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时代(九)

小明的店,不大的地方,柜子上还摆着很多电影和书。更好的是,它是一间可以营业到凌晨两点的串店。它位于步行街的中段,所以我们并不用在雪地里跋涉很久。等我们走到小明的店时,已经看到了一辆黑色的大众汽车停在那里,那是西瓜的车……

我回头望去,只见后面是弯弯曲曲的由脚印组成的两行细线,我们站在线的这一端,而那一端连接着温泉洗浴。

虽说是个夜店,但是毕竟已经是温度零下的午夜。餐厅内的天花板上的大灯已经都关上了,只有壁灯还开着,这使得整个饭店内充斥着一种昏黄安静之感。

西瓜正坐在一个角落里等着我们,桌子上的火炉已经升起来了。

我们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我仔细地看西瓜的脸,不知是是不是因为灯光昏暗的原因,西瓜的脸看起来是分外的憔悴。

此时,服务员将一个炉胆的烧红的木炭拿了过来,放进了桌上的炉子中。我赶紧将手放在火炉旁来取暖,刚刚已经冻僵的手因为炉火的烘烤而瞬间让人感觉火辣辣的。

阿拉丁在一旁在菜单上勾画着,一边问西瓜道:“用不用给你来份腰片啊?”

西瓜听了,蠕动着嘴唇,似乎是想说点什么,可是很快就又停止了。可终于还是无奈地笑笑:“算了,还是给我来一份儿吧。”

生的肉以及内脏很快就被端上来了。上面只被刷了一层的油。

我将腰片放在了炉子上,很快腰片就被炭火烤得冒出油来,不停地滴到炉子里,马上又幻作一道烟气,随着“刺啦”一声,飘渺而去。

西瓜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架在炉子上的肉,以至于炭火在他的眼睛里烦射出晶莹的光来。

“你是还没吃过晚饭?”

“是啊,磕了药以后,药效就一直都有,根本就没有胃口吃饭,直到八点钟左右,药劲儿才开始消退……”

“那黄柳依呢?”阿拉丁开口问道:“怎么舍得放你自己来?”

西瓜从炉子上抽出一串来,吃了一口,发觉未熟,又放回了炉子里,才对我们说道:“我和她说我晚上要回家,然后把她送回家就来找你们了。”

我低着头,一边将酱油料刷在腰片上,一边问西瓜道:“何至于这么缠着你,她不找自己的朋友么?”

“就她那个性格,怎么会有朋友?”

“钱苗可不是和她关系一直都很好么?”

“是,本来是很好。”阿拉丁突然在一旁插话道:“但是黄柳依认为钱苗可和西瓜关系暧昧。然后两个人就撕逼啦。”

“唉……”

我记得当时有一声悠悠地长叹,但至于是阿拉丁发出的,还是西瓜,还是我……到底是记不清了。

但在那之后,是一段很长时间的静默。我一个人在那里专心致志地烤着腰片。用签子将上面扎出眼来,让血水从里面流出来,然后正面,反面反复地撒着盐。

待全熟了,就把插在里面的两根签子拔了出来,放在早已准备好的小案板之上,用食指那么长的小刀将腰片切成碎片。我站起身来将案板上的炙腰块的一半拨到了西瓜的碟子里。剩下的一半又给了阿拉丁大部分,我只留了一小半。

西瓜两三口将碟子里的东西吃个精光。我看他饿成这样,忍不住问道:“要不要再给你要一份?”

“不了不了,我还是吃牛肉吧。”西瓜回复道。

这时在一旁的阿拉丁突然开腔道:“唉,那你明天是不是还不能和我们出来玩啊?”

“本来是不能的,但是我刚才骗黄柳依说我要去我和我爸去我爷爷家里。我们可以悄悄出来玩啊。”

“你这也太苦逼了吧?”我开口道:“连人身自由都没有啦?”

“唉,我也很绝望啊,你现在让我怎么办?我分手又分不了……”

阿拉丁问道:“问什么分不了?”

西瓜摆出一幅无可奈何的表情来:“我上次和她吵架,我说要分手,她说‘分了手我就死给你看!’我说你去死好了,没想到她就直接冲到马路的中央坐下了……”

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看来西瓜现在确实是势成骑虎,想抽身而不可得了。

阿拉丁开始扒起蒜来:“你要一直分不了,以后你们两个还不得结婚啊?”

阿拉丁这话其实应该说是随口一说,可是西瓜的脸突然开始扭曲,竟然有一点绝望的意味。

“你要实在是想分手的话,要不然就……”我把话说到一半,突然想起怂恿人家分手终归不大好,于是也就压住了话头,不再往下说了。

可是西瓜眼前一亮,马上放下吃到一半的牛肉串,殷切地和我说道:“你倒是说啊?”

“不不不……这不好……”我连连摆手,支吾着拒绝。

“唉呀,你他妈的快点说吧!”西瓜的语气里既有威胁又有恳求。

我实在是推诿不过,只好扭捏地说道:“过完春节以后,黄柳依不就回韩国了么……”

我话还没有说完呢,却被西瓜打断道:“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到时山高皇帝远,我要和她提出分手,她也奈何不了我啊。哈哈!”

