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资怎么谈?小小支招面试谈高薪,更有《运营之光》的正确打开方式

本文由3期谢小小转行群填填整理,谢小小在转行群内的答疑日分享。微信公众号:谢小小分享社

经过一段时间的转行群学习,相信小伙伴们心里已经对运营工作的有了基本概念,不再像无头苍蝇没方向乱撞,至少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适合的发展道路。

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你肯定还存在一些疑问,本次转行群答疑日,小小为大家解答了大家转行途中的疑问,关于知识技能的具体应用,找工作及面试相关的问题。相信你困惑已久的问题也将在下面得到解答!

问题一:一开始转行的薪资是不是很低,大概只有3、4k?

小小:实际上 ,在不同的城市,互联网工资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如果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一般转行新手的薪资在6-8k左右。如果是武汉、西安等这些二线城市,薪资在4-5k左右。所以城市不同,差别会比较大。

问题二:怎么在面试时候避免被压低薪酬啊?万一HR巴拉巴拉说一些,最后问你最低能接受多少。或者我们只能给X千,我们要怎么办。

小小:在面试的时候如何避免被压低薪酬呢?首先大家不要惧怕谈薪资,其实谈薪资也是对自己的认可及未来工作的尊重。转行的小伙伴往往觉得自己没有经验,所以面试时就把工资要的特别低。其实,大家按照正常的工资水平谈就可以了。如果你要了太低的薪资的话,可能工作入职后,你心里老是会觉得不平衡,老是想自己应该会有更高的薪资,工作不全力以赴去做,对于你长期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大家在谈薪资的时候,千万不要惧怕。

另外,如何避免薪资被压低呢?我建议你在HR问你,预期薪资时,你尽量往高了提。感觉有点像卖东西,在你有很高的预期的时候,别人会往下砍一些,但是你还是能卖出相对比较高的价格。

比如你想要8k,那么,在谈时候,先提出预期10k,再看HR的反应,有可能他9k就答应了。如果公司不能接受,但是觉得你人不错,后期还是会和你谈:你这个工资太高了,我们公司可能承担不起。那这时,再去考量,你是否要去这家公司,他可以提供的薪资你是否满意。假如还是觉得公司不错,既然
HR给你一个台阶下,那么顺着这个台阶下就好了。

我建议在谈薪资的时候,尽量往你预期高一点的工资谈,这样你才能拿到你的预期。同时不要惧怕谈薪资,你和HR是平等的。知道你进公司之后,想涨薪要比谈工资时难得多。

**问题三:运营之光里提到的很多方法论,工作方式和思维,因为没有接触过实际的运营工作,所以看了还是有点懵,小小可否结合实际工作谈论书里哪些观点在你的工作中得到了很大的应用。
**

小小:《运营之光》这本书,里面提到了很多方法论,对于一个从事运营工作不久的小伙伴来说,相信都不能很好的理解,所以,《运营之光》是一本值得大家反复阅读和理解的书。

关于里面的方法论或工作方式如何应用在实际工作中,举个例子,比如《运营之光》里关于文案部分的内容,提到:简短的文案怎么写,提到两个原则:第一,傍大款,第二,颠覆认知,大家在练习写文案时,就可以直接应用。

另外,大家如果做活动,肯定会关系到做局,《运营之光》的一些方法可以直接搬过来用。大家虽然没有接触过实际的运营工作,但是大家还是可以把书里提到的一些方法结合现实思考,思考如果你遇到这类事情,可以怎么做。

1.jpg

此外,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可以直接把目标的公司产品对应上图,对号入座的(这是《运营之光》里面关于产品不同阶段的运营侧重点内容)。不同运营阶段的运营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处于探索期、快速增长期、成熟稳定期、衰退期等,大家尽量找产品尚处于探索期、快速增长期、成熟稳定期的工作。

所以,我觉得《运营之光》这本书是值得反复阅读的书。大家第一遍看不懂,很正常的事,做了几年运营的人也不一定懂。但是没事翻一翻,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问题四:现在在做头条文章编辑和发布今后做新媒体运营还会有其他平台的文章撰写和发布,该如何构思好的话题?又该如何逐步分析文章数据对运营内容做出合理优化和调整呢?
**

小小:本周的复盘分享,我将会分享新媒体常用的一些平台。除了今日头条,知乎,微信,还会有大鱼号、网易公众号,一点资讯等,都是很好的平台,大家都可以去试一下。

另外,该如何构思好的话题呢?我建议大家去认真看一下《运营之光》里面关于文案的那一章,我看了很有感触,因为他提到了两点,一个是傍大款。在你能力很小的时候,你可以借助外力,写大家现在都熟悉的东西,比如知乎、微信、36
Kr,这些大家都比较了解的东西,说说他们是如何运营,借助他们的事来做话题。

第二点就是颠覆认知,通过你的独到见解,去吸引别人的眼球。大家都喜欢新鲜的东西,颠覆人们认知的话题会很吸引人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去认真看下《运营之光》文案的那一章,对我来说,那章有特别大的启发。

如何逐步分析文章数据?我觉得现在最主要是因为目前你的文章阅读量太小,所以没有方法分析。所以鼓励大家去今日头条发文,哪怕是新手,都有可能一篇文章阅读量破好几万。所以在这个时候有的文章阅读量破几万,有的文章只有几十、几百阅读量,这种情况,你其实就能分析出来,,某个平台的调性,用户比较喜欢的内容是什么?以调整文章的方向,这个过程你就是在数据分析了。

大家逐步地积累,其实就会知道该如何去分析和优化调整。

以上是我本次的答疑日分享,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