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当三省吾身

007—28班投资小组(2)2017年8月14日作业情况

2017年8月14日作业汇总,这是大家在007践行的第三次作业雨,小伙伴儿们都很给力,作业完成的非常好,希望大家继续保持。

一、投资小组(2)作业简报

应交作业:8人  实交作业:8人

应交点评:8人  实交点评:8人

二、本次投资小组(2)最佳文章

文章:《菩提Bodhi ICO投资逻辑》

作者:黄小进

推荐方式:小组投票(4/8)

推荐理由:

这是一篇专业性很强的文章,文章从项目简介、四款竞品项目产品分析、逾期收益、白皮书及ICO信息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菩提(BOdhi)项目,通读文章  可以让读者明白什么是区块链?它有什么用途?它发展前景如何?它有没有投资价值?  文章对四个ICO竞品项目进行了对比,可以让读者很快的知道各个项目的优缺点,对比中也加入了作者自己的看法,干货满满 ,非常棒,值得一阅。

金句:

菩提(Bodhi)是一个全新的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预测市场。通过引进信息中介(Oracle)抽象层将第三方Oracle和基于投票的去中心化Oracle 统一起来, 整合了现有去中心化预测市场的优点。同时引进首创的可替代Oracle 机制使Bodhi 预测市场兼具高效和自治的特点。Bodhi 平台将首先在量子链上部署。

三、志愿者点评 —— 投资小组(2)提交作业前四位

1、《请把你的温柔也留给父母一点》

作者:张素芳 007-2110

点评人:张凯华(志愿者)

点评:

父母老了,你准备好了吗?我们总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人,而把最差的一面留给了最亲近的人。文章中的三个故事很让人触动,也引人深思,我们常常会错在没有界限感,错在没有耐心,错在不自知。父母养我们长大,我们陪父母变老,希望你可以通过作者讲述的三个小故事,反思自己是否也常常这样不自知,愿你的温柔里也有父母的一份。

金句:

我们经常犯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留给了家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给了陌生人。  我们都会为人父母,我们也终将老去,所以请把你的温柔也留给父母一点,而不是吝啬的只留给爱人孩子和陌生人。多用你的温柔去富养父母,下次不要再让你的父母在你面前变得小心翼翼。

2、《公司环境不利怎么办?这三个问题能帮到你》

作者:王颖

点评人:张凯华(志愿者)

点评:

职场中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公司环境与个人需求不一致的情况,那么如果面对不理的工作环境,你有什么应对策略。本篇文章作者通过一个案例引出在职场中,如果遇到个人需求和职业收益不匹配时,应该首先思考:我在职业发展的哪个阶段?我是否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需要什么能力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这样三个问题以及弄清楚自己处在职业发展的那个阶段,从而针对具体阶段要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能清楚的认识自己,才能在职场中稳步发展,文章分析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观点明确。

金句:

不利的职场环境时常有之,重要的是,我们能在不利中认识自我,觉察自我需求

3、《改变思维换一种喜欢的生活》

作者:于富敏 ‖ 007-2090

点评人: 张凯华(志愿者)

点评:

生活中很多事情找不到解决的方法,或者直接走了错的路,多是因为我们的思维方式不正确或者太狭窄,作者通过四个小故事对生活中的四类现象做出分析和总结,文章故事选择很实际,能吸引读者。

建议:

文章中的每一个故事其实都可以拉出来加以补充,论证,单独成文,另外文章的字体颜色可以选择稍微深一色,这样视觉效果会更好。

金句:

生活赐予我们安乐,我们要珍惜当下。生活施予我们苦楚,我们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见招拆招,不求招招制胜,但愿稳字险中求。

4、《耀东—吾日三省》

作者:吕耀东

点评人:张凯华(志愿者)

点评: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本篇文章也是作者的自省,作者从自身的生活、事业、为人处世的态度进行反省和反思,也对自己日后的改变做出规划,文章情感表达很深刻,简短有力。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时长对自己进行反思,多思考,多总结才会不断提高,突破。

金句:

希望自己沉稳而又不失去热烈,在困境面前能够保持冷静,但又能在欢庆中引爆全场

四、小组成员作业展示及搭档点评

1、王颖007—2056

文章:《公司环境不利怎么办?这三个问题能帮到你》

点评人: 于富敏

点评:

文章邮一个故事引出想要表达的三个观点:

我在职业发展的哪个阶段?

我是否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需要什么能力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

全面的抛析了我们在职场中的位置,现在所处的环境,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在考虑一个工作是否有价值,首先看公司长远价值方向,然后我们怎样可以让自己变成公司中有价值的人,最后,如果在公司中没有价值需求全身而退,寻求机会价值。

1 文章观点充分,不拖拉,可以让大家理解通俗易懂

2文章是我们的个人品牌打造的一个途径,小颖文章风格基本已经确定,还是在内容是上充实一些,观点清晰

明确,三个论点直扣主题。

3 斜杠青年观点可以继续深入一下,从努力成长为斜杠青年,为自己的职场上加分等方面。

金句:

1.公司能给你的,是在公司能力范围内,觉得值得给你的东西,它并不在乎你到底想要什么。

2.不利的职场环境时常有之,重要的是,我们能在不利中认识自我,觉察自我需求。

2、于富敏007—2090

文章:《改变思维换一种喜欢的生活》

点评人: 王颖

点评:

1. 四个故事,每个都有总结和提炼。

2. 文字上比以前更洗练了一些。

3.四个结果从总体上而言都和改变思维有关,但和起始的开篇句却感觉并非完全符合。比如何洁的故事,没有说明拥有的是什么,强调了失去的是什么;比如九寨沟地震,强调的可能更多的是刻意练习的意识和思维?第三个故事强调的又是沉没成本的问题;最后一个故事又好像想说明我们遇到不对的人应该自己怎么处理?

