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说:美好要趁早

文丨月方  苗苗

一个有活力的人,哪怕隔着网络,也能迸发出她四散的活力,让人感受到她真真切切地存在,苗苗就是如此。

认识苗苗是在一个励志贴。那个帖子跟者甚众,在众多的回帖中,苗苗只简单说了一句话:“彷徨期,看了这个贴很受益,我要振作起来,明天开始五点钟起床跑步!”

一句话撂下就撂下了。

网络上,谁都可以随随便便撂下一句话。那么大的网络,我们自己也不知在多少地方随便撂下那么一句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但是,两年后,苗苗又在这个帖子里冒出来,她已经记不得原先ID的密码,她用的是新的ID“生活碎碎念”,她说:“我特地来感谢您,就因为您的这个帖子,让我勇敢地做出了改变……在这之前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努力可以带来这么多美好……我新开了贴,愿意将信念传递下去,从而帮助那些和我曾经一样迷茫的姑娘们……”配图发的是,她这两年前后的对比照。

(两年前vs 两年后)

下面就炸开了锅:“是一个人吗?”“是一个人。”“怎么变得如此美?”“因为她当下就去做了,而我们一直在观望……”于是,我追着苗苗的新帖子,进一步认识了努力生活的苗苗。

苗苗,两个娃的娃妈。

有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还一心扑在工作上,曾经为了每年多出的20万奖金,狠心将8个月的大娃断奶、扔在家里,自己独自去外地工作,她说那是她迄今为止最后悔的一件事……后来,意外有了第二个娃,为了矫正以前的错误,她辞了工作,又一心扑在娃们身上……

也就是这么多年,她要么在算计钱、要么在建设家、要么在筹划老公、孩子,但是,就是没有认真考虑过自己。她由刚结婚时的小清新,变成了那种完全忽略自我、放弃自我,从而长得很肥的的大妈状态。

(生孩子前vs 生孩子后)

直到有那么一天,她老公鄙夷地对她说:“你不就是在家看看孩子吗,你还能干什么!”

对方这样随口说的一句话,如一记闷棍,迎头痛击,打醒迷失许久的苗苗。

苗苗说:那一天,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任老公敲门敲破了手指也不理睬。她没有哭泣,也不全是赌气,而是认认真真地思考自己,这个忽略很久的自己。她在心里打量自己,在笔尖上总结自己,在本子上罗列自己……那一阵她正好在读“家宝与家明”帖子,是家宝家明行事及思维方式影响了她,令她在痛苦迷茫的时刻懂得先对自己进行剖析。所以有时候,我们要去接触那些理性并热气腾腾的人,哪怕现实中没有,我们也要到书本和网络世界里去接触,因为只有好的思维才会在关键时刻帮助到自己。

打开房门的时候,苗苗做出了改变自己的重大决定,这决定不是去离婚、不是丢下孩子立即去工作、不是赌气狂花一通钱……而是,从明天起,4:30起床,5:00正式开始跑步。

5:00起床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苗苗能做到,我想是源于她童年吃过的各种苦。她的童年怎么苦,又怎么走出来,那是以后会谈到的事情,今天我们只讲苗苗当下的改变,另外我想说的是:生活中每一点苦都会成为你成长的助力,面对苦难,我们一边努力战胜它们,一边还要记得感谢它们,它们真的会成为你的助缘。

苗苗说到做到,第二天的闹钟4:30闹起,她很艰难地起床,拖拖拉拉,终于强迫着自己走出家门。5点钟的城市,人未醒,空气清新,街道空旷。她试着跑起来,跑着跑着,就跑掉了心中的阴霾。这澄净的心境促使她上气不接下气地继续跑下去……

这一跑,就跑了两年,“开始会很难,但越到最后越成为习惯,4:30不需要闹铃,我会自然醒,要相信习惯的力量。”

两年的时间说起来很短,但对跑步者来说,其实很漫长,因为生活会有变故,变故之一就是小女儿上了幼儿园,苗苗自己要出去工作。对于两个孩子的妈妈,分分钟都很宝贵,实在没有时间跑,她就穿运动装跑着去上班,背包里带上工装、高跟鞋、胭脂、粉,跑到单位在卫生间简单擦擦身子,换了工作服,化上妆,上班。“没有能力理会身上的汗味,只能这样了。汗味和跑步比起来,我选择了跑步。”

当然,除了跑步,她还做其他运动,比如早上孩爸不在家,自己不能出去运动,就做中等强度的瑜伽,同时还会练练无氧运动。

苗苗说:跑步是最掉肉的方法,有一阵她痴迷上跑步,体重甚至掉至90斤,后来在教练的提醒下,她减少跑步,增加了无氧运动,体重才上升一点。

这是苗苗跑步时的状态:

关于运动的好处,苗苗有总结:

1、皮肤会变好。你们想,每天大汗淋淋的,汗毛孔每天彻底清洁,不会有斑和痘痘。

2、绝无双下巴。看照片对比就知道了,去掉双下巴,瑜伽的帮助比较大,但还是要综合各种运动,才容易有效果。

3、五官突出立体了。胖的时候脸上肉多,五官是陷在肉里的,感觉面部是平的,一瘦,五官就立体了。

4、身体肠道蠕动的快,一天一次大便。从不便秘。

5,精神充足。运动产生内啡肽,每次运动后我都会非常兴奋,精神抖擞一整天。

6,任何体力活都不在话下。老公家9亩地,前几天收麦子,我特地取消了健身房力量训练,把干农活当健身,一个人配合几个人灌麦子,灌45袋麦子,腰不酸腿不疼,第二天五点照常起床跑步。老公和其他兄弟,哎呦了几天才慢慢缓过来。

7,睡眠质量好。健身累啊,倒头就睡了。

8,瑜伽练一段时间,气色开始好很多。出门站姿,气质感觉不一样了,但是体重还是那样。

除了跑步还要读书,苗苗会利用孩子上学、老公上班的一切时间看书,她推荐的书本:素黑写的系列,其中一本《一个人不要怕》对她帮助最大。同时,她还喜欢王珣老师的文章,“她总是用细腻的文字描述生活中的细节,教女人如何变得优雅,活得宽容与平和。”

另外,苗苗告诫大家:如果想减重,饮食要清淡,苗苗戏称自己吃的是兔子草:胡萝卜、蔬菜、鸡脯肉等等焯熟了拌着吃,饿了就吃一点。长期这样吃,养成了饮食清淡的习惯,外面的大油大荤反而吃不了;也养就了自己对食物没有贪欲的习性,“现在吃是为了生活,不似以前生活是为了吃。”她认为戒贪也是爱自己。

最后,以苗苗的强烈对比照来结束本文:

如果想美好,何不像苗苗那样现在就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