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语录

珠海椰子树

不是他喜欢的样子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样子他都喜欢。——不论风华年少,还是皱纹横生,要始终相信,会有这样一个人、在现在或未来等你! ​​​

“什么是一份好工作:一不影响生活作息,二不影响家庭团聚,三能养家糊口。” ​ ​​​​

如果你不够优秀,人脉是不值钱的,它不是追求来的,而是吸引来的。只有等价的交换,才能得到合理的帮助--虽然听起来很冷,但这是事实。

这个世间很复杂,这个红尘很纷扰,“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是最简单的活法,但也是最难达到的至高境界。今生,惟愿,守着余下的流年,让心在简约中安放。让灵魂在安静中盛享生命的丰富,让精神之树在平凡的世界里开出一朵素素的小花,温柔着岁月,惊艳着时光。

不要为了迎合所有人,把自己过得这么累,费尽心思让所有人都开心,你会忘了自己该怎么笑。

人一辈子,你得信这一条:留得住的不需用力,留不住的不需费力。来去随缘,强求不得。

“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急不得,躁不得。任何美好的状态都不会轻易降临。等吃够了当下的苦,未来的甜才会顺理成章地来,你也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 ​​​​”

人生最好的三个词:久别重逢 失而复得 虚惊一场

欲望是格局的大敌,无论多大的格局,一经欲望和贪婪咬噬,就会眼界短浅,就会襟怀窄小,就会肚量褊狭,一个人,若从大格局中滑落下来,属于生命的最炫目的光亮也就萎落了,之后,无论再拥有多少,也再难见雍容华美的大气象了。。。。

哭非人生,笑非人生,哭笑不得乃人生;生很容易,活很容易,生活不是很容易。

好脾气,不一定能带来了不起的大运,但一定不至于招来厄运。因为好脾气,多是因为情商高,明白急躁和暴怒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所以懂得调整自己的情绪,用最高效的方法处理事情。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是因为他们懂得把生命中晦涩的部分一带而过,去发现美好的一面,不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你的运气,都藏在你的脾气里;别被情绪,左右了人生。

明白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目前该干什么,比盲目去努力更重要……

真正想做成一件事,不取决于你有多少热情,而是看你能坚持多久,千万别奢望光有热情就能得偿所愿!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持续的力量

早睡早起,吃好早餐,戒烟戒酒戒麻辣烫,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做有氧运动,健康本该如此

不随便评价他人,是一种修养!

而不活在别人的评价里,是一种修行 ​

这一生,谢谢自己,走了那么多的路,看了那么多的风光,心一年比一年成熟,人一年比一年轻松。因为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所以不再害怕年纪变大,因为每一天活的自在,所以年龄只是一个符号。人向前走的过程,也该是慢慢学会做减法的过程,贪念越多,心里装的包袱越多,人越是寸步难行,只有学会放下,才能走更快更远。新的一天,还是要迈开脚步,轻装上阵! 愿吃过的苦都结成果实,愿有过的累都变成回馈~~

在这个时代,两个人坐下来,把手机放在一边,只是吃饭和聊天,就显得格外珍贵。。。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一家人整整齐齐,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地在一起。就是理想中的市井生活 ​​​​。 ​​​​

致身边的青年,节日快乐

共青团说28岁以下叫青年

国家统计局说34岁以下叫青年

联合国说45岁以下算是青年

世卫组织说65岁以下都是青年

青春,不关乎年龄……

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造福万物而不争名利。水,避高趋下是一种谦逊,奔流到海是一种追求,刚柔相济是一种能力,海纳百川是一种大度,滴水穿石是一种毅力,洗涤污淖是一种奉献。人生尤如奔流至海的江水。乐善好施不图报,淡泊明志谦如水。学水之善,上善若水 。

少去评论别人的事,多去回顾和清理自己的事,把自己做好了,多出的那份精力,再去帮助和关照他人,并且尽量是向善的。不然,你只是一位凑热闹的,并不是一剂良药。

不管是五一, 还是六一, 身体健康才是唯一, 希望你把五一 当六一,把家乡当巴黎,把饮茶当宴席,把劳动当休息, 生活永远充满幸福甜蜜!

