人担忧。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女方妈妈依然没有放弃让女儿再找个有钱人的想法。

一切以金钱作为判断的标准,争取做到自己不付出什么就把对方的财产都弄到自己手里,如此的价值观传授给女儿,她能有个幸福婚姻才怪呢。

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我以前的同事身上。

女孩通过母亲的安排相亲嫁给了海归富二代,婆婆强势,老公花心。一般家庭出身的她在家中自然没有发言权,除了忍就是让。

生了两个女儿觉得对不起夫家,想方设法找灵丹妙药生儿子,不到三十岁,已经彻底丧失了自我,整体看着丈夫公婆的脸色生活。

老公不工作,在家除了吃喝就是打游戏,她像个保姆般料理所有家务,就连自己临盆期间也要跪在地上擦地板。

我也觉得她可怜过,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每次看到她在朋友圈秀恩爱就会感到悲从中来,真不知她为何要如此自欺欺人。

而她母亲,也和我家的那个亲戚妈妈一样,都是观念有些问题的。明知男方既没有上进心对女儿又不好,偏偏为了“嫁了个好人家”的面子让女儿毫无尊严地生活在婆家,还告诉女儿“只要能忍到老,坚决不离婚,你就赢了。”

这些奇葩妈妈造就了这么一批不幸的女儿,不正的三观让一代代都生活在痛苦中,只不过表面光鲜而已。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在中国这个一切向钱看的大环境,人难免会被物质所诱而迷失自我。

我们住在国外,没有那么大的贫富悬殊,没有那么多的诱惑,各方面的制度也不同,所以相对来说,不管经济条件如何,还是可以能追随内心来看待婚恋问题的。

我理解她们对物质生活的向往,也不否定她们想通过婚姻改变命运之目的,只是这些如果在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那有多好!感情加上经济能力,这才叫锦上添花。

他再有钱,不给你花,有什么用呢?

他再有钱,对你不好,忍一辈子吗?

两个人的感情,双方的人品,三观,性格的一致与否,这些都是比金钱更能帮助我们维持长久婚姻的。

将心比心,收起自己的小算盘,目光放长远,清楚什么是最重要的,这才是我们对待婚恋的应有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