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微商新趋势,再不改变就要OUT了!

提到微商,大部分人认为它很简单,不过就是借助互联网,刷个圈开个店,甚至有人调侃,认为微商本质上和地摊贩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把摊子挪到了朋友圈。

   的确,在微商发展的早期,由微信这款免费社交产品打开市场,其触达率极高的特性,降低了获取客户的成本,但是无规则、无节制制的膨胀结果而呈现出的粗放型状态让人很多人反感。

  微商产品的弊端是难以有效的保障产品的质量,一旦选择不谨慎,就会损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随着行业的发展扩大,曝光率增加,乱象才稍稍缓解。

  事实上,微商和电商相似,都是互联网的产物,但微商颠覆了传统电商模式,通过社交工具和互联网平台有利于其快速的传播,最重要的是在微商更重人情味,消费者关系是人与人的关系,不是人与店的关系,这种关系更容易产生信任和情感,会影响顾客的购物决策。 所以,归根结底,微商的本质是信任。

   此前的微商由于代理囤货、暴力刷屏、假货泛滥、信任度低等问题,严重的给微商打上了不值得信任的标签。因此,品牌的引入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品牌的介入,才有可能重新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另一方面,对品牌商来说,微商近年的火爆给商业带来了新的趋势,拿它作为全新的渠道潜力无穷,并且不需要过多的宣传成本,所以,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寄希望于微商。因此,越来越多品牌微商的出现就成为必然结果。

    那么,什么是品牌微商?

  首先,更为规范化的运作是前提条件。微商发展到转折期,从多级分销制向扁平化分销转变,继而向零售过渡。微商的系统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已是必然的要求。

  作为品牌微商,规范化的运作是前提,只有满足这点,品牌微商才有为行业正名并逐步推高行业壁垒的可能性。

  只有确立规范化的运作标准,才能对品牌从上至下进行统一有效的管控。从商品的品质到微商的层级,从代理系列培训到客服服务基础后台系统建设,有效防止假货,串货的情况,让代理团队更好地做好服务。

  然后,要跟随微商行业快速、碎片化、个性化需求,从而根本上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另外,作为有品牌背景的微商,千万不要暴力刷屏,只有这样才不会给品牌抹黑。

   口碑力量或成品牌微商侧重点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早已告别了物质短缺时代的需求型消费,将来企业最大的营销资源也不再是媒体上生硬植入的广告,而是基于用户切身体验后所产生口碑分享的力量,这必将导致销售推动从依赖广告影响消费者达成成交,过渡到通过基于社交关系的分享达成成交,而微商恰恰打开了这扇通向未来的大门。

  而对于品牌微商来说,一方面省去了巨大的教育成本,一方面依靠传统品牌优势以及资本优势有利于迅速的占领行业的红利风口,这就是品牌深耕微商市场的巨大天然优势。

   要想乘势前行,核心就在于人来帮助代理构建朋友圈的传播内容,而不是刷屏式的生硬广 告。只有构建有效内容来建立崭新的社交信任,传递品牌微商的生活态度,才能达到社交到成交的良性循环。而这些只有在强大品牌实力的背景下,才会变得更加容易。

  品牌微商不同于传统的微商,不只是单纯的依靠上层代理人发展和管理下层代理人,不只是简单的出货订货系统。

  所以,在技术和数据的支撑下才能有效的保证组织秩序和层级的清晰,才能有效的对市场上的乱价现象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兼顾各级代理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进而保证品牌微商市场的井然有序和健康发展。 品牌微商更有实力开展高互动性的营销活动,对活动的把控能力更强,营销更精准,提高转化效率。

    正因为此,品牌微商对代理的促进和辅助出货作用巨大,比如,送广告,送海报、送各种素材是最基本的,有的通过各种活动送流量、送系统、送代理,这些对代理的宣传都有巨大的促进效果。不过,代理受益了最终还将回馈到品牌微商自身上来。

  品牌微商作为新鲜的血液,巧借技术系统助力规范化运营,以技术支撑的运营力为基础构建微商新秩序,必将为新型微商时代的到来奠定稳固的基础。

  品牌微商也许有一天在微商中站主导地位,做微商的你要抓紧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人际交往过程中,人们都喜欢热情洋溢,幽默风趣的人吧。他们脸带真诚的笑容,抛出一个个跟你有关的话题,言语诙谐。你怎么...
    山有玉兮阅读 818评论 0 3
  • 重新回顾这个概念发现虽然以前看过的这篇文章,但还是听到了不熟悉的内容,恍如梦中初醒。 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我的现...
    穆建园阅读 83评论 0 0
  • 亲爱的老爸: 你昨天可好呀? 昨晚去健身了,回来比较晚,就没给你写,早上起来补给你哈。 今儿上班比较轻松,但是卞律...
    老爸我很想你阅读 84评论 0 1
  • 给我们一年时间,还你一个自信开朗的自己!!! (前方高能预警,请做好防护!文末有彩蛋哦⊙∀⊙!) Running ...
    Evelyn_6eba阅读 1,00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