我心中却在想,依着黄柳依的性子,万一要是真坐着飞机回来,别说你了,说不定连我这出主意的狗头军师也一并宰了……

却说西瓜是高兴了一会儿,忽而又觉得有些不对,想了想道:“算了……还是算了。”

我暗自高兴:还好他回心转意,不用被他连坐了……这念头还只是转了一半,只听见西瓜接着道:“等到她开学就太晚了,不如过春节时我去我爷爷家,然后就和她分手,直等到她开学走了我再回来”


“得了得了。”阿拉丁连忙截住西瓜的话头:“你倒是走了,她不得折腾我们啊,还让人过年不让?”

“好吧,只有等她回去了,但是这样的话我还要给她过情人节啊!”语气里满是不情愿。

我长着么大,从来都是想过情人节而不可得,绝没见过哪一个像西瓜这样惧怕情人节的,不禁肚子里觉得好笑。

“对了,过两天我找几个朋友一起去玩纸牌,你们去不去?”阿拉丁突然问道。

我倒是没有女朋友,自然随时奉陪,其实这话是给西瓜听的。

“我也想去啊。”西瓜可怜兮兮地道。

于是我给他出主意:“要不这样吧,你和柳依说,叫她和我们一并去玩,不就行了。”

“只有如此了。”

我们三人一人又吃了一碗温面,出来的时候店家已经快关门了,我们各自回家睡觉,当晚无话。

三天后,我收到阿拉丁的消息,要我先到西瓜的家里面去找他。西瓜的家离我的家并不远,我本来是想步行去的,只是今天北风甚急,吹得我脑瓜仁发疼,走了没有两步,只好打车过去。

到了西瓜家里,发现阿拉丁,黄柳依灯,都已经在了,另外还有两男一女,都是我认识的,不过不是很熟。

西瓜和柳依两个正坐在沙发上,彼此挨得很近。

黄柳依见我进来了,非常热情地和我打招呼道:“竹屏,你怎么才来啊?”

“我……我么?外面风是太大了,一时半会儿有找不到车。”

我脱掉外套,扔在沙发的一旁,然后坐了下来,西瓜给我递了一杯水过来。

我将杯子里面的水一口气地干了。黄柳依,正坐在我的身畔,似乎正用手机浏览着购物网页。

“喂!亲爱的。”她头也不抬地招呼着身旁的西瓜:“我在网上给你买了一双鞋。”

“哦?多少钱啊?”

“五百九十九啊。”

“这么贵么?还是算了吧……”

“可是款式真的很好看啊。”说到这里黄柳依突然转过头来,,嫣然一笑对我道:“你看看,是不是很漂亮啊!”

我转过头来,看了看她的手机屏幕,只见那上面是一双冬款的旅游鞋,模样漂亮得很,是今年很流行的柠檬绿。

“很好啊,尤其是这个柠檬绿颜色的logo……”

“感觉很别致对吧。”柳依抢过我的话头道。

我点点头以表示同意,这时柳依急忙转头对西瓜道:“你看,人家李竹屏多么有眼光。好了,我已经下完单啦。就当提前送你的情人节的礼物好了。”

没想到柳依对西瓜能这么好,我不由得对她有点刮目相看了。

本来在一旁席地而坐的阿拉丁,仿佛看穿了我的想法,趁着到茶几上拿茶的空档,俯在我耳朵旁边轻声地道:“上次柳依和西瓜吵架,一生气把西瓜的鞋顺着窗户扔了……”

这时黄柳依站起身来,对我们道:“我去一趟洗手间啊”走到一半又转过头来对我道:“别喝那个茶啦,都凉了,一会给我再给你泡一壶新的。”说完一转身就进了洗手间。

西瓜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瞥眼一见黄柳依进了洗手间,连忙压低嗓子和我们道:“你们看着,最晚在三月之前,非和她分手不可。”

“唉,要不然还是算了吧……人家刚刚送你一双鞋……”

“那还不是因为她把我以前的那一双给扔掉了……”

“嘿!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么……”我正要把话说下去。

“喂,你们在说什么?”我惊地抬起头来,发现黄柳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洗手间里面出来了。吓得我张了一半的嘴,到底不敢再说下去了。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一鸣老师,我下一周还要考试,所以是要暂时停止更新几天,后面是没有几章了,等我考完试了就一鼓作气,全都写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我立即停住话头,转过头去看着柳依,...
    乔新峥阅读 364评论 1 1
  • 后高考时代,有的只是无处安放的青春。犹如一块广阔的荒野,如果没有处心积虑的开垦,也只能长出无边无际的长草。后高考时...
    乔新峥阅读 275评论 1 1
  • “喂,醒一醒。” 我被阿拉丁从梦魇中摇醒过来,慢悠悠的的睁开双眼,我发现我的眼睛好像是被泪水浸湿了,视线模糊了一片...
    乔新峥阅读 274评论 1 4
  • 一、时间核算: 二、耗时预估+优先级排序 三、具体安排: 记录信息 【开始时间】 9:11【结束时间 】10:10...
    成长路上的碎碎念阅读 175评论 0 0
  • 你的爱好深 但是很特别 特别的安静 那我就想你了 如果天还不明,我还是继续睡不着 这就是想念
    bubble14阅读 19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