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

生如夏花之绚烂

解剖实验楼的尸体又丢了,是在昨天丢的,今天周一。

每次新到的尸体总会丢一个,这已经是这三年来,学校丢的第三具尸体了。“四大金刚”之一的光头用一只手挠挠没有头发的头皮,看向眼前的解剖实验楼,莫名的头皮发麻,来回跺着步子,“唉!怎么不是大哥值班呢?”

“光头哥,吃过饭了没?”来人是女生宿舍的宿管大姨,人送称号“玛丽莲.梦露”,主要是她每次都是侧卧于值班室的床上,一手撑起头颅略向如高贵的天鹅,一手随意搭在腰和臀之间,每天这样姿势,淡淡的看着路过的美少女们……,当然,谁被这么看着也不舒服,而刚好,她名字里带着梦字,于是被称为梦露坏阿姨。

事情总是一分为二的。有坏就有好,当然有个好阿姨。好阿姨是可以和美少女们一起吃火锅,一起泡面,一起聊天的,不是只摆个姿势吓人的。

好阿姨和坏阿姨轮流值班,而且,他们同住家属楼。好阿姨一三五,坏阿姨二四六,周末她们随意轮。女生宿舍在解剖实验楼的左侧,食堂的后面。

光头眼前一亮,把双手背到身后站直了身体,略向美人方向倾斜仿佛再向前就可以触碰美人似的,却又踌躇着慢步伐迈过去说,“没呢!你知不知道我们这次丢的尸体啊?我感觉和之前是同一伙人干的。”

“光头哥,你这样说就不对了,怎么问我呢?我可是知不道啊!”梦露美人横了光头一眼,扭着身子走了。

为了不引起恐慌,丢尸体的事件一直没有公开。可是,哪有不漏风的墙,这件事早就被传了好几十个版本了。

“你知道吗?解剖实验楼的尸体尸化了,会蹦了。”

“你那都low了好吗?我们最近听说,那是很早之前的僵尸了。现在这僵尸啊……”

“……”

2

今天是好阿姨值班,但值班室却冷寂到如解剖实验楼。小小的值班室坐着三个人,好阿姨,光头,和四大金刚中的柱子大哥,大哥那脸色跟死人脸似的。

“茹妆,此事三年前我查不出,不代表三年后的现在我不查,不代表我现在查不出。”

好阿姨笑看着大哥,一脸的温婉,“你查吧!”

光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摸摸自个的光头,两眼放光,好像想到了谁似的。

“光头,我们走,去一趟解剖实验楼。”

“大哥,我昨天查看过了,和三年前一样……”光头一边跟着大哥走,一边满不在乎的说着。

“三年前……”

三年前,别人可能不知道,可光头知道大哥知道,他还是从大哥喝醉时听到的故事。

茹妆是系统解剖学王教授家的。他们有个十八岁的女儿,王妍。王妍很崇拜老爹,所以,同样读了医学。

本应该很有前途的一个少女,却死在了解剖实验楼里,而且,头骨被打破还剥了皮……

之后,王教授辞职了,只是偶尔进一次解剖实验楼怀念的看看。茹妆却还是待在女生宿舍值班处,和那一群女孩子打成一片。

可是,光头不明白,这事和大哥有什么关系呢?大哥却只有喝醉时才满是悔恨地说着,对不起。

而此次的尸体没了,只剩下地上完整的头皮。要说比之三年前的不同,大概是剥皮的技术更见涨了吧!

3

“昨天是梦妹子值班是吧?”柱子一手捏着烟,一手划过被丢下的划破的头皮的裂痕处,摩擦着犹如是在抚摸情人的唇。

光头看着这样的大哥,后退一步说,“是,今天早晨梦妹子还给我打招呼来着。”

“打电话,把她叫来。”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

坏阿姨黑着一张脸,却仍是妆容精致,扭着身子迈进了丢尸体的教室。

“这事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想问我什么呢?”看到光头使眼色,梦露的语气尾音稍微降到了仿茹妆的温婉度上。

“你就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吧!包括三年前的。”

“三年前,哎呦!柱子哥啊!这怎么会和三年前一样呢!不一样的……”

“嗯?你说”柱子眼睛猛的一亮,要解开了吗?

梦露眼神躲闪着看向了光头,“我怎么可能知道呢?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不说的话,我就直接说你是偷尸体的那个人,顺便交给警察……”

“哎哟!茹妆在她女儿出事之前曾和我聊过,说是她家老头子在研究什么东西,这个我也不懂嘛!就没问。后来,她女儿出事之后,她老公不是辞职了吗?我就问了一句,关于她老公的研究的事,你是不知道哦!当时,她的眼神都能斩杀了我。现在,我和她关系也不好了,她什么都不跟我说了。我只能每天无聊地看着过路的姑娘们了,而且,偶尔我还看看她,不在那些姑娘面前,她一点都不笑,冷冰冰的,不知道她老公怎么受得了她了……”梦露眉飞色舞地八卦了一通,还意欲未尽被柱子打断了。

柱子看着窗外红的如血一样的夕阳,尸体不流血,剥皮带了手套,连指纹和痕迹都没有,解剖实验楼监控一片黑暗,好像前方探寻的谜底,一片黑暗。

“今天到这吧!你回去吧!”

