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日记(一):84天

距离上次在这留下足迹已近一年,中间有在电脑上看过几次网页,却再也没有在手机上重新下载App。一是因为软件推送的文章大同小异,过了新鲜劲儿后,便只剩下苍白,亦如微博;二是因为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了让自己书写下来的欲望,上班时间的增长与下班后的忙碌剥夺了我对看书的渴望。这一年来,生活也不能说是大起大落,只能说是变化,我从一个疏离世界的姑娘成长为了一个知道我的未来是那种一眼能够望到头的人生、尽管如此却依然感谢生活、感恩上天馈赠的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大人”。而这种转变,不会因为自己,只能是,因为爱情。

                                            —— 前言       

一、相遇篇:因为你,我才相信爱情

从没有想过能从相亲中遇见爱情,上一篇日记中还悲叹过,如果将来嫁给一个我不怎么喜欢他,他也不怎么喜欢我的人,只是因为合适因为年龄到了而凑合过日子的话,我该如何面对。我很庆幸,上天给予我的,不是那种人生。青春没有带给我的恋爱的那种美好,他都补给我了: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压马路一起看电影,他能陪我;想要温暖的臂膀靠、走不动了想要他背我,他能包容我的所有任性;想要和爱的人浪迹天涯去,他能带着我旅行,真正地想走就走,没有我的纠结与顾虑;想要任何我需要他的时候都能出现在我眼前,想要他无条件地爱我宠我没有那么多的猜疑犹豫,而他甚至我心里想什么他下一秒就能说出来,也尽他所能的满足我的任何要求;想要和爱的人早睡早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他说,这就是他想要的,我们连养老之地都已承诺好。喜欢这种命中注定的爱情,喜欢这种我们彼此都相信我们能够白头偕老不会分离的笃定感。

认识他是通过很俗气的相亲,但相亲的背后,却隐含着浓浓的缘分天注定之感。在我们认识的前几个月,一个好朋友的阿姨就想介绍我们认识,但由于同学觉得我不会答应,便拒绝了。我想,那时候认识,大概也不会有未来吧,因为不是对的时间。相亲那天,由于前段时间撞了车,那位车主车修了9600,白天打电话给我让我要么打钱给她要么自己去4S店交,因为没有处理过这种事,被这钱吓住了,慌得要命,不知道该怎么办。后一天他约我吃饭,电话一打说明情况,第二天就带我去店里交了钱又把票据送给保险公司,半天搞定。这件事让我相信他的处事能力,做事的雷厉风行让我刮目相看。后来他带我去看一个住在山上的一个人守着一个庙的老婆婆,给她带馒头,老婆婆拉着我的手说,他人好呢。这件事非常触动我,这年头,谁不愿意在家躺着玩游戏看电视,有点钱存着出去玩买吃的,他却愿意花时间花钱对一个老人不求任何回报的好,太难得了。后来的后来,除了他出差的时候,不论暴雨还是下大雪,每天都坚持等我不定时的9、10点下班,给我带吃的喝的,送我电影卡、水果等等等等。虽然这样说太现实了,但确实,被吃的收买了。感动于他坚持不懈的等候,喜欢每天下班后一边吃东西一边听他侃侃而谈的幸福感,连上班都有了奔头。

我们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像所有相亲结婚的流程一样,认识一个月的时候,双方父母第一次见了面,两个月的时候,带上双方干妈,第二次吃了饭。后来便定下了订婚、结婚的日子,四个多月后,我们订婚了,这天下午,我们俩去领了结婚证。算是闪婚吧,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结婚了!


二、吵架篇:所谓爱情,皆为尘土

刚认识你时,以为你是无所不能;
现在才发现,原来你早已是千疮百孔。

一张未经父母知晓的结婚证,是吵架的引子,也是无论怎么吵都无法分手的免死金牌。毕竟,从法律意义上,我们已经是夫妻了。

初识时,带着一层层包装,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或者说,伪装出来的面目示人。渐渐了解后,才知道他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凡人,性格也有不足,也会懒惰,也会迷茫,会脾气不好,遇事也会走入死角想不开。而最最现实的一点,会把很多情侣逼散的,是房子。因为没有房子,妈妈担心我以后的生活会过的不好,然后顺带着,性格中的任何不足都会被无限放大,挑三拣四开始了,我的左右为难也开始了。

有过三次他把我丢下的争吵:第一次他想带我去见他舅舅,我妈以没有结婚为由,不让我去,那天他带我去拿修好的车,把我丢在了一个我需要导航才能够回家的地方;第二次我们正在超市买东西,中间妈妈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接她,把小侄女接上,耗了一个小时我才回到超市,晾了他一个小时,他觉得我不在乎他,本来说回家剥龙虾给我吃的他,把龙虾直接给我,让我自己回家;第三次我妈妈在他家吃饭,和他干娘数落他的不是,我妈对他爸说的一句,我们俩差距太大了,彻底惹怒了他,最后他爸送我和我妈回家,我在他漠视地打电话中对他冷了心。

