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盛装出席,只是为了错过你

喜欢了她整整八年,最后,我亲手帮她穿上了嫁衣

前些天朋友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问到最近一次喝醉是什么时候,为什么。

我说,是参加一个喜欢了好多年的人的婚礼之后,回家独自一个人喝到烂醉如泥。我甚少谈及自己的感情,所以朋友们很是吃惊,但是再问下去,我却只喝酒不再回答了。

今天,我收拾了行囊,那天的一个朋友送我时说,她也失恋了,热恋三个月,而后是苦苦相互折磨了一整年,坚持了一年半,最后她提了分手,这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能换来好结果。

是啊,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能改变现状。

我坚持了八年,却最终,只能亲手为她穿上嫁衣,为她策划整场婚礼,送上捧花,祝她幸福。

大学第一年去缴费的时候,我就看到她了。安安静静站在阳光下,手里还捧着一本书,天蓝色的连衣裙,齐肩的卷发,白皙的皮肤,让我眼前一亮。

但也只是感叹这个姑娘美而已,却断然没有上前搭讪的勇气。

办完了所有的入学流程,买了洗漱用具,一个人躺在高低床硬硬的床板上时,突然间感觉到有些寂寞。眼泪正要夺眶而出时,她进来了。

那一刻,我的感伤不复存在,只有满满的欣喜,一个第一印象这么好的姑娘就要成为我的室友,这是多么美妙而幸福的事啊!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同居”生活。

其实刚开始,我并不知道我是喜欢她的。

女孩之间,相互搂搂抱抱,挽着手逛街,甚至挤在一张单人床上咬耳朵都是很常见的事情。我喜欢她的温柔细腻,她依赖我的照顾和周全,我俩顺理成章地成了好闺蜜。

大一,她和男朋友一起来报道,但是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学校,慢慢就分手了。

后来,在我的牵线下,她和别系的系草之间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只是暧昧之中,两人都会找人作掩护,于是食堂二人行变成了四人行,倒也是一路欢声笑语。

可是大三的某个夏夜,当陪她躲在公共洗手间里,看着她嚎啕大哭的时候,我却第一次察觉到了自己对她的感情非同一般。那一瞬间的心痛是前所未有的。她不是第一个抱着我哭的闺蜜,我也不是第一次感同身受地掉眼泪,可是那种让我窒息的心疼,却是第一次。从那一刻我开始懊恼,为什么我要介绍他们两个认识,为什么我要让他们走的那么近。我甚至开始想,我要一辈子保护她,不要她再这么伤心。

同时,我开始患得患失。

我开始频繁出入图书馆,翻出了里面所有和感情、和心理相关的书籍,我想知道我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

我开始刻意假装自己很忙,大部分的时间都待着社团或者借口考试留在教室自习,以此来避免和她太多的接触,心想着,也许走的不那么近了,我能好一点。

我甚至开始和之前传过绯闻的男同学约着去看电影,去逛街,去做她和系草在暧昧期我所看到的一切活动,然而,我却发现,我牵他的手也不会心动。

考试之后的那个假期,我在家几乎断了和外界的所有联系,可我发现,我依然在疯狂地思念她。虽然没有联系,但我关注她空间、微博上的每一条更新(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我还小心翼翼地删除掉了自己的足迹;无聊的时候,我会翻出以前的合照以及保留下来的短信,一遍一遍地看;我还会不自觉地,在发呆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勾勒她的名字。这一切,都让我认识到,是的,我真的喜欢她。

这一个假期,我都在反复的思念和纠结中度过。最后,我决定隐藏自己的感情,做她的好闺蜜,只要,能够一直陪在她身边就好。

所以,毕业的那一年,我选择了留在那里,留在她身边,因为她说,她希望我能做她的伴娘。

毕业以后,她在家里人的帮助下,开了一间小店,就在街角,专卖些精致的小物,和她个人的气质一模一样。我则进了一家婚庆公司,由于专业不对口,我只能从现场小助理开始,慢慢转做策划。她常常说,只有我才最懂她的喜好,所以我要给她最完美的婚礼。