4.总体上有写散乱的感觉,如果能更集中就更好了。

金句:

1.生活赐予我们安乐,我们要珍惜当下。生活施予我们苦楚,我们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见招拆招,不求招招制胜,但愿稳字险中求。

2.人生是在不断的变化衍生中,迭代精进发展。合理控制沉没成本、停止追加成本的浪费、创造更多的机会成本,才会实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3、黄小进007—2101

文章:《菩提Bodhi ICO投资逻辑》

点评人:张素芳

点评:

 这是一篇专业性很强的文章,文章从项目简介、四款竞品项目产品分析、逾期收益、白皮书及ICO信息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菩提(BOdhi)项目,通读文章  可以让读者明白什么是区块链?它有什么用途?它发展前景如何?它有没有投资价值?  文章对四个ICO竞品项目进行了对比,可以让读者很快的知道各个项目的优缺点,对比中也加入了作者自己的看法,干货满满 ,非常棒,佩服。   

建议:

希望作者对区块链投资能不断的深入研究下去,用输入-内化-输出的方式实现持续精进。

4、张素芳007—2110

文章:《请把你的温柔也留给父母一点》

点评人:  黄小进

点评:

文章分别讲了三个故事、情节。(1)同学阿雨因工作压力而疏于对爸爸高血压住院半个月的觉察和照顾。不要对家人说“ 没什么大事不要找我”,这样家人生病住院都会怕麻烦到你。  (2)地铁口女儿骂父母笨,不会刷地铁票的情景。 (3)妈妈给作者小心翼翼,让作者帮忙充电话费的事情。

文章文笔细腻、情景时空场代入感很浓,看得自己几乎要落泪,想起自己平时跟妈妈的沟通、交流、主动关心、耐心都很不够,要多加改进。感谢小伙伴这篇文章。

建议: 

继续加油,期待后面看到这个主题的优秀帮忙故事、情节。

金句: 

 我们经常犯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留给了家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给了陌生人。  我们都会为人父母,我们也终将老去,所以请把你的温柔也留给父母一点,而不是吝啬的只留给爱人孩子和陌生人。多用你的温柔去富养父母,下次不要再让你的父母在你面前变得小心翼翼。

5、张凯华007—2053

文章:  《你的焦虑是病态还是良药?》

点评人:吕耀东

点评: 

最喜欢的是你的排版,干净整洁让人很舒服;

最难忘是你精辟的解读,虽都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但从你这里出来就觉得与众不同。

希望下次要多投放一些阅读渠道,提升阅读数,让更多人知道你的美文,你的品养,毕竟美好事物就是多与人分享哦。

金句 :

 有人说:人,注定是孤独的。但,如若可以,三五知己,足矣。

6、吕耀东007— 2137

文章:《耀东—吾日三省》

点评人:张凯华

点评: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本篇文章也是作者的自省,作者从自身的生活、事业、为人处世的态度进行反省和反思,也对自己日后的改变做出规划,文章情感表达很深刻,简短有力。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时长对自己进行反思,多思考,多总结才会不断提高,突破。

金句:

希望自己沉稳而又不失去热烈,在困境面前能够保持冷静,但又能在欢庆中引爆全场。

7、刘莹007—2087

文章:《加入社群后写什么?》

点评人:白璐

点评:

文章表达了作者加入007,关于写什么的略迷茫的心态。不过很快,作者捋清了思路,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本文可以算作是作者自我的内心梳理,通过提问一步步找到答案。

这是很好的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

建议:

可适当的调整目标,例如读书的数量。每月5本为目标,你的完成量肯定会多于一本。

写作的题材除了内心历程相关的以外,可以根据自己的读书或摄入尽可能多的尝试不同题材与手法。

8、白璐007—2117

文章:《读《跟钱钱学理财》》

点评人:刘莹

点评:

文章分为三个部分梳理了《跟钱钱学理财》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跟随作者的写作思路,作者发现了自己对于愿望和梦想其实还很模糊,还没有找到具体的方向;其次,思维方式犹如瞄准器,需要确定靶心位置,校准瞄准器,方向找准了才好行动;再次,阐述了作者对于金钱分配和投资的方法和观念。

建议:

书中某些打动你的观念或者例子,都可以对应的写一些自己或者其他人在生活中的体验和改变,并做补充和论证,这对于自己和读者来说都会更有说服力。

金句:

原来我的梦想和愿望一直是模糊一团藏在心里,就像是糊满了水蒸气的玻璃,仿佛可见内里的一些端倪,但又看不到清晰的轮廓与具象。原来我与梦想和愿望一直保持着朦胧的距离。

五、往期作业回顾

《28班投资小组(2)2017年7月28日作业汇总》

《28班投资小组(2)2017年8月7 日作业汇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