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来生,我就做你女朋友!

1

第一次受到你的惊吓,是在由辅导员召开的新生入学班会上。

我们寝室四个坐在了第一排,相互寒暄,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名字。

我记得你是这样介绍自己的:我叫凌波澜,凌波微步、波澜壮阔的前两个字合起来就是我的名字了。

离那天你自我介绍,相距近五年了,但你红着脸,一脸憨态地自我介绍时的场景,如今依旧历历在目。

好了,暂且不谈你的名字了,让我们谈回你带给我的惊吓。

你红着脸憨憨的自我介绍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肯定是个内向的男生。

班会正式开始,大家相继自我介绍,之后又到了俗套的才艺表演时刻。辅导员在讲台上试探性的询问着,我想她一定没抱什么希望吧。

这时你突然举了手,还没等老师提到你就大声喊道:“我来给大家唱个歌吧!”

既然有人顶雷,大家自然齐声道好,掌声立即想起。

你依旧腼腆,尴尬的笑着,红着脸,然后走上讲台给我们唱了首《忐忑》。

“大大滴,大大滴,大大滴个滴个滴,咦咦咦咦咦,啊啊啊啊啊......”

不论我们如何捧腹大笑,你依旧坚持着唱完了整首《忐忑》,这和你憨憨的样子着实不符。

2

自从在全班同学面前唱完忐忑之后,你就有了“奇葩”的外号。

本以为这样有勇气的表演已是你的极限了,但我还是低估了你。

新生运动会那天,我正在观众席上为经管加油,突然广播传来凌波澜的名字,接下来竟出现了你的声音以及你演唱的《新贵妃醉酒》。

唱到女声版高音的时候,一阵刺耳的撕裂声飘荡在整个校园,每个人走过都驻足停留,心里想着,我靠,这个奇葩是谁啊?

自那天起,你撕裂版的《新贵妃醉酒》就在全校流传开了。

你知道嘛,运动会时有个人唱《新贵妃醉酒》,唱的跑调也就罢了,还破音,心可真大啊,对了,你不是经济的嘛,你认识他吗?

我不认识他。

听说经济5班有个叫凌波澜的,在运动会那天在校广播台唱《新贵妃醉酒》,厉害了,大神啊!

他是我室友!

有的人佩服你的勇气,但也有的人暗地里骂你傻逼、丢人现眼,对此,你讲了句很有哲理的话:“有多少人喜欢我,就有多少人讨厌我,所以我无所谓,我就是要做自己,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我。”

自开通公众号以来,我每每发写文章都十分忐忑,读者会不会喜欢,我的遣词造句是否得体,文章立意是否深刻......

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多少人讨厌,做自己就好,不管别人怎样看。

对的,就是你的这话,给了我勇气,因为总会有人嫌弃你,但也会有人喜欢你,这个世界本就是这样的,我们永远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

3

你做事总是歇斯底里的努力,对待朋友也是歇斯底里的好。

我是个爱偷懒的人,一听到要写论文就不知所措。还好,我是你的室友,所以就“有幸”和你分到一组。

我说,“哎,这个论文可该怎么写写,好惆怅啊...”

以你的智慧,怎么会听不懂我的暗示,于是你就说:“论文我来写好了,没事儿。”

“这怎么好意思,我不能不劳而获啊!”

“那你和我一起去收集素材好了。”

“好的好的!”

那天你骑一辆二手自行车,女款的,骑起来咯吱咯吱、噼里啪啦地作响,仿佛随时会散架似的。

你并不是贫苦家庭出身,其实你家境还很不错,当你五年后跟我说:“我发现自己除了我爸留给我的两套房之外,真的什么资产也没有了。”我心中可是充满了鄙夷。

但是在选择自行车这件事上,你却出乎意料的选了一辆女款二手车,就好像当初腼腆的你在新生班会上唱《忐忑》一样让我惊吓。

吐槽完你的自行车之后,接下来可又要夸你了。

你一到下沙,就骑着女款自行车四处逛,逛遍了下沙大学城的学校、街道、著名建筑。

所以,那天你就像导游一样的给我介绍下沙,当我们谈到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个漂亮建筑,看到邓小平挥笔提写的“经济特区好”,心中充满了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

