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谨以这充满流年的初夏纪念我所有逝去的时光

下了一场暴雨,夹杂着冰雹,一瞬间,整个天空只听见风的呼啸,可初夏的雨就是这样啊,来的快走得更快,就好比我们相遇的时间,来的快,却真的要走了。我喜欢这夏天的夜空,我见过非常晴朗的夜空,月光可以看见云朵的飘散了,星星的闪耀,我却望着这夜空,说不出任何我想说的话,只能任凭脚步走过去,我消失在月光中。看不见任何与我和天空相连的事物,可我知道的,真的走了就真的不能再回来了。

看着窗外的叶子从凋落到发芽,从发芽到翠绿。而整个从晚春走来的气息,一直都弥漫在我身边,这种陌生而熟悉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每一次夏天,都会有分离。如果允许的话,我想继续去想一个人,可在这个初夏时节,许多东西并不是我所想的容易,我爱的一切都会随着时间推移,一件件消失,直到我失去所有,包括死去因为埋葬的不光是这个时间里死去的生命,还有那些看不见的,逝去的光明。

遇见你,然后错过我自己不说相逢的意义,只为把你忘记,再把你想起,直到也忘了我自己。初夏的阳光就是这样的迷人啊,透彻明亮,透过玻璃上的花纹,照在我的手臂,时间静止了,连每一个毛孔都那么清晰,初夏的空气都是活力的。我就这样坐在教室里的角落里,听着风,看着你,这样的生活挺好,阳光折射在栏杆上,是一个金色的亮点,光晕中我看到了结局的模样,是这样的美好啊,你笑着对我说着每一句我想听的话,我就这样在初夏的时间里,游走。

如一生所远走,追求的不过是短暂美好的光阴,刹那间一种对所有事物都秉持着观望的态度便油然而生了,越是年轻就越是喜欢去追求不平凡的事物,年轻成了新一代年轻人的专属名词。再美丽的花朵也有凋谢的一天,并不是说能留住永久的美好,可是就在年轻,在年轻这个时候,能拥有些自己觉得不会后悔的事,便是追求,是对年轻的交待。我喜欢夏天的感觉,给予人活力与激情,可又让人疲惫颓废,时间不会太久让你痛苦,只会让你去喜欢另一种生活的感觉,而初夏的时光里,没有什么是能永远拥有的。

听着窗外的虫鸣声,仿佛听到了整个夏天的声音,忘了初次相遇是什么天气,应该没下雨,大约在夏季,可我却错过了你,就真的听不到你的语气与寒嘘,可我真的就这样失去了你,悄无声息。而我们分离的故事却还是在夏季,这个初夏里,我想尽量想起我们走过的记忆,却很难把它们连在一起,这样断了,可惜。如果要我去找到所有曾经的故事剧,时间太老,我怕爱情的诗句,和你一起说,永不分离,初夏里,不要太多顾虑,我曾经在这笑过,却听不到那夏天的虫鸣。

同样季节的风吹在往昔相同的脸上,耳朵里都在响着毕业的歌曲和你的眼,可我哼不出当年的旋律,就好像我现在想不起最初你的脸一样,好像我就失去了我的青春一样,可怜的人没有一段美好的回忆,可我就是可怜人,风沙入眼,望不见一切的想念,我深爱的时光里没有月光,却把我照的如此的卑贱,快门的一霎那,闪耀的灯光便终结了所有改有的不该有的联系,忘却了的孤独,找不到一片孤独的海洋,而我就在人潮中,盼望你出现,希望能有一束光能直接照亮那个曾经的角落,你看得到我的角落。

初夏的太阳下,你说你在等雨,而我在等伞,要问我为什么等伞,因为你在等雨。黄昏也终于迎来了雨,我也等来了伞,却没能等住你,我很想望向一个远方,每当我听见一首熟悉的歌,总会把和你有关的你的回忆来,初夏,当我走这个初夏后,所有关于你的回忆,你的每一个微笑,我所珍视的你……然而逝去的日子,真的不能回来。

  人群中,我找不到一个想要说话的人,甚至都找不到一个我看的过去的人,阳光撒在我脸上,就像你的影子一样。初夏的夜里,没有满天的繁星,也没有蛙鸣,连雨水的味道都是淡淡的,就在这里,我走过这个初夏,就走过了最后的你和你的记忆。初夏的夜里,听一首夜曲,我愿我能活的如这夏天一样,也希望她像夏天一样,我愿你如阳光,妩媚不带忧伤。

    没有阳光,这也是初夏,它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老旧的月台上三三两两的站着几个人,公告栏里的通知单全都已经泛黄,红漆的长椅也龟裂的不成样子。一阵风吹过,连空...
    安北凉阅读 848评论 0 4
  • 初夏的早晨,阳光明媚,林宇飞坐在伸缩椅上,出神地看着波澜壮阔的河面,十年前的一幕幕瞬间在他的脑海中出现。 “救命啊...
    东方侠影阅读 523评论 2 7
  • 其实那个不曾走进过你生命的人,才是我们最常常想念的人。其实那个短暂停留在你青春的人,才是温暖了我们整个人生的人。或...
    染0413阅读 572评论 0 6
  • 所谓初恋 就是当我现在无论什么时候看青春爱情电影 都会第一秒想起来的人 电影是喜剧 我会想起来我们在一起快乐的故事...
    字颜阅读 181评论 0 0
  • 对于爱的人,我想你这三个字的回应绝对不会是嗯或者我知道了,至少应该是一个抱抱或者我也想你。 不浪费时间,不浪费感情...
    别了乌托邦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