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感受

刚帮她们洗完澡,大的一直抢早教机小的就用这个打了姐姐的头,这一刻真想躲起来不管不理,我还记得幼教同事老是说我,为什么这么会吃,不会胖,我想说我不是不胖反而瘦了,就是因为太累太累了,每天都这样。


白天上班时,每天跟菜市场毫无区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想制止这种嘈杂的环境,我就得扯着哈高八度的略带沙哑又疲惫的声音大声吼叫,用力排着桌子,手经常拍痛拍红一点也不稀奇,因为在气头上不能出手打幼儿因为你气头上很可能打下去,孩子会受伤,所以我经常对别的孩子又哄又劝的,


而对我自己的孩子就是毫无耐心,在班里也经常打我大女儿,对两个女儿经常下狠手,因为别人的孩子我只是白天哄白天劝,我自己的两个孩子是我日日夜夜都要面对的。


我记得有人说过说我带孩子不专心, 说我不怎么管她们我只想说;曾几何时我也是个爱管爱干净爱打扮,爱孩子一切把她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融化了那种程度。


但是没有计划的生孩子就是有量没有质的,至少我目前是。当然,不能另当别论的是也有可能一部分家庭有量且有质的在生养。   


但是这种情况基于少数,因为他们家庭和睦人口众多团结一致带孩子,而我现在是带孩子心累,不带孩子心也累,家事烦琐同样累!!!


事情太多分不开身累,  每天太多的事情接踵而来让我应接不暇也累!


我现在就是孩子只要健康,我真的什么都不想去管,衣服脏六一脏,她们在地上打滚就打滚,反正衣服每天换我每天要洗,一年四季如是。


这个时候别人会说;

你现在还不好过啊,房子有孩子有人带,我只想说我每天带孩子带的想自杀,怀孩子坐月子想像抑郁,晚上都人睡着了大脑还是清醒的在运作,会不会尿片有屎有尿孩子屁屁不干爽穿久了红屁股会不会摔下床,想到这里自然就醒了。


她们发烧的时候我整夜未眠。



为她们物理降温,晚上起来烧开水喂药,她们生病受伤的时候我不想她们一寸肌肤受到伤害,想代她们受过,但就算这样每天也痛累并快乐着,她们开心你会觉得比中彩票还开心。


但就算这样自己很多时候都会觉得亏欠了她们很多,为了自己好过舒服点,就放纵她们看电视一天眼睛不眨的看,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这样自己舒服点,别人家的女儿都穿的很公主一样时我在打扮自己,买衣服买耳环。


因为我自己会穿的干净洗起来没那么费力,如果经常帮她们打扮买衣服,她奶奶会说不说,我还经常洗的心累手累,所以衣服让她们随便穿,让我可以洗的时候不用想着这是新衣服要洗的跟买来时一样。


别人家的孩子五六口人一大家子带着一个小宝贝那简直宠上天了,对比一下我自己的孩子,我就很想哭,亏欠她们太多,没有为她们选择一个快乐舒适的童年,让她们的回忆里充满着打骂嘶吼,责备,一切的一切源于大人们的自私,更多的是我的无奈和不满。


其实我大女儿作为一个五岁的小孩子真的算很懂事很暖心,也很独立,她这么独立我还觉得不够,我竟得寸进尺的希望她什么都能自己做,我觉得自从步入婚姻,我就负能量慢慢,消极抱怨、我想说我曾经也正能量满满,乐于助人,活泼开朗,每天跟打了鸡血一样。


但是不管以前怎样,这是生活当中的一个必经流程,也许,每个人的流程不一样,但我的生活现在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就算现在我每天很忙碌很迷茫徘徊我依然坚持学习,练字,看书,学英语,记单词,学思维导图。


股票保险基金,亲子教育家庭教育心理学,运动瑜伽冥想,利用我碎片化的时间,虽然成果不大,但是至少我每天很充实,因为不想与这个世界脱轨,每天围绕着家长里短,今天听着一群人议论她,明天听着她议论那一群人,我怕被同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今年选择了上班(幼教)每天5.00多准时自然醒,洗漱穿衣6.50跟车接小孩子上学,上课到四点放学送孩子们回家,回来家里两个女儿对着撒娇吵闹。


我很厌倦很苦恼,但我是孩子的妈,就像她们奶奶说的,你当妈的肯定要辛苦,是啊要辛苦,每天吃完饭自己想玩一下不行,因为有孩子得喂饭,想去跳下广场舞,今天带大的去明天带小的去,要不然就是两个一起带去,一来一回,又有多少跳舞的时间,更别说跳舞基本上是抱着,上气不接下气的跳着。


回来帮她们洗澡,让她们先上床放着电视还要把小的哄睡,大的就自己看着电视,我才能去洗完我们三娘俩换的衣服,洗完也已经到很晚很晚了,十一二点她爸上来洗完澡换的衣服,我还得去接着洗,晚上好不容易睡一觉。


我小女儿每晚哭闹,我不得不爬起来抱着晃悠,哄她睡觉,这一个星期小的跟奶奶睡了几天。


我才发现我睡了6个小时也觉得很满足很舒服的懒觉,精神满满的去上班,上完班回来觉得天都快要塌了,人也要晕了,天天晕,累,无力,回来看到小女儿白天尿裤子的一堆衣服,又充满着怒气。


每天不间断的洗洗洗,生气生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时常自我反省,自我总结,但还是无济于事,感性和不理智填满了我整个身体,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哀和怒,情绪和用词,经常徘徊在不理智的时候智商为负数时出口伤人。


下一秒又马上心软反省自己,愚蠢的用口伤人,我知道自己很多不足点,但这种不足点也会根据人物相处时间磨合而改变,相反之,心有余而力不足。


当下想改变固有模式很难,所以现阶段我想好好爱自己珍惜自己,不要再践踏自己的自尊,自我施虐,老是当个傻子逗别人开怀大笑,自以为赢得了人心,却输了自尊,自己想要的,自己努力争取,因为我想要的都很贵,我必须得用十二分的努力实现我的梦想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