那天阳光慵懒、和风习习,又因前几日的阴雨天,被衬托得异常珍贵,我们没一会就把调研任务给完成了,但时间尚早,面对这难得的好天气,不免有些嫌弃朝北的寝室,就不约而同的提议前往杭州新建的城市中心——钱江新城。

从下沙到钱江新城有18公里的距离,反正时间尚早,阳光正好,我们骑着自行车去吧。

于是我们就骑向钱江新城,一路上我听着你女款二手车发出的呻吟,吱呀吱呀、噼里啪啦,仿佛在说:“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女款二手车异常顽强,它坚强的载着你到了钱江新城,我们两个像乡巴佬进城一样的参观了日月同辉,我们惊艳于大城市的壮观,并在心中暗自发誓,努力学习,学一身的本领,毕业后定要配的上这城市的奢华。

参观结束后,在我们回去的路上,女款二手车终于坚持不住掉了链子,任我们如何诚心诚意地帮助它恢复原状,它就是不依不饶的撒娇耍赖,再也不肯载波澜了。

我俩想出的方案是我载着你往回骑,但是我没骑多远我就累的不行了。

这时你想起学校还有个会要开,开始急了起来。

原本应该让我自己骑着自行车回去的,然后你打车回去,但是那时的智能手机还没那么智能(我那破手机用不了导航),不认路的我犯了难。

你看着我焦急的样子,就让我打的回去,我没钱,你就立马拿出钱包里剩余不多的钱给我了。

我坐着出租车回去了,你骑着我的自行车,骑了18公里回学校。

后来你跟我说,你其实只是大致认识方向,其实也不认路,而且天又暗了,也是又急又怕。

虽然你也又急又怕,你还是把坐车的机会留给了我。

我184cm,你170cm,而且被大家称作坤哥,但在你面前我却像一个小女生一样被保护了起来,这画面真是不协调啊!

4

你对待朋友可真是执拗,只是这次的主角不是我。

你知道嘛,因为这件事,让高干家庭出生的你,带了些痞气。

当你身上的高尚与痞气并存时,我才对你肃然起敬,认定了你定是个能干大事的人。

好了,让我们谈回这件事。

当你得知你的高中同学要来杭州看演唱会,为尽地主之谊,你就为去买了两副望远镜,那望远镜很贵,足足花了你上千元!

据你说那场演唱会一点也不好看,体验十分差,而且你看的时候一直心疼望远镜的钱。

你越想越心疼,若干天后,趁着3.15消费者权益日,你就拿着望远镜去找商家说不想要了,要退货。

商家哪里肯,你就和商家争论,周围逐渐聚集了一帮看热闹的人,最后的结果竟是商家妥协,把钱退了给你。

我喜欢有点小坏的你,就好像我不喜欢《人民的名义》中伟光正的候亮平,更喜欢虽然有缺点,甚至有些小邪恶,但行事强硬、能做出事情来的李达康。

你也强硬,一个未经社会洗礼的大一毛头小子就敢孤身一人去退货,而且丝毫不心虚,也不怕人家报复,这种做事勇气已远高于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唱《新贵妃醉酒》了。

5

你考完研后对我讲:“我考试之前就计划好了,就是考完试后找个女朋友。”

“波澜啊,不是我打击你,找女朋友这种事,靠的是缘分好嘛,怎么可能说找到就找到?!”

我语重心长的说道。

几天后,我在朋友圈看到你和一个娇羞妹子的合照,惊呆了。你可真行,考上了央财,又找到了女朋友,人生赢家啊!

那天和你吃午饭,我故作老道的对你讲:“你没听别人讲,秀恩爱死的快吗?!你们才刚在一起就这样秀恩爱,万一不好了多尴尬,秀过的恩爱可一去不复返。还有,你刚考上研究生,这么快就秀恩爱,别人会嫉妒的,这样不好。”

你脸一下就红了,尴尬的笑笑,“你说的对,你说的对,我马上把照片设为朋友不可见。”

“可以啊,波澜,这么快就让你找到了女朋友,怎么做到的,快教教我!”