3

第二天,解剖实验楼值班室。

茹妆还是笑的温婉,然而眼角的皱纹都没有动一下。

“尸体呢?是你弄走的吧!藏哪里了?”柱子看着茹妆,不知是心痛还是不忍的好。

“柱子哥说笑了,我没藏什么尸体,也不曾带走。”好阿姨还是一脸好脾气的解释着。

柱子深深地吐出一口气,“嫂子,是我对不起你们家……”

“大哥,快,快啊!尸体回来了。救命啊!”光头惊慌失措地跑了过来。

顺着光头的方向确是一个女尸在缓慢晃动,还穿着衣服,柱子和光头都惊呆了。

尸体还在向前走,茹妆颤了颤走向女尸喃喃道,“活了吗?真的可以吗?孩子,你痛吗?”

“妈妈!”

王教授跟在尸体后面,看着茹妆,看看尸体,垂下了双手。

女尸看了眼茹妆,叫了声妈妈,就倒在了走廊里。

柱子看着他们一家不忍地低下了头,手中的警棒松了紧,紧了松。

4

因为教师公寓楼就在解剖实验楼前不远处,尸体会跑的事知道的人并不多,但坏阿姨是跟着教授来的。

看着倒下的女尸,王教授和茹妆如惊醒一般又都跑了。

柱子和光头也跟着他们跑,却是教授家的方向。

柱子看着教授家地下室,惊呆了。三具尸体,四个床位,刚好。

他看到了王妍,还是那么纯净,那么美好。

三年前,他值班,听到一声尖叫就朝着声音的方向跑去,还是晚了。解剖实验楼走廊里,穿着白裙子的姑娘倒在红红的地面上,如盛开的花,花盛开了。

因为死在了解剖实验楼,头皮被扒,一看就是手术刀弄的,校方选择了隐瞒事实,对外称,死于心脏性猝死。

所以,这几年,即使丢了几具尸体,校方也没让查。

“妍儿,妍儿,醒醒啊!”茹妆跑到家里,只有这么一句话。

光头看着很蒙圈,人都死三年了,怎么醒,“这怎么醒吗?”

柱子拍了光头一下,瞪了他一眼。

“妆儿来,让让,看我研制的药,是今天喂给那具尸体的,最后一粒了。”

坏阿姨一直躲在角落里默不作声,却突然往教授方向跑去,柱子看到了,先一步抢了王教授手中的药。

看到意图被发现,坏阿姨怔了一下,正气地说,“我只是想看看药,都看着我干嘛,又不是我杀的。”

柱子看看自己手里的药,深呼一口气,颤抖着把药送到了王妍口中……

5

王妍醒了一下,说了一句话。

但谁都知道,这药并不是起死回生药,并不可能九转还魂,只是控制了骨骼肌,而且,控制肌肉的范围随着药物和福尔马林结合的多少来体现。

教授好像又老了十岁一样,“是,尸体都是我偷的。而且模仿了三年前杀死我女儿的手法偷的尸体,只是想研制出来药,找点试验品试验药性。其他没什么好说的,三年,三年了。我也醒了,尸体都是我偷的和妆儿无关。”

茹妆自从听到女儿,最后一句话就沉默着,那是她女儿最后一次叫,妈妈。可其实不过是骨骼肌和骨骼的相互摩擦产生的声音……

又听到王教授的话,苦着脸笑了笑说,“我本没想害死她,我没想到是她死了,为何不是你。”最后一句却是直指梦露的方向。

柱子看了看想要偷偷溜走的梦露,给光头使了个眼色。

看着拉拉扯扯的光头和梦露,柱子霸气一瞥问了句,“为何想躲,杀自己女儿干嘛?”

“轰隆”,外面开始下雨了。

梦露大姨呆了呆。

“我女儿我怎么忍心杀,那个挨千刀的破教授,自己的女儿都救不了。哼,我早就受够了,明明是我的女儿却都是别人的了,我真想杀死他们。可惜!是那天我看见了,茹妆杀的,可我又能怎么样,你们去问啊,问姓王的,他知道不知道,他怎么求我的……”

教授一脸忏悔,却又爱意和恨意交加,“二十几年前的错,二十几年后,三个人的孽。我怜妆儿,我可怜的女儿!”

……

柱子忽然松了一口气,原来自己没有害死王妍,当时也救不了她了。大雨真好,冲刷一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雨夜 唐心想不起叶芝眉眼的样子,好像杀掉她,她的脸就在记忆里慢慢融化,最终随着自己炙热的激情消融殆尽了。 可他...
    小雨王阅读 980评论 14 33
  • written by 茉麟 前言:对于复古主义(The Resurrectionist)以及复古主义者的研究,勿要...
    一半正经阅读 10,532评论 1 11
  • 这组色彩明艳漂亮的【梦露】油画作品是画家石村画的,他采用一种别出心裁的块状画法,取名“石村块”。从2010年起,他...
    纽约桃花阅读 1,359评论 0 7
  • 20161220 1.回答大家的提问 MPA:Macro PrudentialAssessment 问:把银行理财...
    cy_cy_cy阅读 140评论 0 0
  • 阿丽的菜 同学阿丽,二十年前已是美人胚子,二十年后依旧风姿绰约,秀发齐肩,红唇微启,美目涟涟,含嗔似怨,少女般的...
    晚睡晚起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