如果能活得让人喜欢,比活得让人嫉妒更高级。

两个人吵架,常常是由一个很小的事由引起,到后来也许越吵越凶,越闹越大。如果我们学会了很好的控制情绪,在矛盾开始,起码有一方大气的忍让,不将矛盾深化,或用回避的方式去缓解,另一方纵然有再大的脾气,一个人也吵不起来。我们今生的相遇、相识、相知、相伴都是前世修来的缘分,何不好好珍惜呢。

喜则留,厌则走,多说一句都是求,道不同不相为谋,你努力合群的样子并不漂亮。

【健康四个八】

吃八分饱,喝八杯水,走八千步,睡八小时。

【养生九原则】衣不过暖,食不过饱,住不过奢,行不过富,劳不过累,逸不过安,喜不过欢,怒不可暴,名不过求。

【人生六乐事】交明白人,干痛快事,说知心话,吟自在诗,读至乐书,喝尽兴​酒。

人生在世,应该这样:在芬芳别人的同时美丽自己,要把每一天都视为最美好的日子!失去,多因贪婪;得到,多因厚道;心宽,皆因凡事淡然;心窄,皆因诸事忧烦。我们不能掌控老天,但能掌控自己。调整心态,迎接新的一天。

当有人说「这对彼此都好」这句话的时候,你可以肯定这只有对他好。当有人说「钱不是问题」这句话的时候,你可以肯定就是钱的问题。当有人说「这和你无关」这句话的时候,你可以肯定就是你的关系。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如果你看到了身边人的失礼,请不要蔑视或是嘲讽。是的,也许他此刻的样子很low,但以“教养”去藐视他人,本身就是更没教养的表现。真正的贵气,是可以包容别人的失礼。请永远记住这句话:“一个人真正的教养,是让大家都体面。”

“如果有人在背后诋毁你,你会生气吗?”

“不会!”

“为什么?”

“因为只有两种人会诋毁你:

窝囊废一样的男人,

和不如你的女人,

比你强的人都懒得理你!”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我不识何等为君子,但每事肯吃亏的便是;我不识何等为小人,但每事好占便宜的便是。━━━弘一法师

年复一年你看破了多少,日复一日你放下了多少,千方百计你得到了多少,精打细算你失去了多少,求而不得你烦恼了多少,斤斤计较你结怨了多少,贪心不灭你造恶了多少,人生在世你享受了多少,临命终时你带走了多少。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一笑笑世上可笑之人。

人生就是一个感受的过程,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有人说人生如戏,曲终人散梦一场。有人说人生如茶,苦尽甘来要细品。我认为人生如酒,微风过处有陈香。

“或许我们都会逐渐忙于扮演各种角色,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但至少在亲近的人面前,把面具摘下来,变回真实的自己。想吐槽就吐槽想犯二就犯二,笑就笑的开心哭就哭的彻底,想多没形象就多没形象。一定要珍惜这样的人,因为正是他们,才没有让你变得太麻木以至面具都摘不下来。”

不论你多么富有,

多么有权势,

当生命结束之时,

所有的一切,

都只能留在世界上!

唯有灵魂,

跟着你走下一段旅程。

人生,

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

而是一次灵魂的修炼,

使它在谢幕之时,

比开幕之初更为高尚。

清华大学主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阴 阿金是上海城里某一外国人家的女仆,实在不应该有什么名气,但,怪只怪她所服务居住的...
    木徒阅读 280评论 0 0
  • 转眼又是一个秋天,早早突然有点想念墨尔本了,那个她生活了五年的城市,那个她曾经想逃离的城市。 早早普通的不能在普通...
    维奥拉小姐阅读 480评论 0 0
  • 走过岁月,才有阅历尘事的从容和智慧,才有对生活深刻的理解,才有对世界崭新的感悟。 一一...
    小草_d5ad阅读 295评论 25 37
  • 星期日 晴 每日一我 天气晴好。妹妹回来过清明。有亲人陪伴的 日子是幸福的。听着她数实习来临的时间,心底留恋 恣意...
    sophietyl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