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AR简直要上天,你一定想不到AR还能这么玩

最近一连串关于VR大新闻:PSVR、谷歌Daydream、Oculus Touch、微软VR头盔……相比之下,AR显得有些被遗忘了。不过,AR在未来的应用绝对不可小觑。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来分析看看,在未来的10-15年,AR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AR在各行各业的用法大盘点:


生产工作

屏幕生成: 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生成高分辨率的屏幕。如果你需要一个监视器,你只需要简单地将屏幕拉到自己的视野范围内并调整尺寸。这也会减少人们对于电视、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展示设备的依赖。

电话会议:所有参与者都能通过AR看到其他与会者的投影,增加现场感与参与感。

实时背景核查:在我们见到一个人之前,我们能够通过网络查到他的一些信息。而有了AR技术,我们可以在看到这个人的时候立即搜索到他的各种背景信息,包括社交账号、照片、浏览器搜索历史等等。

3D建模与设计:能够实时地在现实世界中浏览并修改3D模型,并与之做出各种交互。


浏览、做笔记、项目管理:所有日常的工作工具都能以AR形式实现。

私人助理:能够即时查看你的事务安排,并及时做出提醒。

合作: POV分享将取代通过屏幕进行的信息分享,从而使得合作更加容易。

测量: 使用AR的追踪能力获得物体的长度与距离。

监视:定制任何你想要获得即时更新的消息反馈,如社交媒体、你的房子、孩子、工作安排、甚至是天气预报。你能以任何喜欢的方式来查看你的最新更新,比如身处在一个数据展示房间里,周围漂浮着各种窗口。

AR用户界面/用户体验:正因为没有实体屏幕,AR可以让用户更轻松地设计自己喜欢的计算机交互。

快速记忆:通过将面部识别功能关联一些工作工具,诸如CRM、email等,让用户能快速地记起自己上一次遇到这个人是什么时候,你们说了什么,以及其他一些关联信息。

调查:进行实时搜索并能立即获得答案。如果你身处一个会议,有人提到你不懂的词汇,你可以使用AR来悄悄搜索这个词汇并在你自己的视野中展示出答案。

心理学


公开演讲: 在演讲中即时获得听众的反应,从而知晓他们是否在认真听,以及他们对哪部分最感兴趣。

会面:让你知道你面前的人究竟在想些什么。

用户测试:通过情感分析功能,从用户以及产品测试、心理实验等方式获得客观的反馈。

EQ训练:通过例行训练以及实时反馈来帮助用户提高社交能力,诸如眼神交汇的次数、何时讲个笑话、是否站得离对方太近等等。该功能特别适用于自闭症患者。

同理心训练:将一个人放置到对方的位置来体验对方的感受。比如,一个男生可以通过AR将自己当做一个女生,或是一个人能将自己看成一个不同的种族。正常视力的人也可以体验患有白内障或是其他眼部疾病的人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家庭


室内设计:在改造你的屋子之前看到最终效果图,比如不同颜色的墙、家居布局等等。

资源监控:控制物联网设备并监控各种能源消耗与当前费用单。增加能源利用率并让你更清楚地知晓每个月的水电费等都花在了哪里。

清洁:形象化需要清洁的区域并提供提醒与完成百分比。比如将需要清洁的区域显示成红色,然后当你清洁完之后它就实时变为蓝色。

看护婴儿:扫描你的居住空间并标注出有危险的物品,然后提供建议让你知晓如何避免这些物品对你的孩子带来的危害。

交通运输


GPS导航: 将导航叠加到你的当前视野中。同时,在你低头看着道路的时候能获得提醒,从而减少因低头看手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避免碰撞: 不论你是使用自动驾驶还是AR协助驾驶,电脑都能比常人更快地发现潜在危险并做出反应。

标注危险: 司机和乘客能够在道路上标注“危险”或是“减速”等指示,从而提醒其他使用AR的用户。

事故记录与分析:AR用户能够提供自己的视角记录,作为事故现场的证据。

教育 


修复指导:形象化地指导用户安装或是修理物件。不论是车辆还是家具甚至是太空站中出故障的部件,都能通过AR获得即时教程与指导。

天文学:只要抬头看天就能识别出行星、星座、流星以及其他的天体。

职业培训:受训者能够通过AR指令与远程监控更快地获得新的工作技能。

教室增强:使用AR课程材料来深度挖掘教学课题。教师可以现场考核学生并看到他们的答案展示在头顶上,学生也能远程协作完成课题。教师甚至还能查看哪个学生没有集中注意力。同时,在化学课上,大家也能看到几种化学物质融合在一起是何效果,并避免了其可能造成的危险。