婚庆的生意大都在节假日,而她的小店在请了几个学生做兼职之后,也慢慢步入了正轨。于是在我休息的那些日子里,她都会来我租的小窝里,我俩吃着外卖,看着电影,在同一张床上一待就是一整天,从来不会腻。

后来,频率越来越低,她在家人的介绍下和现在的丈夫见了面,陪我的时间自然越来越少,在见过这个男人以后,我想,交给他应该是可以放心的。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认真思考了关于她结婚的一些细节。

每次收集素材的时候,我都会想如果她置身在这样的场景中会是怎样的画面。而看到国外有同性恋结婚的消息时,最初我也会羡慕不已,但时间久了,压抑久了,仿佛早已没了期待。

最后,我策划了她的一整场婚礼,每一个环节都是我亲力亲为定的。

现场是用最初我见到她的蓝白做主色,安排在了一幢别墅里。她说过,她喜欢草坪婚礼,又向往海边,所以为了找这个带着游泳池的可出租别墅,我很是费了一番精神。

我帮她挑选了一件一字领的鱼尾婚纱,露出她精致的锁骨。脚上的婚鞋也是我陪她选的,衬得她更修长,也不会太累。头纱是公司的,但是被我改良了一番,手捧花也是我亲手做的。婚礼的司仪找的是公司最帅最棒的那一位,还邀请了唱祝歌的朋友。跟妆的妹子是合作了很久,沟通起来最顺畅的一位兼职的化妆师,公司的摄影师那天都没时间,于是我花大工夫托朋友请了业内另一位有名的摄影师......婚礼还没开始,我承认,我已经焦头烂额了。可是,这样的忙碌反而让我觉得安心,至少我没有时间回忆曾经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了。

最后,我作为正常婚礼的策划,穿着伴娘的礼服站在了她的身边。头一天晚上,我陪她在家布置出嫁的婚房,回忆着所有的节点,确保万无一失。听着她睡着后平稳的呼吸声,我向她身边蹭了蹭,然后翻身轻轻搂住她,额头抵着她的后肩,心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们同塌而眠了吧。

婚礼当天的事情,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一切按照流程来,完美而温馨。我只记得,他们给父母敬茶的时候,我哭了,在婚礼现场,她父亲将她的手放到新郎手里的时候,我哭了,当他们在台上交换戒指的时候,我又哭了。

最后,婚宴结束,我依旧穿着那件礼服,等团队们收拾的差不多了才回家。

那天夜里,我翻出了家里所有的酒,上次她来的时候送的红酒,还有过节的时候准备的鸡尾酒,还有吃完烤串剩下的啤酒,所有的酒在我面前摆成了一排,最后全部进了肚子。

此刻的我,正坐在南下的火车上。

仿佛我所有的能量都留在了她的婚礼上,之后的案子,我都没了接手策划的欲望,更懒得想创意。慎重思考之后,我决定辞职离开,下一步,没想好,但那座城市,怕是再也不会回了吧。

写在最后:

本故事纯属虚构。

灵感来源,是新世相的一篇文章“坚持就能成功吗”,里面有一段文字是这样的:

就好像是扩充一样,写出了这个故事。只是可能因为自己不曾对妹子动过这样的心思,所以感同身受的部分弱了点,写的多少还是有些平淡。

最后,宝贝们,好久不见,偷懒了那么久,默默滚回来更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达式 w tilde hat y x dagger 行文 w.r.t = with regard to = ab...
    毛君阅读 205评论 0 0
  • 有一天,猛然发现,体重好像年龄一般,不可逆转。 从90斤,到100斤,再到110斤,根本不可控。 看着身边的朋友健...
    爪哇易错阅读 161评论 0 0
  • 聪明是生存能力;智慧是生活境界。 世上聪明人不多,估计十中有一;而智者就更罕见,估计百里无一。你看,连公认的智者苏...
    邓淼心阅读 8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