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不交三友,不省三钱

最近听到一个段子:“人到中年,感觉自己活成了一部《西游记》。

悟空的压力,八戒的肚子,老沙的秃顶,唐僧的无能,九九八十一难一个都不能少,关键是还离西天越来越近!”

虽是玩笑,却句句扎心!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工作竞争激烈,身体也早不如年轻时能扛病了。所以,活到半生,该学会放下了。

水低为海,人低为王。放下不是软弱,反而是一种强大。

不省三钱

一、健康的钱不能省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没生病,身体肯定没事!”可等到身体有了病状,可能为时已晚。人到中年后,身体方方面面已经不如从前。

人生下半场,拼的是健康。与其争名夺利,不如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每年的体检一定不能省,保健的钱也一定不能省,只有这样才能防微杜渐。

二、治病的钱不能省

常言道:“小洞不补,大洞尺五。”意思是说,衣服上破了个小洞,补起来容易,可当破成了大洞,想补也补不了。早看早痊愈,小病常看,大病不犯。

民间有句俗语:“小病拖,大病扛,病危等着见阎王。”只要生病,无论大病小病,一定要去看。

三、开心的钱不能省

人到中年压力大,在忙碌之余,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很重要。近年来,“员工连续加班猝死”、“生活压力过大跳楼”,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

如果喜欢旅游,择一江南古镇、海岛沙滩,去放松心情吧;如果喜欢喝茶,也可以买一套精致茶具,静心而饮,陶冶情操。毕竟,人生只要笑一笑,发现凡事也没什么大不了。

不交三友

一、面相不好的人不可交

一个人的面相,就能反映出他的生活。如果他脾气很暴躁,那他的面相一定凶神恶煞,如果他很懒惰,生活里只有丧气,那他的面相一定是萎靡不振。

相由心生,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负能量是会传染的,若与之为友,那些戾气、脾性都会不知不觉到你身上来。

二、虚荣心强的人不可交

虚荣不是骄傲,骄傲是自己在乎自己,而虚荣是特别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生活中常会有一些炫富之人,在朋友圈晒车晒房晒工资。若比不上他,他则沾沾自喜,若比上了他,他定会生事。

凡虚荣者善生妒,轻则造谣中伤,搬弄是非,重则毁物伤人。

三、爱占小便宜的人不可交

他们巧言令色,总会说好听的话。吃饭不买单,借钱转头就忘,问他还钱时,他反倒说你心胸狭隘,借点钱还老记着。你可能觉得大家朋友一场,有难帮一把,占点便宜无所谓。

可你应该也明白:“欲壑难填,金钱买不到真正友谊。”

不比三物

一、不比儿孙

两代人之间最大的矛盾,往往是从“别人家的孩子”开始。可能你朋友的孩子考上985,而你的孩子只考上普通二本院校,可能你亲戚的女儿嫁给了企业老板,而你的女儿至今单身。

那些都不重要,“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的人生让他们自己去过,幸福的模板从来不是单一的。

二、不比钱财

年轻时,你可能觉得有了钱就能得到一切,可如今活到半生,你应该明白:钱不一定能买来真爱,钱不一定能买来健康,钱不一定能买来幸福。

钱财是身外之物,无需比较,一家和睦是福,身体健康是福,白头偕老亦是福。

三、不比婚姻

很多人拿自己的丈夫或妻子跟别人的比,比美貌、官职、工资,最后只会引发婚姻矛盾。婚姻,就像穿鞋,鞋子好但不一定适合脚。

日子是过给自己的,不是过给别人看的,何必过度攀比?古人说: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才是最好的婚姻。

活到半生,牢记“三三三”制原则,静守一处乐居,不给自己添麻烦,不给儿女添麻烦,和和气气过日子,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中纵有,郁郁不得。 抬头向天,低头望地, 脚下踌躇路,手中半松拳。 醉眼泪中问,心中念留难。 何日拳拳心,定不负苍天。
    七星灵虫阅读 78评论 0 1
  • 文/张莫蛮 说起来可能没有人相信,我爱了一个男孩十二年,也为他减肥十二年。一方面因为坚持十二年的感情少之又少,另一...
    张莫蛮阅读 1,464评论 5 24
  • 你从来都不改变自己 却一味的要求我改变 我凭什么要苦了自己 而去顺从的迁就着你 NO.1 你听过最烂的分手理由是什...
    sorry贾骨文阅读 1,191评论 19 17
  • 昨天我写完练字后,画了一幅画,名字叫:《小飞马》。 画面上, 我画了两只小鸟、太阳、白云、三个气球、一...
    海滩里的小贝壳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