书籍:在阅读实体书时使用一些AR小功能,如弹出人物形象、点击链接阅读更多详情、以及单词解释等等。同时用户也可以在虚拟屏幕上阅读纯数字书籍。

法律实施

测谎:通过微表情、语言以及身体动作来识别一个人是否在说谎。也可以应用在政治、谈判等领域。

酒驾测试: 通过瞳孔扩张、身体摇晃等细节来更快更有效地判断司机是否酒驾。

搜索疑犯:通过对街上行人的面部扫描来寻找并鉴别疑犯。当AR设备普及之后该功能将拥有很大的用途,不过需要处理好平民的隐私问题。

武器或走私品侦查:扫描着装下异常的凸起并提示执法人员。

陪审团:使用情感分析与注意水平等方式来增加陪审团的洞察力。

犯罪现场:侦查并标注出犯罪现场中的重要区域。

口供与证词:通过AR设备更好地记录口供,收集并分析证人的行为,从而确认其可信度。

合同:通过AR收到并签署文件,甚至可以通过声音或是视网膜扫描等方式增加合同的安全性。

协助

盲人援助:AR的物体识别与语音功能能够给盲人提供实时信息,告诉他们当前周围发生了什么。

聋人援助:用户能够使用AR设备将周围的声音翻译成文字并在眼前显示出来。

实时翻译:AR能够将声音或是文字实时翻译为用户的母语。

轮椅地图:通过AR地图为轮椅使用者提供更适合的路线图。

放大:放大小的或是远处的文字与物品,从而便于观察。

下来我们在看看6个快速且关键的AR概念,是一些最主要的AR使用情况,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该技术:

1、情感分析:扫描一个或是一群人,然后运行一个app来分析他们的身体语言、微表情、语言以及行为,之后获得实时反馈,知晓这个人或是这群人当前的感觉、反应,从而根据他们的反应做出相应的调整。

2、面部识别:扫描一个人的面部,再与已存在的身份数据库比对,从而识别出这个人的姓名以及各种信息。(只要看一眼就能知晓对方的一切,想想觉得有些可怕。)

3、目标识别: 使用计算机视觉来探测并确认目标物体,然后追踪它的物理位置。这也包括了分析AR使用者当前位置与目标物体的距离。

4、信息增益与显示:一旦一个物体或是人物被识别,系统就将自动搜索其相关信息并展示在AR使用者的面前。

5、从移动手机转移到AR头显:AR能够将用户的注意力从手机移动到头显。未来,所有能够用手机以及任何显示设备做到的事都将能够用AR做到。

6、处理、传感以及扫描:AR设备将包含它们自己的生产装置。在初期,它们会很大、笨重,并且  会以头显的形式出现。但将来它们势必会往更小更轻便的方向发展。它们也将能够追踪使用者的动作以及位置,从而快速地对佩戴者以及当前环境进行3D扫描。

我们是一群热爱IT的年轻人,如果你也爱IT、爱移动端开发,欢迎加入我们,让我们共同为梦想发声。

关注蓝鸥(lanou3g),推送IT新知识与资讯,让你每天进步一点点。

PS:喜欢你就点个赞,有用你就收进后宫,认识程序员你就转发一下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前言 也许你已经在生活中见识过AR(即增强现实)技术所带给你的神奇感受了,肯德基搞过的魔法小精灵活动,腾讯QQ做过...
    超级码李阅读 2,385评论 0 18
  • tooken http://www.cnblogs.com/bukudekong/p/3829875.html所...
    BubbleM阅读 245评论 0 1
  • 今天的主题:美食、好友、夸夸我 今天的美食之一:无油鸡翅 我们的锅,小朋友都可以轻松上手啦,煎鸡翅,不放一滴油,健...
    丹丹里个丹丹阅读 773评论 0 0
  • 你们肯定都听说了那个横扫互联网有关谢丽尔生日的数学趣题了吧。周三,我在CNN上向大家解释了答案——原题和解答。自从...
    任平生阅读 1,0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