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这4点理财知识,7年你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7年财务自由之路

李笑来说过,7年就是一辈子。

懂得理财的人,7年时间就可以实现很多人一辈子也不可能实现的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之路》全球销量超过1千万册。

作者是德国顶级理财师,被誉为欧洲巴菲特——博多·舍费尔

作者在26岁遭遇财务危机,债台高筑,但他在财务顾问的帮助下,运用《财务自由之路》的理财原则,不到4年,就实现了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之路》介绍了很多有用的致富知识,如果你好好实践这些方法,7年时间,你也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下面我给小伙伴们分享4点实用的干货:


                                      ①

  怎样还债:遵循50/50原则

每个月从你剩下的钱里抽出50%还债,50%存起来。

千万不要把你存下金额的50%以上,拿去还债。

假如:你每个月能挣3000,2500用于生活,那么剩下的500,只用250来还债,250攒起来,不要让任何人知道。

无债一身轻固然是轻松,但是你每个月把余钱一分不剩地拿来还债的话,你将会一无所有。一无所有不是你的目标,有存款,有财富才是真正激起你动力的目标。

永远记得50/50原则,马上开始储蓄,不必等到一无所有的时候才开始。


                                    ②

决定你收益的因素:时间、利润率、投入的资金

时间

假如你30岁每个月你投入200,按12%的年收益率算,35年后,65岁,你大约有105万。

投入越早每个月,你每个月投入的就越少。

要挣到105万,你需要:

35年  每月投200

20年  每月投1200

10年  每月投5000

时间就是金钱。对于赞养老钱而言,大学生应该从一毕业工作开始就每个月投200,利用好时间给我们带来的收益,一到退休,晚年生活无忧矣。

利润率

假如你每个月坚持月投100,超过35年,在年利率为7%和21%的情况下,你将会大约有16.7万,467万。

利润率只是提高3倍,最后的收获金额,几乎是30倍。

投入的资金

收益=时间×利润率×投入的资金

如果你投入的资金为0,你将一无所获。如果你每个月省下在星巴克咖啡的200,35年后,在利润率为12%的情况下,你将会收获105万。

鲁迅说过,我那么有时间写作,只不过是用了喝咖啡的时间。我想说,我那么有钱,也只不过是省了喝咖啡的钱。


                                    ③

      财富翻倍计算公式:

72÷利率=投资金额翻倍所需要的年限

假如:你有10万元,你拿来投资,每年的收益率为10%,7.2年后,你的10万元,变成了20万。

平均每年给你带来的收益大约是1.39万,也就是说这1.39万是躺着就有的收入,完全不用你付出额外的劳动所得,这就是理财的魅力。


                                    ④

          你的优势使你富有

穷人关注自己的劣势,而富人把自己的优势变成财富。

你有热爱的往往是你的优势所在。

前阵子,外卖小哥雷海为,击败北大文学硕士,夺得《中国诗词大会 第三季》总冠军的新闻,刷爆整个网络。

据说,这个外卖小哥,在父亲的影响下,7岁起就喜欢诗歌,13年来都保持着每天背诗,读诗,悟诗的习惯。在送外卖等红灯时,背诗;逛书店,没钱买书时,背熟,再回去默出来;下班后,舍友在打游戏,看电视剧时,一个人默默地背诗……

凭着对诗词的热爱,并保持着始终如一的热爱,外卖小哥夺得冠军后,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外卖小哥的诗歌优势,为他带来了,总冠军。现在他还是在外卖公司做,但是岗位变了,成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大使,最重要的是薪水提高了。

还成了下城古诗词文化的传承者。唯一不变的是,他对诗词的热爱,夺得冠军后,他又背了200首多诗词。

很多年前,清华厨师张立勇,凭着自己对英语的热爱,并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学英语,最终托福考试取得630多的高分。

他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成为很多人的学习英语的榜样。当然,他的收入也是成倍的增加了。

他们都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坚持把它发展为你自己的优势,而这些优势为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精神财富,还有巨大的物质财富。

赶紧从自己的热爱下手吧,并把它变成优势,你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财富。


财务自由是个永恒的话题,知道方法,迷信它,并付出时间去实践,我们终将会实现财务自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0410,周二,农历二月二十五 小感冒。但昨晚仍批改作业到9点。事多,有学生歌咏赛,老师吟诵赛,班主任技能...
    华夏升平阅读 140评论 0 0
  • 说说最近觉得贼好用的东西,我是自来水。 1.拖鞋 推荐度️ᐉᐉᐉ 我穿拖鞋总是脚指头疯狂往前戳,直到踩到地上。后来...
    茗岚阅读 5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