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林妙可也需要被尊重和保护

今日无意读到一篇«究竟是谁毁了林妙可?都是童星,她为什么比曾经不如她的杨紫还遭骂?»。通篇都是龇牙咧嘴,唾沫横飞地人格侮辱。文章不仅批了一顿林妙可的母亲的教女无方,更大篇幅地举证证明林妙可是个怎样没用的孩子:从小到大被骂假,从小到大地矫揉造作;没有创造力;没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没有表达能力,没有自理能力。

你这样无下限地贬低一个孩子,批得这孩子一无是处,简直无药可救似的。我想,如果一个人这样说我,要么我郁郁不得志,要么抓住你一起死!

即使这孩子真如文章里描述的一样,我认为也不该这样理直气壮地去评价一个人,更何况她长期受网络霸淩,在饱受非议中长大。她一路走来无数双眼睛窥视着她,一举一动指指点点,一言不合人身攻击。她的成长轨迹中,无疑承受着非常人的压力。

很久以前也读过几篇类似批评林妙可的文章,现在看到这篇,很诧异与为什么总有一些人对一个孩子这样咬着不放?一个人成长中犯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那些批评林妙可批得很轻松的人从小到大都没有过问题?一个孩子的成长中犯的错不应该以宽容对待吗,不是需要被尊重被保护的吗?为什么她却屡次被拿来消费?

此文章的作者认为过度消费林妙可的是她的母亲不是他人,这锅社会不背。那媒体,写手包括就作者这篇文章痛骂林妙可的时候不是利用她在消费?得了吧!

我不由从心底对这孩子产生悲悯,她一直是个受害者,媒体利用的对象,却要被一大批道貌岸然的人站在审判的高处批判"你为什么成为受害者的样子?你怎么怎么丑,怎么怎么没用!你要像谁谁谁一样才可以!"林妙可,一个极为可怜的孩子!才18岁,却早早被挂上失败者的标签,成为教育反面教材。

林妙可奥运会假唱,那时候她才 9岁。假唱之事与她就是个弱者,被曝出后该责骂的是大人,而不是这个被骂得狗血淋头的心灵稚嫩,需要被保护的孩子。

拿刘昊然,张雪迎,关晓彤他们和林妙可比成绩,拿杨紫和林妙可比独立,甚至拿陈伟霆赵丽颖和她比创新能力,这些都是极不厚道的作为,任何人都不愿意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相比较。

文章把林妙可12岁和18岁面对媒体时摇头晃脑拿来黑了一番,说她假。好,如若她真就是这样作,这么假又怎样?

为何通篇这样言辞犀利去责骂一个人,为何不换种柔和的口气,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用积极正面的方式引导孩子呢?如果,媒体对这个孩子都多一些宽容,接纳,正面的帮助,也许,这孩子重塑自我的可能性要大很多。

我成年后曾经受过一段时间的人格侮辱,那时候很痛苦,很迷失,很自卑。相信没有一个人喜欢被侮辱,不喜欢被鼓舞的。在孩子的成长中,一个批评要用十句表扬的话才能弥补对孩子造成的伤害。一句鼓励的话胜过十句批评。林妙可却受尽批评,这样对她太残忍。

文章又写到"享受了当明星的名利光环还让人把她当普通人是极不公平的,被社会瞩目就要受社会检阅。"

诚然明星和普通大众不同,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对人要有起码的尊重。尊重他人,因为对方是和我们平等的有灵性的人类,而不是一个无感情无知觉的物件,可以任由摆布!一个人凭什么可以这样侮辱另一个人还理直气壮,凭什么可以践踏一个人的尊严博取眼球?

有一次观看某档综艺节目,一年轻女星在游戏期间不止一次讲到"干我们这行的,就是要娱乐大家的。"隐藏在话语里有些许无奈。

虽然我不是特别喜欢范冰冰,但是很佩服她在被指整容事件时作出的有力回击。让媒体吃了一堑。

每个人,在各行各业,都应该得到人的尊重。

你提出"是谁毁了林妙可"这个问句,在我看来你就是给自己打了一记耳光!她的家庭,她的妈妈固然要付一定责任,可你们,若林妙可被毁,你们的罪责不轻!

所有的童星和普通的孩子一样都还是孩子,同时因为他们的身份关系,曝光度很高,媒体更应该要小心翼翼做好保护和尊重他们才是,而不是趁火打劫,雪上加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