“其实找女朋友很简单的,只需掌握一个经济学原理:供需匹配。我们追女生经常被拒绝是因为很多女生根本就不想谈恋爱。但是这个女生是我同学介绍给我认识的,据说很饥渴,我刚好也饥渴,这样供给和需求匹配,自然就成了。”

听上去很有道理啊,男女恋爱这么复杂的问题都能让你用经济学的知识给解释了。

我看到你女朋友的照片,低着头吃饭,害羞内敛,心想肯定是个性格内向不怎么懂浪漫的女孩。

一天晚上,你突然拿了个游标卡尺问我,“这是我女朋友送给我的,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她说高中物理课本上有的,你学理科的,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游标卡尺不估读(孤独)。

好吧,我看走眼了,就像当初觉得你肯定是个内向的人一样,又看走眼了。

6

毕业后我倔强的走向了和原先目标背离的一条路:考注会。

那段日子,我像是脱离了象群的小象,孤单、无助。因为大家工作的工作,读研的读研,就我一个没有组织,走着一条莫名其妙的,但自以为是康庄大道的路。

我也就零星的跟你讲起过现状,之后就把你给忘了,我想你肯定一天到晚的陪着女朋友聊天呢。

谁知过了一段日子,你给我寄了两本书来,说是这两本书对我有帮助。

你是听过我抱怨现状的,因而特意找了两本有针对性的书送给我。

看完后,我竟感觉这是两本专门为我写的书,支撑起了我匮乏的精神世界。

我的很多同学,毕业后就很少联系了,甚至都不在微信上寒暄几句。

但你真是个奇葩,隔一段时间就会给我发个消息,告诉我你在干什么,偶尔也抱怨生活的不易。

有时候我自己工作也很不顺心,很丧,但听你讲起你的不悦,我的心情就会顿时开朗,因为和你遇到的困难相比,我的那点不顺心,又算的了什么呢?

你时常给我发消息,讨论的内容大都是北京十多万一平米的房价;你正学习的知识;你遇到的各种名牌大学牛人;实习如何难找。很多时候我对这些话题没什么兴趣,比如北京房价关我什么事,所以我就偶尔回下微信,有的时候甚至不回,相当的傲娇,但你还是不厌其烦的给我发消息,这种感觉甚好。

这段写作的日子,我其实是十分孤独的,平常做单身狗的时候还会找个女性聊友,如今连聊友都没有了(都有了男朋友),只剩下冰冷的孤寂,回过头来看看,这段日子和我聊天最多的人,竟是你。

我想很少会有人半夜了还会和一个男的说晚安的。

但就是你不断地给我发消息,我偶尔回一下,这样一来一去让我感到我还没被抛弃。

7

如果你非常仔细的看到了这里,那你肯定是个认真的、可爱的读者。

既然你认真可爱,我想你一定会呐喊:你们在一起吧,波澜女朋友才是第三者。

哈哈,可惜的是我俩都是直男,因而这辈子在一起是不可能的了。

但是倘若有来生,我会喝下孟婆汤,忘掉《忐忑》;忘掉《新贵妃醉酒》;忘掉噼里啪啦女款二手自行车;忘掉演唱会望远镜,悄悄带上游标卡尺欣然奔赴。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ollow me. ---Mark1:17 One of the biggest obstacles to fo...
    紫罗兰Shirley阅读 53评论 0 0
  • 如何从破碎的倔强里 寻我曾经的勇往 火啊 请你告诉我 是谁 赤着双脚 轻轻歌唱着 在披戴冰雪的荆棘里行走 伤痕累累...
    林慕然阅读 89评论 0 1
  • 我本身不是一个逗逼的人,可是为了凸显她们的精髓我必须要用这个自创的逗逼文体来诉说我的下文。 ...
    KristinaYu阅读 182评论 2 3
  • “不不不,黑武士,你错了。我母亲说过,人类是非常奸猾的,他们会用各种手段来俘获我们猫族还有那些傻狗的心,最常见的就...
    短脖鹿阅读 182评论 0 0
  • 木棉花谢雪满天,葡萄落籽自幽怨。 紫杉秋水止于空,轩辕同梭不破钟。 天狼难食彘笼饼,赤兔亦厌粗粮仓。 七宝葫芦聚金...
    了然于心不动声色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