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第一章 : 初见孙轶

  第一章

  我已一年多没给师傅交银子了。师傅到没说什么,他经常跟我们讲,不管怎样,对所有的学生都会一视同仁。故而,交银子最多最勤的大师姐、六师姐这几年混的是风生水起,四处行走,获得不少江湖荣誉。就连后来入门的三十五、三十六师弟,也因为银子交的勤,得好几次专场指导,各大派名师坐镇传授秘笈,羡煞了旁人。

  我自觉这样下去没什么意思,正准备辞行下山,师傅突然召集众学生说想要扩大山门规模,还承诺说先进门的弟子会一如既往受照顾。

  那次议会后,学生们虽名留在册,但人已大多下山自谋出路。

  我来到一个小镇,本想借自己所学谋一个差事,未曾想到四处碰壁。一月下来,我混得竟和普通烂民一般,整日靠蹲在街头等做苦力挣一点微薄收入。

  这天孙府来了人,说是要招几十个长工。一大群人蜂蛹而至,孙家是大户,如果能成为府上长工,这吃饭问题就不愁了。

  名额有限,竞争颇为激烈。好在有个伙计大概是看我顺眼,在管头面前说了几句,管头便留下了我。

  我虽被选中,内心却一点儿高兴不起来。在山上那几年,银子花了许多,梦想依旧是水中月,镜中花,很是不甘。

  来到孙府,我们先是沐了浴,更了衣。然后被带到一个厢房里,等候命运发落。

  突然,不知道谁惊呼了一句:“我们进了黑府。”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就有四条绳子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伸了出来,套住了四个人的脖子,只听咔嚓几下,人头落地。余人见了这阵势动都不敢动,看着进来之人,战战兢兢,冷汗直冒。

  这进来之人年纪三十左右,手中拿着一只血臂,正用舌头舔着血臂上的血。

  他身后跟着一大帮人,个个凶神恶煞。

  大家这才知道,原来江湖中传说的嗜血如命恶魔真君居然是孙家二公子。

  接下来这二公子所为让在场的所有人忍不住要呕吐。他命人把地上的人头捡了起来,竟生吃起来了脑浆。

  四个人的脑浆,短短一炷香时间,竟都吃完了。

  二公子吃完脑浆,舔了舔嘴说:“剩下的人嘛,先关起来,每天清蒸四个。”说完心满意足地走了。

  接下来的三天里,我们中间有十二个人被以不同的方式杀死,我心生怕意,恐难逃被吃的厄运。毕竟这么年轻,还不想死。所以,决定奋力一搏!

  第四天,就只剩下了我们三人,被带到侧院。二公子没有提前结果我们小命,而是带来一个女孩子。二公子擦了擦手,指着我们三个对那女孩子说:“二哥今天没胃口,这三个人你就随便挑两个做奴隶吧!”

  那女孩子很高兴的样子,看了我们三人一眼,将我旁边的两人挑走。我心想完了。

  恍惚中,听见身旁下人问:“二公子,剩下的这人,要怎么处置呢?”

  二公子看也没看我说:“剁了喂狗吧!”

  那女孩子一听十分害怕的样子:“天啊,好恐怖,好血腥哦!”

  二公子赶紧蒙住那女孩子的眼睛:“乖妹妹,别看别看啊。”

  我心想不能坐以待毙了,身形一动,直扑到那女孩子身前,一把扼住她的脖子,大叫一声,然后身形暴退数丈,成功挟持女孩到了墙根。

  众人显然没料到我会突然偷袭,个个不知所措。我面露得意之色,现在他们的大小姐在我手里,局势换我操控。

  我用两根手指抵住那女孩子喉咙,二公子慌忙道:“有话好好讲,你先放了我妹。”

  此时,被我挟持的大小姐突然眨巴着眼睛,小声道:“刚刚我真选错了人,没想到你这人还有两下子,不过脑子却是个猪脑子。”

  “怎么说话呢,你才是猪脑子!”

  女孩轻叹一声道:“我如果是你,就该拔出头上的簪子,那样逃出机率就更大。”

  说的也是,我怎么没注意她头上的簪子呢?一只手小心翼翼地去抽簪子,心神警惕,预防她耍什么花样。

  电光石火间,我猛地抽出簪子,对准她的脖子,向二公子喊道:“变态狂,赶紧搞一辆马车过来,不然你妹妹惨死老子手中!”

  看得出这二公子对妹妹很是疼爱,他连连叫人去准备马车。

  我看了看周围,又命令那二公子将所有人撤走,二公子照办不误。

  很快,马车按照我的要求停靠在墙外面。我挟持孙家小姐跳上墙头,落入马车之上,一脚踢翻马夫,抓起马缰就要赶马疾行。

  大小姐又道:“如果换作我,就该弃掉马车,只要马。”

  我一拍脑门,对哟。

  于是,一匹快马搭载两人迅速出城。

  这时,藏在马车底下的黑衣人露了个脸,十分无奈的看着墙头上的二公子。

  二公子肺都要炸了。

  出了城,一路往东奔行了许久,见后面没有追兵,我神经渐渐放松下来。

  我抵住孙家小姐脖子的簪子一松,道:“这样对待你不是我的本意。”

  “嗯,我叫孙轶。”

  我:“……”

  孙轶看了眼我,道:“我比较担心的是你这猪头没我的话可能活不了几天,所以我就勉为其难的陪你走走江湖,辅助你干一番事业。”

  我冷笑一声,嘲讽道:“原来孙府的人不仅变态,还十分爱吹牛啊!”

  “我不是变态!”孙轶有些生气了:“告诉你,这方圆八百里都是我们孙家的势力,就凭你这猪脑子能突出重围吗?”

  “那你说,我要怎么办?”

  虽然与这孙家大小姐刚接触,细思她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需要我,我也就将计就计,怕什么!

  “我觉得我们此时应该去一个大家都想不到的地方,如此才能免遭暗算。”

  “嗯?你就这么肯定我会听你的?”

  “因为我说得都很有道理啊。”孙轶卖了个萌,让我怀疑她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我再次表示无语。

  孙轶看了看四周,道:“我们弃马,转头往南而去,再做出往东的假象。”

  “为什么是往南?”

  “南部有山,只要我们翻过了山,乔装打扮成农民就可以避人耳目,最后一定能到达安全地带。”

  没想到这女孩子见识挺多的。但一想到在府上她那选奴隶的眼光,不得不摇头。问她:“既然你这么行,为什么当初不选我做你奴隶?”

  孙轶突然笑了起来,笑得花枝乱颤:“你这人,很想做我奴隶吗?原来是个自虐狂!”

  她这样一说,我面子就有些挂不住了,情急之下只好给了她一个耳掴子:“你才是自虐狂,实话告诉你,落到我手里,以后天天虐死你!”

  孙轶的脸竟微微一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