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二十五期:一张图片里的感慨(看图写诗)

玫瑰园荟萃2017第二十五期

本期主题作业:一张图片里的感慨(看图写诗或散文)

本期作业主持人:一了0820

原创基地

前言:每张图片里都有它背后的故事,欢喜或忧伤,思念或淡忘,相爱或陌路,定格就在那里,让我们用灵魂里,那缕最真的思绪,来谱写最走心的感言。

主题图片(来自网络)
《永远的黑白》 作者:清风OM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时间可以倒带

如果爱可以回头

我想与你回到从前

回到相遇的石桥边

让你的笑容在阳光下定格成永恒

我没有亲过你的温暖

你没有吻过我的温柔

我们是永远的一对贴心小棉袄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如果爱可以从头

我想与你回到从前

回到相遇的巷子

你说起仙姑,我说起书生

用五百年的时间

守在石桥边

等候刹那的回眸擦肩

哪怕天空下起了雨

哪怕我淋湿了心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

如果爱可以改写

我想回到从前

回到相遇的最初

我守在山的这头

你守在山的那头

用细碎的时间

诉说一网情深

与现世的忧愁

以及一生的友谊天长地久

《雨中情》 作者:梦雪他乡
图片来自网络

小雨敲击着爱的旋律

一缕思念在心头洋溢

小巷深处

隐藏了无法磨灭的回忆

忘掉工作后的疲惫

雨中寻找淡淡的烟草味

多少次擦肩而过

错过了太多的相遇

扔掉雨伞

向你飞奔而去

我的吻落在你的脸颊

盛开了一朵艳丽的小雨花

《擦肩而过》 作者:云中飘舞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说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