伤心流泪的时候,想到上学时候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爱情是糖,甜到忧伤,果然一点都没错。一边哭一边想到他的好,只觉得我们吵的实在没必要。他有一点非常好的是,哪怕我妈那天如此伤了他的心,他晚上也都打电话给我了,没有放任我的悲伤,会哄我,会逗我开心。

除了这几次印象深刻的,还有中间大大小小的争吵,大多是由于他先前说的话最后没算数,还有一开始便骗了我(用他的话说,我是他骗来的)。有时候我也会很任性,走不动了,太阳晒了,肚子饿了,回家晚了,都可以变成我朝他发脾气的理由,而这样的任性,也不过是相信,他会对我好,对我很好很好。如果他对我生气了,我乖一下,撒个娇卖个萌,也很快能把他哄好。我想,我们也都乐在其中。我不知道这样肆意的日子在结婚之后会不会有变化,但即使这是短暂的,曾经拥有过,也很好,我想珍惜现在。

常常觉得,我们到真正举办婚礼,肯定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修成正果。到今天为止,估摸着有六十难了。希望我们能顺利结婚,阿弥陀佛。


三、旅行篇:谢谢你,带我看世界

我们认识虽不到一年,却已经一起去过四个省,比我自个儿从小到大出过的省还要多。

第一个去的地方是杭州,他带我去了他最爱的西天目山,那里也成了我爱的地方,安静、偏僻,颇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以前佛只存在于我的书上,我的字帖上,而他带着我每去一个地方必去寺庙,让我见识到了真正的神奇。后来我们去了西湖、灵隐寺,印象尔尔。

第二个去的地方是西安,我爱极了这城市,初到达时,已是夜晚,一身疲惫,但见到它的第一刻,便爱上了它,它的夜景实在太美了。华清宫、兵马俑、大慈恩寺、黄河、黄帝陵、华山,陕西之行还是很愉快的。

第三个去的地方是武汉,只去了归元禅寺,看了汉秀,也没啥想去的了,但汉秀还是超级棒的。因为武汉离长沙很近,我们又去了长沙,玩了世界之窗,之前在常州恐龙园他不敢坐的跳楼机这次一起玩了两次,惊险的过山车玩过之后决定再也不去游乐场了。

以前总跟朋友计划出去玩,但要么没钱,要么没有统一的时间,除了去年和同事一起的也是临时决定的泰国之旅,其他基本没有实现过,但是跟着他,事情总能变得如此简单,而且不用我任何的操心,幸福极了。将来还有他答应好的四大佛山之行,未来实现工作目标后的一年两次出行,我都期待着。


四、婚庆篇:乱糟糟的过程,愿有圆满的收尾

我妈妈一个朋友是做婚庆的,她坚持要求给那个阿姨做,但他爸见过后出于不信任不想给她做。3个月后,我们本来初定好给的外地一家婚庆,却扯出个最后那家还是找那阿姨帮忙的糟心事。最终还是给那阿姨做婚场布置,中间我和妈妈为这个事不知道吵了多少次,给她做了,一方面终于可以不再吵了是好事,一方面又怕阿姨做不好,到时候又很烦。本来我什么都不用管,只需要选择我想要的风格,现在却需要做中间人,两边沟通。这是一大烦心事,希望有个好结果。

对戒

订婚前买金器,没有让我妈妈一块儿去看,临时决定去买的,买回来说不好,我也不知道结婚该买哪种金器,只选了个我能戴的项链和手镯,结果又是说了n次。后来过生日,借着这个由头,我说不想要其他的,一条脚链就行。于是他给我买了条脚链和金戒指,当然也是选的小而细致的,因为不想让他多花钱。前不久又买了条手链给我,至此补齐了五金。夏天开始说要买钻戒了,先是去了家别人介绍的做钻石加工的公司,后又说有个邻居的什么计划可以买便宜点的钻戒,虽然我也不想在这种我都不一定会戴多久的东西上花钱,但毕竟是一辈子只买这一次,更重要的是,我还需要跟我家人交代,若是仍让他们失望,我会很为难。幸好,他给了我一个惊喜,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他爸妈的,但真心感谢他。他买了从一开始就说要给我买的品牌的钻戒,互相买了我最爱牌子的对戒。价格适中,心满意足,也成功逃过一劫。

DR钻戒

他妈妈原来想从别人那借婚纱,毕竟只穿一次,买了浪费,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拒绝。后来拿到婚纱后,因为可能有6、7年了,看着很旧,珠子亮片也都掉的多,终于放下心来。最终租的婚纱,价格比想象中高的多,结个婚真心伤不起。

主婚纱


主婚纱背面


龙凤褂


齐地纱


敬酒服

婚纱真的是这种,看着还蛮一般的,穿在身上才会很有感觉。结婚那天,感觉会以秒为单位烧钱,希望一定要顺利呀。

离婚礼还有84天,想开始写结婚日记,记下人生的这段旅程。

我爱你,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