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年少的欢喜------那场告白

我无力的靠在墙上,心脏扑通扑通越跳越快,手心里面全是汗液,我却没有心思擦干。我在等待着他的出现。

这个决定是我纠结已久才作出的。前前后后压抑了两月有余。我把和他的遇见看作是命中注定。既然老天爷这样帮我,我为什么要放弃呢。

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渴望着即将到来的时光,同时也狠狠压抑着心底的畏缩。时间变慢了许多倍。一分一秒,我在艰难的等待。

终于,他出现了。

高高的个子,冷淡的面容,彬彬有礼的态度,依旧是我熟悉的那个人。

一向灵活的舌头变得笨拙。一瞬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着他一脸疑惑的等待着我开口,莫名的,有一种流泪的冲动 。

人生中第一次想要落荒而逃,却在心底不断的告诉自己“加油,勇敢一点 这没什么的 ”。那个时刻,苍白的话语却使心跳不断加速,越来越慌……

时至今日,当我在冬日的阳光之下,再次回想起曾经的经历,曾经的感受,依旧会浮现出当时的那种慌乱无错,求助无缘。那种感觉,令我悲伤,令我窒息……

踌躇的开口又闭口,一点点的耗着时间,他一直很有风度,没有感到不耐烦,最后的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上课的铃声即将想起,我只能硬着头皮面对……

“那条说说……嗯……就是你给我点赞的那个,你看懂什么意思了吧”

那条说说我至今保存,他第一次给我的动态点赞。“如若顺利,携手度青春,倘若不成,从此陌路人,以此纪念我十六岁的青春。”

“什么说说”他可爱的摸摸后脑勺,萌萌的动作,我却更加紧张。

“就是你周日刚刚点赞的那个啊”

那个时候我想当然的以为他在装傻,事实确实那时的我太过呆傻。彻底的把他弄懵圈儿了。

“我点赞?”

“对啊”

“对不起,我拿着手机见有说说我就点了……”

“我的天啊”我从心底发出了一声呐喊。

好吧好吧,一直都是我自己骗自己,我以为他看懂了,点了赞也默认了,果然在那个时候,敏感的内心总会去寻找各种千奇百怪蛛丝马迹去给予自己勇气。

“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嗯……就是,那个,我们宿舍,他昨天不是晚上没有晚自习嘛,我们就玩了个游戏,不过都是她们逼我的,我也很那个啥……其实我……诶呀!”

“他们为什么逼你,那你让他们来找我啊”

……

然而那时我只是想找个借口,我们在玩游戏,我输了才来找的他,只是想给自己强撑一点坦荡潇洒。谁知他却是如此坦诚。

“有什么事情你说吧,没事儿”

到现在我都记得,当时自己的满手冷汗和不断颤抖的双腿,那时的场景真的是惊心动魄。既然如此,那就说吧,都到现在了。

“我,我,我喜欢你。”

感觉说出来的那一刻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脸上走,心里却放下了什么,但紧张的情绪丝毫没有缓解,此时的我,更像是一个等待判决的犯人一样,等待着他的反应。

他也有点意外,薄唇动了动,似乎在考虑如何才能更加委婉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呃,我没想过这个……”

“那你现在想一下吧”

“我……我下周告诉你可以么……”现在想来他当时已经很为难了,可我那时着急的性子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

“明天不就是光棍节么,你要不今天先告我吧,不行的话我明天就和我们舍友去庆祝呀”已经到那个时候,却依然不忘死撑起自己的潇洒。

“这个……对不起……我现在真的没想过这些……”

好吧,看来我是被委婉的拒绝了……然而当时,大脑的保护机制让我记住了他之前的那句“下个礼拜我告诉你吧”

现在想来我真的好像回去狠狠的扇当时的自己一个巴掌,太蠢了吧,如果放在两年后的现在,我依然会去找他,但我发誓绝对不会那么蠢。

“那……好吧,没事了,你快回去上课吧,我先走了啊,拜拜。”说完疯一般的往楼上跑去。


那时的我,走的太过急忙,我以为可能我和他之间的缘分到此为止,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平淡的生活因为他变得鸡飞狗跳,而那段有他参与的岁月里,成为了我成长路上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割线----------------------------

一直想把我和他的故事写出来,今天因为一抹阳光,终于开始动笔。我不知道会写多久,也许只是这一篇,也许越来越多成为一本我自己的小说。那几年我生活的波折不下于小说。无论怎样,那段岁月,将永远寄存在脑海深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在栾川的第二天,哟,今天我们要去老君山。早上刚起来,然后我就叫上,晶晶妹妹一块儿去老君山玩了,登陆不进去,我...
    又呆又萌的萌阅读 300评论 0 0
  • 作者:倪云华 在斯坦福研究生商学院讲座中,彼得·蒂尔(PayPal创始人)谈到了秘密。但他以与预期不同的方式为创业...
    云华商业频道阅读 327评论 0 1
  • 李女士每次月经后都很容易感冒,近两年更是如此,这给她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许多麻烦。 说到经后感冒,这是很常见的现象,...
    中药世家阅读 231评论 0 1
  • 落叶知秋 时间不曾为谁停留 无辜的树上早已挂满了 一朵朵沉默的忧愁 放慢自由的脚步 聆听风儿与落叶的邂逅心语 相遇...
    梦蓝蓝的阅读 236评论 0 1
  • 正文:为什么很多文化程度不高,成天从事体力劳动的父母,他们的孩子既享受不到良好的物质生活,也从父母那里听不到“谆谆...
    李向姿阅读 5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