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行】| 一个人的旅行又寂寞又美好

湖南卫视年度大综艺《花儿与少年3》开播时,导演就把陈柏霖和其他人分开,“流放”到了非洲大陆。给了他一辆车一条狗,让他一个人穿越纳米比亚。

看上去一个人去未知的非洲大草原,觉得是不是有些凄凉,这可是个团体旅游节目啊!但队长想说,这简直太帅了好吗?!

在陌生的国度,陈柏霖并没有因为独自一人而手足无措,反而把自己的非洲之旅过的井井有条。细致入微地照顾“团员”菲菲,扶梯坏了也不焦虑,遇见新奇目的地总是抱着乐观的心态。

试问谁没有一个开着吉普带着一条狗横穿非洲大陆的旅游梦呢!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想去哪就去哪,想拍什么就去拍什么,自由正是一人出行最大的乐趣。

|||制定旅行路线|||

确定行程的方式是先把你想却地点,在地图上标注下来,当一个个地标注好了之后,再试着把它们连成一条旅行线路,尽量不走回头路,一次性走完这些地方。

当然,地点确定好了之后就是交通的规划,每个地区如何到达另一个地区都会在事先规划好,比如提前查好乘车信息,并做好记录,这些提前确定好了会给你的出现提供很大的便利。不过也不要规定的太死,毕竟变故时刻会发生。

|||提前定酒店|||

订机票、订酒店,国际最常用的就是以下3个了

|||整装待发|||

制订好了详尽的出行计划,但是又要为打包行李而苦恼了。回想以往的出行经历,有没有因为空间不够装不下那瓶超划算的漱口水?有没有少带了一个插线板导致充电宝没电?有没有因为不会收纳衣物少带了一条裤子?

队长今天就手把手教你如何高效利用行李箱的每一寸空间!还有多少种旅行神器你不知道!

如果你把平时常用的毛巾塞进行李箱,那就等着整个旅程都有一条湿漉漉臭烘烘的毛巾陪伴着你吧。

展开尺寸120*60cm的毛巾,收纳尺寸只有男士短钱包大小,重量只有145克。表面采用仿麂皮处理,比一般的速干毛巾舒适很多,强大的吸水能力,是普通毛巾三倍,并且保持了极快的干燥速度。在没晾干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装进隔水的外包装里,连续捂几天都没异味。

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人,外出旅行肯定是少不了几件电子设备的。

苹果安卓不同的插口,导致包里龙蛇混杂,所有充电线都亲热得纠缠在一起,充电前总要花半个小时“翻花绳”。Nomad包含两种安卓接口(Micro-USB、USB Type-C)和苹果的Lighting接口,一根顶过去三根。最重要的是充电线内芯是凯夫拉纤维制作,外层使用高强度尼龙,基本不坏!

带上插线板,让你的每个充电器都能充上电,根本不用担心插口“打架”了。

在带够了所有的充电线后,就必须为每一样电子设备腾出足够的空间充电,才不枉费带它们出来的意义啊!但又要方便有要好看,总不能把家里老旧的公牛插线板带出来吧。当然得选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神器——mogics甜甜圈插线板!

背包出行的的话,除了一个大容量、背负系统舒适的主包,一般还得备一个小容量的出街包

队长毕业旅行时曾背了日常用的背包,结果被闷了一身汗不说,还超级重额外曾加了不少负担,用不着背包时也只能背着。Matador这款背包不用时可以折叠起来,只有巴掌大小,可想而知它的重量有多轻。30D的尼龙强度也足够出街、徒步使用,而且全包防水。有三种容量可供选择。

现在这个时节出行,一定要带上一把足够轻的遮阳伞(不怕晒黑的男生可以忽略)

美国totes晴雨伞,号称伞中贵族,重量最轻的,便携度第一名。拿在手里非!常!轻!伞布料还有独特的防水防晒专利,蕾哈娜本蕾代言,是不是有种来一首唱跳umbrella的冲动?You can standunder my Umbrella (Ella ella eh eh eh)

说真的,带双拖鞋是老司机都知道的事情了吧。

1、走路不累;

2、遇到沙滩、泥地之类无压力,放心下去玩回来直接用水冲一冲又是一条好汉;

3、在旅馆进进出出爬上爬下穿脱方便;

4、洗澡时可以当拖鞋用。

牙膏还有洗面奶一般都是超大一支,两个办法可以为他们瘦身,一个是带小支旅行装的牙膏。(我一般带旅行装牙膏和洗面奶),但是有时候旅行装很难买啊,所以家里就常备着一些牙膏粒和洁面粒,也会在箱子包包隔层里放些救急。

驱蚊水旅行必备,免受蚊虫困扰。关于驱蚊水队长有篇文章详细推荐了几款,链接放在文末,大家自行去看哦。

试着一个人去旅行吧!跟接触的每一个人成为朋友,与世界为伴,你永远不会感到孤单!

每日固定推送

你那么好看,关注我一下又不会死 wink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的母亲真不容易,非常考验我的耐力与智商。看着你每天都要12点才能写完作业,之前都干嘛去啦?看着你糟糕的成...
    扣子_9fe5阅读 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