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我愿在前世一千次回眸

来换你今生的一次停顿

还记得我在三生石前的许愿吗

还记得那张白纸吗

你在轻飘飘里飞

我手里捏着旧船票

雨下的好大

我走在你的城市里

把你送给我的猫图片

印刻在我的包上

挎着它温暖如你

在一个青石板的巷子里

迎面走过来一个男人

好巧 真的是你

压抑着内心的激动

我朝你走去

擦肩而过的那一刻

我的心在雨里结冰

你还是走向了人鱼

下雪了

我定格在黑白世界里

《雨在街巷见证爱情》    作者:不俗小七
图片来自网络


融化了棉花糖

幻化成五线谱的模样

垂直

俯冲到

梦里江南的小巷

为了见证邂逅的爱情

烟雨朦胧中

也许是执念或是无心

静静地闯入聆听

悦耳的音乐

伞下模糊了彼此的容颜

手中小心翼翼保护的油彩画

却是之前描绘的他

“五线谱”谱写的曲

让它放缓脚步

为了见证这条街巷中的爱情

《雨巷擦肩》 作者:AA龙秀
图片来自AA龙秀

雨巷里

不经意的擦肩而过

划破了深深的伤痕

心痛得鲜血淋漓

懵懂的青春

滞留在伞下的

那段美好回忆

被风雨洗刷得

褪去了正茂的风华

流年的过往

滑落在陈旧的缝隙间

那段艰难的岁月

如今已成为一个

淡去斑斓色彩的故事

《离去》 作者:童心8c86
图片来自网络

她在风雨中离去

一把小伞

根本遮不住寒雨

雨打湿了她的风衣

她依然坚毅

瘦弱单薄的背影

显示着坚强不屈

没有回头

那些烦恼

那些无奈

那些困扰

那些迷离

都甩到身后

通通抛弃

毅然前行

向黎明走去

《雨巷》 作者:莲花墨
图片来自网络

淅淅沥沥的小雨

丝一般缠绕在

黯淡迷离的小巷

拖着一天的劳累

走进巷子里

落下的步子略显沉重

手里的画板

显得苍白

雨点落在油纸伞上

淋湿了心情

路上的行人匆匆

使得巷子有了一些人气

漂流的外乡人

需要面包和手套

单薄的影子

飘逸的力不从心

映衬的雨巷格外的灰白

《雪中情》 作者:艺莫
图片来自网络

雨水伴着雪花

跟着风儿肆无忌惮的飘洒

一点也不顾及小巷中的她和他

她和他的雨伞下

身上都溅满了无情的雨水和雪花

她还是吃力的想用雨伞挡住它

并没有注意到脚下

不慎一滑扭伤脚了

就在要跌倒的千钧一发

他不顾严寒丢下雨伞

急步上前扶住了她

她掩饰不住一脸的尴尬

连连向他说出道谢的话

他只是淡笑不语

弯腰帮她捡起跌落的雨伞和物品

笑意浓浓的递给她

搀扶着要送她

她眼含泪花激动看着他

点头应下

她打着雨伞

他搀扶着她

慢慢走向小巷的尽头

雨水伴着雪花还在下

寒风呼呼的刮

她的心中却是暖暖的

《生活目的》 作者:地球承包商
图片来自网络

目的

奔波在生活里

不顾风雨

匆忙的脚步

连身边的场景

也无法顾及

不问你哪里来

别管我去哪里

都在为生活努力

这就是目的

生活本就不易

没时间让你喘息

晴天

汗酸就是你的广告

雨里

伞就是我的天地

深夜

街灯就是你的伴侣

清晨

我和公鸡一同早起

风里来

雨里去

我和你的交集

只在那相对走来的距离

擦肩而过的缝隙

《相逢是首歌》 作者:一了0820
图片来自网络

相逢是首歌

小雨

褪去了天地的颜色

小巷

吟诵着诗的平仄

伞与伞似曾相识

人与人命运相隔

踏踏的足音

敲出忧郁的音乐

尽管你的眼神

阳光般灼热

她知道这注定是

擦肩而过

只因她已将一生

交给了手中的画作

五百年前的一份缘啦

五百年后的一次交错

你仍然是你

我依旧是我

小巷刻录着

相逢是首歌

《雨中寻佳人》 作者:心悦同舟01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

想要飞飞飞,

飞向你的世界。

寻寻觅觅,

找到你的那一刻,

天空下着雨,

你还在画着画着秘密。

你有自己的盔甲,

怀揣着自己的梦想

秘密,在

向我靠近、靠近。

我的护盾在风雨中,

被吹散、吹散

寻觅的心,情愿

却需要视而不见

转身

还是誓而不见

向左、向右

雨还在下,

并不是这场雨。

无意中湿身

倒退、迷茫。

遇到你时,

雨水滋润了心田,

透视阴雨背后的虹

蓝天、白云、还有…

是雨

是伞

是你

是我

相遇是缘,转身同行

玫瑰乐园

畅谈不能说的秘密,

雨不是雨,

是浪漫,

是距离产生美。

《你的背影》   作者:不如与你共舞
图片来自网络

是离别后的落寞

是欢愉后的呢喃

是梦醒后的惆怅

是独处的清欢

是无尽的凄凉

夜凉如水

前路漫漫

一个人的小巷

怎么走完

是谁的背影

这样孤单?

《衣袖一生香》         作者:青灯先生
图片来自网络

湿湿的雨天里,湿湿的眼角

你清爽的走过,是一首歌

毫无征兆的,迎面一个美梦

在心头,如此意外的降落

遇见你,在无涯的时光

在茫茫的人海,在每天的小巷

在我恰好路过,你也正好美丽

于是雨巷的一生,在此刻定格

为了珍惜这一刻,我多想

伸出手,微笑着与你轻轻一握

可你的美丽,惊艳了时光

让心中的风景失去了所有颜色

我多想伸出手,与你轻轻一握

想靠近你的美丽,哪怕一刻

匆匆的,无声无息的擦肩而过

没有伸出的手,却让衣袖一生香着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